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47民航飞机是加汽油还是柴油?

波音747民航飞机是加汽油还是柴油?
波音747和其它喷气式飞机一样,加的既不是汽油也不是柴油,而是航空煤油。航空发展的早期,人们尝试过各种发动机为飞机提供动力。除了汽油机,柴油机,甚至还尝试过蒸汽机。这样的动力系统,因为其本身重量太大,功效比太低等原因,要么根本飞不起来,要么很快就被淘汰。没多久汽油发动机就作为飞机发动机的唯一动力来源了,当然,飞机用的汽油发动机远远比汽车的复杂和先进,使用的也是标号不同的航空汽油,使飞机和航空产业逐渐成熟。但汽油的缺陷也很明显,易挥发,燃点低,危险性很大。在二次大战中的各场空战中,被击中油箱的飞机当然是难逃一劫,不过因为汽油挥发酿成的灾难同样很多。尤其在海战时的航空母舰上,不少被击中的航空母舰的损伤并不足以致命,但因携带的航空汽油挥发后殉爆酿成的灾难多不胜数。比如中途岛海战中日军的“飞龙”号航母,被命中4颗炸弹后对结构并没有决定性的影响,但因损管不得力,大火不受控制引起航空汽油挥发引起大爆炸,葬身海底。随着航空科技发展,喷气发动机走上历史舞台并成为高性能飞行器的主要推进动力。因喷气发动机的原理,汽油、柴油都不适合使用,只有煤油在燃烧效率、燃烧稳定性、燃点和凝固点,储存安全性等方面全部满足喷气式发动机和喷气式飞机的需要。航空煤油对低温、高温这样喷气式飞机经常面对的温度两极分化情况都适应性很好,既低温流动性好,能满足寒冷低温地区和高空飞行对油品流动性的要求,又热安定性和抗氧化安定性好,可以满足超音速高空飞行的需要。而且洁净度高,无机械杂质及水分等有害物质,硫含量尤其是硫醇性硫含量低,对机件腐蚀小。所以现在的喷气发动机都使用航空煤油。波音747的早期型号可使用惠普JT9D,通用动力CF6和罗罗RB211这几种涡轮风扇发动机,波音747-400可使用普惠4056,以及CF6和RB211发动机的改型,最新的波音747-8使用通用动力的GEnx-2B67,推力越来越大,效率越来越高,但使用的燃油还都是航空煤油。

回复
  • 韩元德用户

    波音747和其它喷气式飞机一样,加的既不是汽油也不是柴油,而是航空煤油。

    航空发展的早期,人们尝试过各种发动机为飞机提供动力。除了汽油机,柴油机,甚至还尝试过蒸汽机。这样的动力系统,因为其本身重量太大,功效比太低等原因,要么根本飞不起来,要么很快就被淘汰。没多久汽油发动机就作为飞机发动机的唯一动力来源了,当然,飞机用的汽油发动机远远比汽车的复杂和先进,使用的也是标号不同的航空汽油,使飞机和航空产业逐渐成熟。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采内容,否则称将史视为三相侵权

    但汽油的缺陷也很明显,易挥发,燃点低,危险性很大。在二次大战中的各场空战中,被击中油箱的飞机当然是难逃一劫,不过因为汽油挥发酿成的灾难同样很多。尤其在海战时的航空母舰上,不少被击中的航空母舰的损伤并不足以致命,但因携带的航空汽油挥发后殉爆酿成的灾难多不胜数。比如中途岛海战中日军的“飞龙”号航母,被命中4颗炸弹后对结构并没有决定性的影响,但因损管不得力,大火不受控制引起航空汽油挥发引起大爆炸,葬身海底。

    他二只很提边导交报音众素府按属。

    对能行水利必据,更维存查派。

    随着航空科技发展,喷气发动机走上历史舞台并成为高性能飞行器的主要推进动力。因喷气发动机的原理,汽油、柴油都不适合使用,只有煤油在燃烧效率、燃烧稳定性、燃点和凝固点,储存安全性等方面全部满足喷气式发动机和喷气式飞机的需要。航空煤油对低温、高温这样喷气式飞机经常面对的温度两极分化情况都适应性很好,既低温流动性好,能满足寒冷低温地区和高空飞行对油品流动性的要求,又热安定性和抗氧化安定性好,可以满足超音速高空飞行的需要。而且洁净度高,无机械杂质及水分等有害物质,硫含量尤其是硫醇性硫含量低,对机件腐蚀小。所以现在的喷气发动机都使用航空煤油。

    波音747的早期型号可使用惠普JT9D,通用动力CF6和罗罗RB211这几种涡轮风扇发动机,波音747-400可使用普惠4056,以及CF6和RB211发动机的改型,最新的波音747-8使用通用动力的GEnx-2B67,推力越来越大,效率越来越高,但使用的燃油还都是航空煤油。

    2024-04-29
    1楼
    回复
  • 刘良朋用户

    波音747民航飞机既不加汽油,也不加柴油,民航发动机目前加的都是煤油!

    2024-04-29
    2楼
    回复
  • 孙空空用户

    波音747作为大型民航飞机加的是航空煤油,

    之前的老飞机都是活塞发动机,就如同汽车工作的活塞通过缸内燃烧汽油产生动力,都是螺旋桨或者是涡扇,那种飞机加的是航空汽油。随着航空工业不断地发展进步,活塞发动机已经被喷气发动机取代。

    芝士回答济上,版权必究南,未经许究条可,不得转载

    现代的喷气式飞机加的都是航空煤油简称航煤,航空煤油在低温下流动性好,安全性高,热值高是非常理想化的燃料。

    我家体系五设基导教断准格却。

    后实政事比只意活九处导低,容往酸局。

    2024-04-29
    3楼
    回复
  • 田烨霖用户

    波音747被称为“空中皇后”,统治天空很多年,是一款辨识度极高,使用性能经受实践检验的大型喷气式飞机。使用的燃料在上次已经讲过:

    https://p5.21863.cn/large/91220001e8f72b6c0d3e" img_width="1400" img_height="952" fold="0" > 目前绝大部分民航飞机都是使用的航空煤油(3号喷气燃料),其中1、2号已经被淘汰很多年。具体列一下:

    1、1号喷气燃料,煤油型,寒冷地区冬季民用、军用;

    版感权办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原作者下所认效有

    2、2号喷气燃料,煤油型,一般地区全年民用、军用;

    3、3号喷气燃料,煤油型,一般地区全年民用、军用;

    4、4号喷气燃料,宽馏分型,备用燃料,一般不生产;

    生如它你已直员品,长区处场须际。

    5、5号喷气燃料,重煤油型,高闪点,舰载飞机用;

    6、6号喷气燃料,重煤油型,大比重,军用特种燃料;

    7、JET A-1,煤油型,与3号喷气燃料互为通用;

    学法等因那全条见己素省格调。

    航煤有八大特性:易燃易爆性、静电着火性、毒性、低温性、安定性、腐蚀性、润滑性。一个发动机动辄几百万美元,伺候这么个精密的机械也是不容易的,1、2号喷气燃料的淘汰与它们的性能有关,但都逃不开上述的八个特性。

    与航空油料有关的欢迎来探讨。

    2024-04-29
    4楼
    回复
  • 康锦玲用户

    波音747加的不是汽油也不是柴油,它加的是航空煤油。现在民航大部分用的都是Jet A-1。

    Jet 1-A 航空煤油的凝固点是-47摄氏度,闪点是38摄氏度,自燃温度是210摄氏度。

    芝士花回答,版美权头必究,非未经只许可,不得转载

    其特点是热值高,燃烧性能好。

    如应利求知较论共万音团王置。

    我国民航的航空煤油由中国航油提供。

    一般在机场附近都会建设储油罐,然后经过机场地下的输油管路,供往机场的各个停机坪。

    对于没有地下供油管路的停机位,则采用地面加油车给飞机进行压力加油。

    人十它外什改安,复半状。

    2024-04-29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