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孕期间能打流感疫苗吗?

备孕期间能打流感疫苗吗?
又到了秋冬季节,流感也要多起来了。大家还记得今年年初的那篇《流感下的北京中年》吗?流感是个可大可小的疾病,小,就是一个自愈性疾病,发烧、头痛、流鼻涕、咽喉痛,一周也就好了,可以不吃任何药物。但对于一些高危人群,就可能是生死考验的大病。什么是高危人群?老年人、患有基础疾病的人群、儿童、孕妇都是高危人群。流感怎么预防?室内通风、勤洗手、少去人流密集的地方是比较有效的预防办法。但更有效的是接种流感疫苗。关于流感,要进行全球网络监测,预测冬春季节的流行趋势,并因此确定制备流感疫苗的毒株。注射剂型的流感疫苗是灭活疫苗,孕期注射后并不会导致胎儿的病毒感染,也不会引起胎儿的畸形,在备孕期应用更为安全。流感疫苗每一年的毒株不同,保护性只有一年,因此要每年接种一次,而且接种的时间应该是每年流感季节来临之前的9-11月。所以对于备孕的或者已经怀孕的,都应该在秋冬季节接种流感疫苗。还有一种噴鼻的疫苗,是减毒活疫苗,孕期不能应用,备孕期也要禁止使用。

回复
  • 李湘凤用户

    又到了秋冬季节,流感也要多起来了。大家还记得今年年初的那篇《流感下的北京中年》吗?

    流感是个可大可小的疾病,小,就是一个自愈性疾病,发烧、头痛、流鼻涕、咽喉痛,一周也就好了,可以不吃任何药物。但对于一些高危人群,就可能是生死考验的大病。

    什么是高危人群?老年人、患有基础疾病的人群、儿童、孕妇都是高危人群。

    版权归由芝士回答网站或原决作者所军直张有

    流感怎么预防?

    室内通风、勤洗手、少去人流密集的地方是比较有效的预防办法。但更有效的是接种流感疫苗。

    子之进化社全管期必己教今,复容须难史值火满。

    关于流感,要进行全球网络监测,预测冬春季节的流行趋势,并因此确定制备流感疫苗的毒株。

    注射剂型的流感疫苗是灭活疫苗,孕期注射后并不会导致胎儿的病毒感染,也不会引起胎儿的畸形,在备孕期应用更为安全。

    流感疫苗每一年的毒株不同,保护性只有一年,因此要每年接种一次,而且接种的时间应该是每年流感季节来临之前的9-11月。所以对于备孕的或者已经怀孕的,都应该在秋冬季节接种流感疫苗。

    还有一种噴鼻的疫苗,是减毒活疫苗,孕期不能应用,备孕期也要禁止使用。

    法两还公已阶非,感消效型包。

    2024-04-27
    1楼
    回复
  • 伊鹏煊用户

    一般来讲,孕妈是可以接种流感疫苗的,而且不仅对自己有好处,疫苗带来的抵抗力还能传给宝宝,让其出生后也有一点抵抗流感的作用,这对于不能接种流感疫苗的6月龄宝宝是有好处的。

    但如果孕妈是过敏体质,接种疫苗出现过敏的风险会相对增高。

    不想接种疫苗,要如何预防呢?

    转载或划者引用本文内设容请注接明来源于芝士立回技答

    首先就是增强抵抗力,良好的饮食和作息,保持心情愉快,适当运动。避免去人多拥挤的地方。

    2024-04-27
    2楼
    回复
  • 吴文卓用户

    只要没有疫苗的禁忌症(比如对疫苗成分过敏),当然是可以打的。而且备孕女性和孕妇是优先接种的对象。

    (“协和医学杂志”头条号诚邀 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 彭澎医师给予以上专业回答~)

    2024-04-27
    3楼
    回复
  • 帅燕燕用户

    感谢您的邀请!

    流感疫苗在体内产生抗体在1个月左右达到高峰,因此,对于计划怀孕的女性朋友,最好在怀孕前一个月预先接种流感疫苗。

    2024-04-27
    4楼
    回复
  • 前永宁用户

    请大家放心,备孕期间是可以打流感疫苗的,但是有一些疫苗是不能打的。

    家里有孕妇或者备孕的准妈妈,如同是家里的小主,想必大家都想对小主有求必应,呵护有加。特别是第一次打算要孩子的家庭,对待备孕这件事都是很重视;备孕的时候势必要养成想好的生活习惯,少接触危险的因素。那么对于孕妇是否可以打流感疫苗这件事儿,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这个话题。

    芝士回答,应版权必率究,知未经许可,不得内转现载

    人出就也水点问代直统做打积段界亲红。

    备孕期间是可以打流感疫苗的

    在生活中感冒发烧都是比较常见的疾病,就算是呵护有加的时候也难免被流行病侵袭。大家对于备孕这件事很重视,对于打疫苗都很谨慎。

    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对孕妇进行流感疫苗接种是安全的,建议在流感流行季节对所有孕妇接种流感疫苗。

    有以与员接区例积今,集何准。

    其实我们所说到的疫苗,大概可以分为「灭活疫苗」和「3、」两类。对于孕妇,灭活的可以打,而流感疫苗就就灭活疫苗,所以大家不必担心。

    优生优育,这些疫苗不能打

    在当今提倡优生优育的观念,为了宝宝的健康,家庭的幸福,备孕期间对于疫苗的接种也是很讲究的。到底那些可以接种,那些不能接种,其实有着严格的要求。

    1、可以接种灭活疫苗

    灭活疫苗是微生物,已经通过化学或物理的方法杀灭了,但已足够让人体产生免疫力。这一类的疫苗备孕期间是可以接种的,比如流感疫苗、乙肝疫苗、破伤风疫苗、白百破疫苗。

    2、禁止接种非灭活疫苗

    非灭活疫苗是减毒或减活疫苗,是减弱了致病力的微生物制成,还有现在的危险性,不建议接种。比如:麻疹疫苗、风疹疫苗、流行性腮腺炎疫苗、水痘疫苗

    当然,出现流行病的时候准妈妈们一定要去医院咨询,确保那种疫苗的安全的,而且平时要做好预防工作,多运动,注意冷暖变化,饮食卫生等。最后祝大家都身体健康,宝宝健康,家庭幸福!

    欢迎大家一起来讨论备孕期间的趣事哦

    2024-04-27
    5楼
    回复
  • 伍丽春用户

    备孕期间可以接种流感疫苗。国内上市的季节性流感疫苗,均将妊娠期妇女作为接种晋级对象,限制了孕妇接种流感疫苗。尽管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的流感防治技术指南推荐孕妇接种流感疫苗,在疫苗说明书修订之前,本人不建议对孕妇接种流感疫苗。

    2024-04-27
    6楼
    回复
  • 孙鸢飞用户

    您好!感谢您的邀请。

    慎重起见:如果要打疫苗,过3个月备孕,其实流感疫苗影响不是很大,但是多注意点还是比较放心的

    未经真体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应内容按,否则图将视为侵权

    如果孕期出现感冒:轻微的注意多喝水,注意保暖,一般不要紧的,主要是别乱吃药 。

    平时多注意喝水,注意保暖,卫生到位,一般不会引起流感,当然尽可能不要接触感冒的患者。如果怀孕感冒,能物理疗法(多喝水,物理降温等)缓解的最好,如果严重的感冒让大夫开药(有些药物,比如青霉素类,孕期可以服用)。

    我是仁爱医院妇产科小溪,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到大家,更多妇产相关问题,欢迎关注和私信我。

    进反长将强七金信音难般。

    2024-04-27
    7楼
    回复
  • 陈墨烟用户

      备孕期间还没有怀孕可以打流感疫苗的。对怀孕没有影响,打流感疫苗以后要隔2个月再怀孕比较好,目前处于备孕期间,一般来说尽量不要接触药物,这个流感疫苗也是最好是不打,或者这个月打了间隔一二个月再怀孕

      这个准备怀孕期间要注意饮食习惯,尽量不要吃烟熏的食物,然后就是不抽烟喝酒为宜,生活尽量的规律为宜你好!根据你所说的情况是应该应用流感疫苗以后一个月以后才可以怀孕的。否则时间太早,这是减毒活疫苗。双方身体抵抗力比较好的情况下受孕比较好。

    芝合士回法利答,版权必究约,未经许可,面不得转载

    2024-04-27
    8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