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树花前浇大水对坐果有没有影响?

苹果树花前浇大水对坐果有没有影响?
在苹果树管理当中,细节问题是不容忽视的,花前浇大水笠翁认为是不合理的管理方法。大水浇地容易土壤板结,也不利于土壤的通透性。苹果树最佳浇水时间一、早春萌芽前浇水在苹果树萌芽和花蕾萌动时,需求水量比较大。在一些苹果产区,早春比较干旱,这种情况是季风气候区域每年发生比较多的现象。这个时间必须及时灌溉,可以提高花朵的质量和春梢生长优势。也可以提前预防春寒和霜冻带来的危害。在黄土高原有浇灌条件的果园,利用滴灌、渗灌和喷灌。没有这个条件的可以在3月下旬,尽量小水浇灌,避免漫园灌溉。二、夏季干旱浇水进入夏天高温季节,温度达到28度以上,蒸发量大,消耗水量也就大。生理落果已结束,剩下的果实进入膨大期,而这时候需求水量特别大,可以在晚上浇水,一次性浇透。三、入冬浇水在土壤封冻前一次性浇透。果树根在未冻前还处于生长阶段,这样就可促进根部吸收水量,促成果树营养贮备。不但在漫长的冬天有足够的水分需求,还可以防治树条冻伤。花前浇大水的弊病一、坐果率低如果遇到干旱情况下,可以小水挖渠浇地,如果土壤墒情适合尽量不浇。如果此时浇大水,很容易造成春梢旺长引发生殖生长转化为生理生长,导致花芽营养不良,坐果率降低。这就是果农常说的冲花芽了。二、不利于春梢停长此时浇大水就形成,春梢停长很晚,也就是旺长的不良现象。一般春梢停长,大多数在5月下旬至6月上旬。这个时间春梢停长,就是积累来年的花芽。而浇大水就造成春稍不停,这就是营养过剩,导致生殖生长转化为生理生长。三、果园浇大水易生病虫害在浇大水后,果园积水比较多,容易滋生黄斑病,这种病在湿度大的情况下迅速扩散,造成后果就是早期落叶病。综上所述,苹果树花前浇大水,不利于坐果,容易发生春梢停长晚的现象。苹果园浇水应提倡节灌节能的科学化管理,避免大水漫园造成的不利因素。我是笠翁话农村,很高兴与你探讨果园的那些事。有不同看法的朋友,请留言指正。

回复
  • 黄子健用户

    在苹果树管理当中,细节问题是不容忽视的,花前浇大水笠翁认为是不合理的管理方法。大水浇地容易土壤板结,也不利于土壤的通透性。

    苹果树最佳浇水时间

    一、早春萌芽前浇水

    在苹果树萌芽和花蕾萌动时,需求水量比较大。在一些苹果产区,早春比较干旱,这种情况是季风气候区域每年发生比较多的现象。这个时间必须及时灌溉,可以提高花朵的质量和春梢生长优势。也可以提前预防春寒和霜冻带来的危害。

    芝士回答候,版权必话选究,未经许可象,不它得转载

    在黄土高原有浇灌条件的果园,利用滴灌、渗灌和喷灌。没有这个条件的可以在3月下旬,尽量小水浇灌,避免漫园灌溉。

    二、夏季干旱浇水

    进入夏天高温季节,温度达到28度以上,蒸发量大,消耗水量也就大。生理落果已结束,剩下的果实进入膨大期,而这时候需求水量特别大,可以在晚上浇水,一次性浇透。

    一发种方小其各处白,儿验照。

    三、入冬浇水

    在土壤封冻前一次性浇透。果树根在未冻前还处于生长阶段,这样就可促进根部吸收水量,促成果树营养贮备。不但在漫长的冬天有足够的水分需求,还可以防治树条冻伤。

    花前浇大水的弊病

    一、坐果率低

    如果遇到干旱情况下,可以小水挖渠浇地,如果土壤墒情适合尽量不浇。如果此时浇大水,很容易造成春梢旺长引发生殖生长转化为生理生长,导致花芽营养不良,坐果率降低。这就是果农常说的冲花芽了。

    二、不利于春梢停长

    此时浇大水就形成,春梢停长很晚,也就是旺长的不良现象。一般春梢停长,大多数在5月下旬至6月上旬。这个时间春梢停长,就是积累来年的花芽。而浇大水就造成春稍不停,这就是营养过剩,导致生殖生长转化为生理生长。

    面方力前外事相明活山较决处光百口议验府。

    三、果园浇大水易生病虫害

    在浇大水后,果园积水比较多,容易滋生黄斑病,这种病在湿度大的情况下迅速扩散,造成后果就是早期落叶病。

    综上所述,苹果树花前浇大水,不利于坐果,容易发生春梢停长晚的现象。苹果园浇水应提倡节灌节能的科学化管理,避免大水漫园造成的不利因素。

    我是笠翁话农村,很高兴与你探讨果园的那些事。有不同看法的朋友,请留言指正。

    2024-04-24
    1楼
    回复
  • 王文昕用户

    苹果树生长期间离不开水分供给,每个时期的需水量都很强烈,要根据土壤干湿程度及时灌溉。苹果树花前正是全年需水量较大时期,浇大水可以及时补充水分促进叶芽花芽分化,对坐果有正向帮助。

    苹果树花前指的是春天气温回升之后到开花期的这个阶段,经过一个冬天的休养生息,苹果树此时叶幕还未形成,此时需水量并不大,但是必须浇水的原因有以下三点:

    芝口士按回答,版权必究,领未经果许可美,不得转载

    一,冬天消耗殆尽,春天花期急需水分供给。

    多数果农在上一年采收期结束追施完月子肥后,整个冬天并未进行水肥追施,经过一个漫长冬天长达3个多月的缓慢消耗,此时苹果树又即将面临新一轮的抽枝展叶,花芽分化,果实膨大,这些过程对水肥的需求量都较大,所以这个阶段应及时施肥并灌溉,这对苹果树接下来大半年的生长发育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二,气温多变,大水灌溉可以提高果树抗病抗寒能力。

    这个时期一般在春季的2-3月份,多数苹果产区乍暖还寒,平均气温较低,而且极易发生倒春寒,此时土壤中水分含水量到达70%左右才能满足果树的正常生长,多数苹果产区冬季干旱少雨,土壤含水量根本达不到这个标准,干旱会加快花芽分化,导致花期提前,所以需及时供应水分促进果树正常生长发育,避免倒春寒高发期花芽分化,推迟开花期,有效提高果树抗病抗寒能力。

    三,水是促进果树汲取营养的传输媒介。

    水是生命的源泉,整个苹果树生长期间都需要水分的保障,除了花芽分化之后即将进入开花期的阶段对对分需求不大之外,其余生长阶段果树对于水分的需求量都高达80%左右。同时水肥不分家,肥料提供养分的传送也要靠水来充当媒介。冬末春初,施肥以根施为主,肥料深埋树根旁的土壤中,也需要水分冲施变成可以被果树吸收的养分,更需要通过水将养分输送到果树的每一个枝梢。

    所以,花前阶段苹果树对于水分的需求是及其旺盛的,大水不但不会对坐果造成不利影响,反而会促进叶芽分化,长出健壮的叶片通过光合作用为后续的坐果提供更多的养分供给。

    2024-04-24
    2楼
    回复
  • 徐慧真用户

    苹果花前期通常是需要浇水的,但也不可采取大水漫灌的方法浇水,这样浇大水的方式,不仅会影响到苹果坐果,甚至于能因土壤的改变影响到树的长势。因此,苹果树大水浇灌的方法是不足取的。农大有着多年的园林管理工作,针对苹果树浇水的问题下面分享一下自己的经验。

    对于有条件的果园来说,如果能采用喷灌、滴灌或者是微灌的方法进行浇灌,不仅能起到节水的作用,能更有利于控制浇水量,并且还能够有效防止了因漫灌浇水导致的土壤恶化。

    苹果园的浇水通常每年要进行3~5次,分别要注重浇水的时间阶段是,果树的萌芽开花前期,落花坐果期,果实的膨大期,果实采摘后,以及封冻水等几个阶段。

    每年春季气温回升,在苹果树的萌芽前期浇上一遍水,能够促进萌芽开花,在苹果树落花的一周左右进行浇水,是可以促进提升座果率的,但浇水量应该控制在土壤含水量能够达到田间持水量的70%左右即可。但不同的土壤属性,其绝对的含水量也是不一样的,比如粘土,沙土与壤土,由于其通透性的差异,绝对的含水灌溉指标也要有所区分。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来转载名本方文内容,否则将视为比片侵权

    在苹果树的果实膨大期间,也正处于夏季,如果是天气多雨,土壤不干旱的情况下就可以不进行浇水。封冻水浇灌,通常与秋季施肥相结合,在土壤封冻前,进行一次浇水即可。

    这个如原利此次管农七,认单林律众复构置。

    以上内容也是农大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进行阐述的关于苹果树浇水的一些情况,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如有不妥的地方还望指教。你对苹果树浇水还有哪些不同的观点?也欢迎留言评论。

    2024-04-24
    3楼
    回复
  • 陆希凡用户

    苹果树浇水是一个很麻烦的问题,浇多浇少,时间安排不对都不利于花开结果。如果花前浇大水,对坐果的影响将会是负面的。

    苹果树花前浇大水的负面影响

    苹果树开花之前,一定不能够出现土壤干旱的问题。因为土壤干旱会导致苹果花期提前,花势弱,坐果率低等一系列问题。当然,也不能够大水满灌,特别是花期之前土壤的水分状况良好时更不可给予太多水分。否则,将会促使新梢旺长而争夺养分引起坐果率降低。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白市不得转载本文先内片容,离否则将视为侵权

    所以,苹果树花前浇水需根据土壤的持水状况,适当浇水或者不浇水,切不可浇大水。

    此外,我们对于苹果树果实进入膨大期的时候,也需要特别注意浇水的问题。

    了都全明或第公设边她济思真万确复府院参。

    苹果树果实膨大期浇水方法

    苹果树进入果实膨大期,为了确保果实能够正常发育,要求土壤的含水量应该达到田持水量的80%,可见此时苹果树对于水分的需求量很大。当然了,很多地区在苹果果实进入膨大期的时候,正逢雨季,一般不用灌溉。但是,也要注意,伴随雨季而来的是高温天气,会导致叶幕厚,果实膨大快,耗水多,可根据实际情况尽量浇一次水。

    动如由间级几回术切身每斗商矿维始包住严。

    此外,苹果树在一年的生长过程之中,还需要在萌芽期(确保土壤含水量达到田间持水量的70%~80%),开花期(确保土壤含水量达到田间持水量的60%~70%),花芽分化临界期(确保土壤含水量达到田间持水量的50%~60%),果实成熟期(确保土壤含水量达到田间持水量的80%),休眠期(确保土壤含水量达到田间持水量的80%以上)等时期进行浇水。

    好了,以上关于苹果树花前浇水的问题,就分享到此,欢迎评论探讨交流。

    2024-04-24
    4楼
    回复
  • 巧宏义用户

    苹果树花前浇大水对座果率是有较大影响,因为大水渗后树盘下形成锥形板结,严垂影响根系的生长,影响水分,营养的运送,吸收,使树体逐渐出现弱化,落花,落果,出现满树花沒有果的空怀,现象。我们这里是旱原地区,从来都是春季干旱缺雨,人常说春雨贵如油,由于缺水多年来果农沒有花前浇水的习惯,成花座果都很正常。今春大旱部分果农想方设法拉水浇树,浇后不久,五月份陰天多雨不断,果园湿度过大,/嫩稍疯长,造成密幣

    ,通风不良落花,落果,应该诜说,是陰天多雨的结果,而不是少量浇水的结果,适当浇水滴水渗灌不会影响座果,适度是关键,改变浇水方法很重要,我们这里国家资搞滴灌工程,现已试水逐步成功,将会果农,果业更多实惠。

    2024-04-24
    5楼
    回复
  • 韩宇航用户

    谢邀,苹果树花前浇大水对坐果有没有影响?这个问题要从两个方面看。

    (1),花前浇水对坐果是有好处的,春天一般都是干旱少雨,适量浇水对苹果根系的生长以及叶片和花芽的生长都是有利的,满足了苹果对水分的需求,对开花坐果是有好处的。但若是浇大水,恐引起苹果树的新稍旺长,对坐果是有影响的。

    (2)苹果树花期浇大水,可以推迟花期,预防霜冻。苹果花开后,倒春寒来临时,因为地面湿润,加上水的导热功能,可以把地下的热量导出地上,令地面温度提升3——5度。可以有效的避免霜冻或冰冻的影响,对坐果的好处太大了。

    芝士回答,版权少必统究,未经许可听世,不速得转载

    2024-04-24
    6楼
    回复
  • 考鹏云用户

    苹果树浇大水对开花没有影响。

    2024-04-24
    7楼
    回复
  • 任伟建用户

    苹果树花前不能大水浇影响成花,此期温度低,叶幕未形成,需水量较少。但此期小水浇,能缓解因花后果实缺水造成细胞分裂受阻,可推迟开花,防花期冻害

    2024-04-24
    8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