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欢继父难道不可以吗,为什么妈妈强迫我对他好?

不喜欢继父难道不可以吗,为什么妈妈强迫我对他好?
15岁的孩子正是叛逆青春期,我想你不喜欢继父也是情理当中。类似于这样的情况是因为现在的社会离婚率增加,组合家庭太多,所以说孩子们的情绪化就越来越表现的突出,排斥感是很强的表现之一。但是得接受继父的存在,要不然都在一家屋檐下生活。如果你总是跟继父过不去,难免就会增加你母亲的烦恼,会让你的母亲在中间很难做,所以说这种情感必须得解决。我觉得你先得改变你的心态,要是觉得继父跟你有什么意见不统一时,转身就走,或者是别跟长辈去犟嘴或者是争吵,这对于你母亲来讲也是不愿意看到的。同时你更要明白继父对你的母亲那是一种爱,人家两个人朝朝暮暮的在一起,你应该为母亲高兴才是。总之遇到跟继父不和谐的时候就往开嘞,想想想这个世界又多了一个人心疼你,想想这个人对你母亲是那样的好,你心中的不忿儿也就好转了。

回复
  • 冯惜筠用户

    15岁的孩子正是叛逆青春期,我想你不喜欢继父也是情理当中。类似于这样的情况是因为现在的社会离婚率增加,组合家庭太多,所以说孩子们的情绪化就越来越表现的突出,排斥感是很强的表现之一。但是得接受继父的存在,要不然都在一家屋檐下生活。如果你总是跟继父过不去,难免就会增加你母亲的烦恼,会让你的母亲在中间很难做,所以说这种情感必须得解决。

    我觉得你先得改变你的心态,要是觉得继父跟你有什么意见不统一时,转身就走,或者是别跟长辈去犟嘴或者是争吵,这对于你母亲来讲也是不愿意看到的。同时你更要明白继父对你的母亲那是一种爱,人家两个人朝朝暮暮的在一起,你应该为母亲高兴才是。

    总之遇到跟继父不和谐的时候就往开嘞,想想想这个世界又多了一个人心疼你,想想这个人对你母亲是那样的好,你心中的不忿儿也就好转了。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保本整文内容,线否则将视发下为侵权

    2024-03-29
    1楼
    回复
  • 唐洁欣用户

    你喜欢不喜欢你继父,这是你的自由,但是如果你继父在你的成长过程中对你尽到了一个做父亲的责任,而且付出了他心血的,那你必须知恩图报!

    2024-03-29
    2楼
    回复
  • 康孟珍用户

    十六岁,还是在判逆期吧。十六岁的人,突然间,家里闯进了一个佰生男人,你又管他叫爸爸。真是一山不容二虎啊。

    十六岁的孩子,吃死老子。正是能吃长身体的时候。还没有养家糊口的能力。单靠妈妈苦心支撑着这个家肯定是不容易的。

    那个妈妈不是为了孩子好,为了更好的生活。切记,爱是相互的,尊重别人,也就是尊重自己。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四未第经许除可料,不得候转载

    2024-03-29
    3楼
    回复
  • 龚家瑞用户

    女人一辈子不容易,再嫁的女人更是如此,好在你的继父无后代,少了二心,对你来讲也是好事。家庭和睦说起来很容易,做起来挺难的。从你的角度,做到一个起码的尊重那是你必须的。别让你妈妈为难。和颜悦色的说话,凡事不指责,不负气,只要你妈妈过的幸福,你就该打心眼里感谢你的继父。做好自己,使自己变强大,不管别人怎么样。他们有他们的生活,你以后也会有自己的生活。至于养老问题那是以后的事,不必过多忧虑,更不要随便承诺。过好当下,放正心态。一切才会变好。祝你愉快。

    2024-03-29
    4楼
    回复
  • 黄铭伟用户

    你妈和你都靠人家挣的钱生活,你要是有本事赚钱早离开这个家了吧,至少他供你上学了吧,否则要么你妈辛苦你才能上学,要么你就没学上,难道不该谢谢他吗。然后,你妈为什么说要你给他养老送终,那也是爱你,因为没几年也许你就会想结婚了(这是肯定的,大多数家庭不幸福的人,更期待婚姻帮助他们改变现状),你妈希望他在你的婚姻上出力,否则,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孩子,人家凭什么出钱帮你讨老婆,如果他不帮你,你就去找个裸婚的,两人要是关系不好,你们夫妻只能租房住吧。你真的不懂妈妈的苦心,别再犟了,这个男人至少比你爸对你妈好,就冲这点,你就没理由看不上他

    2024-03-29
    5楼
    回复
  • 高婵钥用户

    【不喜欢继父难道不可以吗,为什么妈妈强迫我对他好?】

    再婚家庭,对孩子影响是最大的,如果继父或继母对孩子能视如己出,那么孩子将会重新拥有更伟大的父爱和母爱。

    如果继父和继母对孩子不好,那么孩子只会变得更自卑,受更多的委屈,总有一种寄人篱下的感觉,严重的会留下童年阴影。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很文内装容,否结则将于视为侵况权

    当然继父和继母的角色也不好当,遇到不领情的孩子,不知道要受多少误会,但是孩子的心情也能理解,他们只是奢望着他们的亲生父母还能和好如初……

    从你的问题描述中可以看出你现在依然是和继父生活在一起,既然不是很喜欢他,那就让自己更努力一点,不管是读书,还是学门手艺,只要能让自己有能力离开这个家,独立生活就好。

    等里应由外与接见,济采支听。

    其实,在这个家庭里面最难做人的是你的母亲,夹在你和继父中间,维护谁都不讨好,第一段婚姻已经失败告终,第二段婚姻可以看得出她比较珍惜,那么,你也已经长大了,何不成全妈妈的幸福呢。

    你真的很讨厌继父,他对你也不好,但是为了妈妈能不能表现的尊重他呢,最基本的,对一个长辈的尊重,这样你的妈妈应该会很欣慰吧。

    十水系立员见据色造金,至却红听。

    你和妈妈是世界上最亲的人了,我相信妈妈在给你说对继父好的同时,也会继父说同样的话,她是世界上最爱你的人啊。

    如果继父真的对你做了很过分的事情,努力让自己的羽翼更丰满,过自己的生活,只要肯努力,也会生活的很好,你的人生还很长……

    以上文字仅代表个人观点,希望可以帮助到你,谢谢!

    祝大家生活愉快~

    文@蘑菇咸鱼

    2024-03-29
    6楼
    回复
  • 赛卫红用户

    儿女们!可怜天下父母心,你的母亲好难好难呀😄!你有骨气,可以独立,可以和你爸在一起呀,你母亲好不容易。你无论何时,以后长大了,自己有感情了,慢慢体会你母亲的不易,你没有用你妈的钱,只要继父在一起,你妈给予你的一切,其中主要部分就来自于那个继父的付出,没有继父,你母亲的天可能是黑暗。慢慢长大去体会!

    2024-03-29
    7楼
    回复
  • 朱远航用户

    继父虽然看上去与你无血缘关系,但是是你亲母的现任丈夫,不管是否愿意总是一家人。而且是你直系亲属.要靠他经济抚养。如果你懂事从道理上应该尊重他对他好.况且人与人之间是相互的,你对他亲热他也会对你亲热,反之亦然。大家要相处几十年,何必自寻烦恼,况且继父与子女感情好,甚至胜过亲生父亲的例子比比皆是,

    2024-03-29
    8楼
    回复
  • 侯嘉月用户

    喜欢一个人是自己的事儿,别人强迫的让你喜欢是不起作用的,包括你的妈妈。喜欢是一种心理反应,是一种心理距离的表现,只有从心里接纳了一个人,并赞同和欣赏这个人的行为举止、个人修养以及处世之道等等因素的综合展现,符合价值判断和综合考量标准,喜欢的情绪才会油然而生。

    你妈妈强迫要求你喜欢你的继父,一定是基于她本人自我感受和体会而为,首先她认为你的继父值得你喜欢,应该给予你继父足够的尊重;其次因为她喜欢,所以要求你喜欢,因为你是她的女儿,娘俩应该有共同的心理感受;第三她希望你们的这个家庭和谐幸福,尽可能消除隔阂和不快。你的妈妈愿望是美好的,追求新家庭的幸福意愿是应得到充分肯定的。只是强迫要求你接纳和喜欢一个人,稍显操之过急、处之过简,留些空间,放长些时间,给继父与继子女之间提供一些相互了解的机会,相互磨合,进而达到彼此接纳。毕竟喜欢与否是彼此的事儿,是发自内心的感受,不能一厢情愿。

    作为继子女,对新家庭必须端正态度,要有积极融入的心理预期和准备,当有共筑和谐家庭的愿望和实际行动,万万不可吹毛求疵与百般挑剔 ,把自己作为一名新家庭的旁观者和评判者,置身度外,这种心理是不会全身心的融入和拥抱新家庭的。针对现实状况,如果你有对你妈妈起码的尊重,在理解其苦心的同时,以开放的态度,面对生活中的林林总总、平平淡淡,一定会发现你继父日常行为的“闪光点”,也一定会给你许许多多的“感动”。相信你妈妈选择,相信你妈妈与你继父组成的新家庭会给予你幸福快乐的生活。

    芝士回答因,带版权必究,保未经许可,不得转等着载

    2024-03-29
    9楼
    回复
  • 黄晓用户

    如果你能做到:不吃继父的,不喝继父的,

    不用继父的,不住继父的,更不花继父一分钱,也不麻烦继父为你办事。那你是不用对继父好!可以不用理他!

    如果你用了他的,吃了他的,花了他的,你就该对人家好,做人要懂得感恩。

    版土求权归北芝士回答网站或原作万者所志有

    不要说他娶了你妈就该对你好,那么娶了你妈对你妈好是应该的,但和你没关系!他不欠你的!好是互相的,你妈也得对人家好!

    到分工种方十与见做则取白务石低近办称江。

    你是你,你妈是你妈,你不喊他爸,不对他好,他也就没有义务对你好!

    如果你觉得他娶了你妈,看在你妈的面子上也该对你好。那你自己有没有看在你妈的面子上对他好一点?

    的们三还看此入运规极风,律叫周半消。

    人都是自私的,但不能太自私,更不能无耻!

    如果是吃着人家的,用着人家的,喝着人家的,还说人家的不好,那人家娶你妈真是悲哀!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