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窦炎流的黄鼻涕和感冒流的黄鼻涕有什么区别?

鼻窦炎流的黄鼻涕和感冒流的黄鼻涕有什么区别?
感冒和鼻窦炎的区别不能单独从流黄鼻涕上来分辨,可以通过下面这3点来判断你是感冒了,还是鼻窦炎发作。1、从症状上看,感冒的人,主要是鼻塞,打喷嚏,大量流鼻涕,而鼻涕是根据时间慢慢变少的,通常1周左右就恢复正常了,最多不会超过2周,而且,感冒流黄鼻涕多数是双侧都有。而鼻窦炎,除了也有鼻塞,流鼻涕的症状,持续的时间也比感冒要长,多数超过2周,而且流鼻涕一般是单侧的,而且量多,多数会有异味,鼻窦炎的患者会出现头痛,有时候还会有牙痛的症状。2、发病。感冒多数是在受凉后,而鼻窦炎是在原发病(如感冒)的急性期或恢复期中发生。3、感冒和鼻窦炎的病程也是不一样的,通常感冒一周左右就恢复了,最多不超过2周。而鼻窦炎发作几乎都超过2周了,很容易变成慢性鼻窦炎。

回复
  • 吴異宁用户

    感冒和鼻窦炎的区别不能单独从流黄鼻涕上来分辨,可以通过下面这3点来判断你是感冒了,还是鼻窦炎发作。

    1、从症状上看,感冒的人,主要是鼻塞,打喷嚏,大量流鼻涕,而鼻涕是根据时间慢慢变少的,通常1周左右就恢复正常了,最多不会超过2周,而且,感冒流黄鼻涕多数是双侧都有。

    版权归芝士回答近网名站或原作者所这正高有

    而鼻窦炎,除了也有鼻塞,流鼻涕的症状,持续的时间也比感冒要长,多数超过2周,而且流鼻涕一般是单侧的,而且量多,多数会有异味,鼻窦炎的患者会出现头痛,有时候还会有牙痛的症状。

    进家二都气道通设决色东共具土石除值圆调。

    2、发病。感冒多数是在受凉后,而鼻窦炎是在原发病(如感冒)的急性期或恢复期中发生。

    是在力自小还第料任极例越难。

    3、感冒和鼻窦炎的病程也是不一样的,通常感冒一周左右就恢复了,最多不超过2周。而鼻窦炎发作几乎都超过2周了,很容易变成慢性鼻窦炎。

    2024-04-29
    1楼
    回复
  • 何斌斌用户

    鼻窦炎和感冒是完全单独存在的两种疾病,但感冒初期的症状与鼻炎相似。感冒流黄鼻涕是风热感冒,除了流鼻涕外,还会出现喉咙痛、咳嗽(痰是黄色的)、舌尖红、苔薄黄、身热、口渴、便秘等情况。

    而鼻窦炎除了流黄鼻涕(可带有臭味)外,全身会出现畏寒发热、精神不适、食欲减退的情况;局部会出现鼻粘膜充血肿胀和分泌物积存的情况,患侧持续性鼻塞。除此之外,还会伴有剧烈的头痛和嗅觉下降的问题。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可站或革原作指道者所几有

    2024-04-29
    2楼
    回复
  • 褚竞谣用户

    肉眼凡胎——所见的黄色鼻涕都有不同颜色——深黄、浅黄、柠檬黄、芒果黄等?

    显微镜下——黄色的鼻涕可有不同的致病微生物引起。

    所提出的问题有明显的“色盲意识”?

    版力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三平二原作者原所有

    2024-04-29
    3楼
    回复
  • 波永宁用户

      关于这个问题可以这样理解,感冒,也称急性鼻炎,早期是病毒感染,流清鼻涕。一般情况下,一周左右会自愈的。当继发细菌感染,可以出现流黄脓鼻涕。如果流黄脓鼻涕加重,并且病情超过10天以前,并且有鼻塞,嗅觉减退,头痛等症状,考虑是急性鼻窦炎。检查可见到鼻腔中道和嗅裂有脓性分泌物,就可以明确诊断。

      脓液到底什么样子?

    转载或者引它用造本文型内容的请注明来形源于芝士回答

      此答案比较高能,不想看的可以忽略。我们知道,一般轻度炎症时,鼻涕是清澈的,略微粘稠,甚至可以自己淌下来。中等程度时,鼻涕为明黄颜色,比较粘稠,但也具有一定的流动性。感冒后期比较常见。比较严重时,鼻涕是黄褐色的,呈现核状,或者带有血丝,粘稠度高,但混合其他鼻涕还是可以擤出来的。

    中就主说种水业代山较保往候。

      一般来说鼻窦炎的流黄鼻涕仅仅为其一个症状,其还会有头痛、呼吸不通畅、额部及鼻翼两侧压痛等其他症状。感冒其会并发感冒的其他症状如身体不适、打喷嚏、发烧、嗜睡等症状。

    部前数直先领增集许律越史维包细。

      意见建议:因此其鉴别的不同,治疗也就不一样,感冒其服用感冒的药加消炎药就行,而鼻窦炎则需要合理用药调理控制,建议选用鼻之草鼻通精油,局部涂抹到鼻子里,建议按周期使用,一段时间即可改善并且得到巩固。这个在淘*(宝)上就囿的。

      鼻窦炎的日常护理保健方法有哪些

      注意营养均衡,尤其是蛋白质、矿物质及维生素,确保身体的抵抗力;

      可饮用具有抗菌作用的药茶,如生姜、薄荷、橄榄、甘草、鱼腥草等;

      不要乱用血管收缩剂等药物;

      加强锻炼,增强身体素质;

      改掉挖鼻孔的不良习惯;

      常吃增强身体抵抗力的食物,如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A的食物、虫草、海参、牡蛎等;

      日常可通过热敷鼻子部位或按摩迎香穴、鼻渊穴,促进血液循环;

      做好感冒预防工作,感冒会诱发鼻炎或加重鼻炎症状;

      营养素与鼻窦炎:

      维生索C:维生索C可促进人体内抗体的形成,提高白细胞的吞噬能力,提高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和对寒冷的耐受力,从而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

      橄榄:有研究显示,橄榄中的有效成分具有增强免疫功能、广谱抗菌的作用,对呼吸道疾病和肺部疾病有显著效果。

    2024-04-29
    4楼
    回复
  • 龚禹靖用户

    感冒,初期为清水样或者粘液性,感冒继发细菌感染后出现黄脓涕 。

    鼻窦炎,多为粘液脓性分泌物,双侧或者单侧,伴有鼻塞,头昏,记忆力下降等。

    2024-04-29
    5楼
    回复
  • 熊青青用户

    感冒早期是清鼻涕,一周左右会自愈,当继发感染后可出现黄浓鼻涕,超过十天,并伴有其他不适症状可考虑为急性鼻窦炎,现在很多孩子都有鼻窦炎,每天我这边的鼻炎患者百分之七十都是幼儿园小学中学!

    2024-04-29
    6楼
    回复
  • 刘婧婧用户

    鼻窦炎流黄鼻涕和感冒流黄鼻涕,在病理学上是完全不一样,但在症状上也有很大的区别。鼻窦炎的长期发病症状主要是“前额头痛、鼻涕流黄臭气味”,而感冒流黄鼻涕没有以上两种情况。

    2024-04-29
    7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