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中的满期是什么意思?比如保费满期返还,是指缴费期满还是保障期呢?

保险所谓的满期指的是保障期间达到满期。一般出现在定期险中,在终身的保险合同中一般没有满期这一说,因为终身保险满期就是身故期了。满期返还一般有如下两种模式:第一、满期返还保费指的是在保险合同期满的时候,保险公司返还前期所交保费,或者是保费的一定比例。现在市场上有一些定期的寿险,一般都是采取这种措施。例如到期返还保费的一定比例返还的金额越高,所交保费也就越高。第二、满期返还保额的在合同订立之初,保险公司会根据年龄,性别,保险费定一个保额,等到合同期满的时候,保险公司返还订立之初的保额。如果购买的是分红险,在满期的时候返还还有一部分分红。所以,满期返还指的是保障期满返还,而不是交费期满返还。从风险保障的角度讲,不建议购买返还型的保险,因为保险公司在计算保险费的时候已经将所有的风险做了假设,在未来既然要返还,那么在当初买保险的时候保费设计肯定会相对高一些,保障会稍微低一些。从这个角度讲,不能够真正发挥保险的最基本作用“用最少的投入获得最大的安全保障”。

回复
  • 崔俊艾用户

    保险所谓的满期指的是保障期间达到满期。一般出现在定期险中,在终身的保险合同中一般没有满期这一说,因为终身保险满期就是身故期了。

    满期返还一般有如下两种模式:

    第一、满期返还保费

    指的是在保险合同期满的时候,保险公司返还前期所交保费,或者是保费的一定比例。现在市场上有一些定期的寿险,一般都是采取这种措施。例如到期返还保费的一定比例返还的金额越高,所交保费也就越高。

    转载三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时来源于芝士权回队许答

    第二、满期返还保额的

    在合同订立之初,保险公司会根据年龄,性别,保险费定一个保额,等到合同期满的时候,保险公司返还订立之初的保额。如果购买的是分红险,在满期的时候返还还有一部分分红。

    所以,满期返还指的是保障期满返还,而不是交费期满返还。

    是可四气活件增权今研青。

    从风险保障的角度讲,不建议购买返还型的保险,因为保险公司在计算保险费的时候已经将所有的风险做了假设,在未来既然要返还,那么在当初买保险的时候保费设计肯定会相对高一些,保障会稍微低一些。从这个角度讲,不能够真正发挥保险的最基本作用“用最少的投入获得最大的安全保障”。

    们后着度机四那气,活热改打场名拉格。

    2024-04-29
    1楼
    回复
  • 谢承业用户

    满期是指的保障期。举个例子吧,通常长期意外险是这种类型的。交十年,保三十年。到了三十年后满期了,保险公司会把你之前交的钱全额返还给你,有的是返还100%,有的返还120%或者160%等。除了意外险,还有两全险也会有满期返还。

    花小钱,办大事。如果觉得有用,感谢点赞关注。可以看看我的其他回答。给您不一样的帮助。

    如果您不知道如何选择合适的保险,可以找我。 以上百家保险公司为依托,专业,客观,中立的为您提供专属保险规划服务。

    版权归交芝士回答网影站定或原表作者所问有

    2024-04-29
    2楼
    回复
  • 蔡雨斐用户

    满期是指保险期间为定期的保险,到达合同约定的合同截止日。

    满期返还,就是合同到达截止日之后,将合同约定的金额(可能是保费,也可能是保额,抑或是保费/保额的相关比例)返还给投保人。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样容明来源于单芝士回程话答

    2024-04-29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