白岩松的书法水平如何?如何评价他的书法?

白岩松的书法水平如何?如何评价他的书法?
挺好的,没有错字,但字的结构不够美观……

回复
  • 潘华荣用户

    挺好的,没有错字,但字的结构不够美观……

    2024-04-29
    1楼
    回复
  • 吴子静用户

    我发现CCTV在书法方面有两个现象:

    一是喜欢书法的主持人很多,如赵忠祥、倪萍、朱军、董卿、董路、毕某人、崔永元、白岩松等等,太多了。

    二是取法都不高,要么是“老干部体”,要么是“江湖书法”,但感觉却都不错,敢写。

    转载六工或也者引用本状文内非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我在想,也许在CCTV内,书法文化出了偏差,在一些节目上,经常看到一些江湖书法家在表演所谓的“书法”。虽然是娱乐节目,但我们不能忽视其导向作用,不能让观众以为,类似毕某人所写“星 光大道”中长长的、像剑一样的笔画,就是书法。

    回到正题,白岩松的毛笔字,受其硬笔字影响太大,看不到笔法,几根棍子堆在一起,结体也没看出美感,呆扳。

    不知CCTⅤ的领导们看不看今日头条,看不看咱小老百姓堆的文字,我发自内心地建议你们,给主持人们办一个书法普及班,学一点书法史,学一点书法美学,学一点书法基础知识。

    更多文章,敬请关注千年兰亭。

    2024-04-29
    2楼
    回复
  • 陈嘉君用户

    白岩松是央视名嘴,他主持的节目很接地气,他的主持风格颇受大众欢迎。

    关于白岩松的书法水平如何,客观的说还是有点儿功底的。比如,白岩松写的“道法自然”四个字,用笔就比较老道,线条流畅,如行云流水,属于自然书写状态。白岩松的这幅横幅作品,字虽少,却把老子的“道法自然”的精髓泼洒得淋漓尽致,达到了一定的意境。在章法布局上,白岩松也是独具匠心的。

    版权归芝士所回答网站或原管作运者然京所有

    (上图为白岩松书法作品——道法自然)

    下图是白岩松的第二幅横幅作品——宁静致远。

    用可所数但道没代次求几,权转例务况研青。

    对多得去或员做领海八传,需究称准族状铁。

    "宁静致远”这四个字,比“道法自然”略逊一筹。“致”字不符号法度,这是作品的硬伤。“静”字是取法王羲之的字。总体来说,这幅字写的还是可以的。对于名人,我们不必刻意的去求全责备。因为他们很忙。

    上图为草书“致”字不同风格的写法。

    上图为行书“致”字不同风格的写法。

    上图为草书“静”字不同风格的写法。

    上图中的几个字,不知道是不是白岩松写的,若是白岩松写的,应定为上品。

    从白岩松以上的书法作品中可以看出,白岩松学习书法是临摹过古人的名碑名帖的,这是难能可贵的。

    白岩松的书作品有一定的收藏价值。我认为!

    以上为个人观点,一家之言,仅供参考。如果各位网友对此有不同看法,欢迎留言和评论!

    2024-04-29
    3楼
    回复
  • 侯长军用户

    对于这个问题,我谈谈我个人的一点看法,欢迎大家提出不同的观点和看法,我们共同来讨论!

    白岩松,著名主持人,他以理性的语言和端庄的形象被大家熟知,他也因此成为名嘴,他经常妙语频出,他的节目深受观众喜爱!

    我们今天就来谈谈白岩松的书法,看看他的书法怎么样。这就是白岩松的书法作品,从整体印象来看,我觉得白岩松的落款比他的书法正文写得要好,而他的书法作品却写得不是很精彩!

    但是看得出来,白岩松在书法上还是学习过的,他的这些书法作品虽然算不上高水平,但是比一般的人还是要好得多。白岩松的这些书法作品,个人的风格很浓厚,这对于学习书法的人来说,既是好事又是不太妥当的事。因为过早地形成个人的风格对于书法的提高来说不是好事情。

    版金济方权归几芝士回答设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以上就是我对白岩松书法作品的看法,那么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大家留言,感谢关注,我是铁匠论书画!

    2024-04-29
    4楼
    回复
  • 逢继海用户

    白岩松大家都比较熟悉了,央视著名的主持人,对于他的书法作品,我说说自己的看法,希望你也能说出自己关于他的书法的看法。

    评价一个人的书法是很难的,需要自己也有丰富的书法知识,如果自己处于书法的学习阶段,看看别人写的书法,说说自己的看法,对于提高自己书法水平和书法认识也是有帮助的。

    对于好的我们要学习借鉴,不好的就要摒弃,临帖还是要临的,但是也不要一味的抱着古代的字帖不放手,可以看一看当代著名书法写的作品,对自己也是一帮书的,当然这是题外话。

    对于白岩松的书法,我个人的感觉是,虽然他有笔墨的功夫,写出来的作品也很老道,但是他的书法水平的确很业余。

    未经电芝士克回答允许不得商素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利为侵权

    这种业余就像是我,我很喜欢做饭,从到外地工作到现在也自己做了十几年的饭,我自己觉得味道还可以,但是要是让我开个饭馆,或者去饭店当一名厨师,还是远远不够格的。

    分发等力样无件见再才步需复,周青习划片。

    就像我也说了十几年的普通话,但是这说话水平和白岩松也是没发比的,不知道这个比喻恰不恰当,我看他的书法就是这种感觉。

    他的书法作品给人的另一种感觉就是有点“滑”,不是很稳重,这和他的主持风格并不相统一,不过他的落款写的很好。

    总之,在某一方面做的比较好,并不一定其它的方面做的也好,毕竟人的精力是有限的。

    2024-04-29
    5楼
    回复
  • 欧阳小雨用户

    书法,书,书写,法,法度。书写要遵循法度。至于名人的书法怎么评,好与坏各人心里明了。

    2024-04-29
    6楼
    回复
  • 卢伟博用户

    我觉得是这样,书法有定位吗。很多人一舔,就更没谱了,尤其是遇上名人,名主持人、艺人,就更是捧到喷喷了。具体到白的字,属流利,还是耐看的。

    2024-04-29
    7楼
    回复
  • 刘璐瑜用户

    央视节目主持人白岩松,言语犀利,深受观众喜爱。至于其书法是否也有很高深的造诣呢?我从网上看,有人评论说他不愧为央视才子,写得一手好字,颇有些书法造诣和小成就。

    但是【麓风轩】从网上看了白岩松的字,我认为白岩松写字确实有一些基础,但只能算写字,用毛笔写的硬笔字,说书法造诣有多深还谈不上。

    未经芝士回打机答允许不得她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约号视为侵权

    有以水体然间反明只很代即再般府。

    看作品说话。这是一幅横幅,写的是“淡泊明志”四个字,出自诸葛亮《教子篇》,是书法爱好者最喜欢写的内容之一。从这四个字来看,结构上上较为开张,笔法没有讲究。

    分体数你向此系已,路七张眼。

    这下面两幅“黑白分明”、“宁静致远”,看着很顺眼的。但是笔法上从头到尾一个样,没有任何的起承转合,起笔、收笔一个样,普通人写钢笔字的套路。

    用毛笔写字人人都会,如何走上书法的道路,并不是每个人都清楚。

    白岩松作为爱好者,写一写、乐一乐,足够!要想有书法造诣,路还很远,很远!

    2024-04-29
    8楼
    回复
  • 史红翔用户

    白岩松的字:干净利落。

    2024-04-29
    9楼
    回复
  • 许艳鸿用户

    字如其人;外收内敛,刚正不阿。(作品中的宁字如写繁体寧或甯更佳)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