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打工了,想回农村老家办个小厂,有哪些投资二十万以内的靠谱项目可以做?

不想打工了,想回农村老家办个小厂,有哪些投资二十万以内的靠谱项目可以做?
"不想打工了,想回农村老家办个小厂,有没有哪些投资二十万以内靠谱项目可以做的?"针对这个问题,愿意与你分享一下个人看法。 外出打工,时间久了都会有"落叶归根"的想法,这是人之常情。但是,回农村老家办厂的话,需要仔细斟酌,这里说一些个人有关于回农村办厂的见闻。 回农村办厂,招人和培训是难题 在我老家这边就有一个外地的老板来到镇上,开办了一个小厂,主要做一些耳塞制作的手工活,投入了20万元左右。然而,开办不久却很不理想。而主要的原因有两个,一是招人难。本以为农村有不少的留守妇女和留守老人,可以将他们作为招聘的对象。然而,这些人对这份工作似乎并不在意。招聘的目标人数是60人,而最后连20个人都不到;二是培训难。这些工作需要六道程序,不连续学习5~7天的时间,根本无法掌握,而事实却是坚持下来的寥寥无几。那稳定下来工作不到20个人里面,大部分都有外出务工接触过的经历。 现在,小厂里面每天坚持下来做工的也就十几个人。所以,不太建议办小厂。投资养殖倒是不错,比如养鲶鱼。鲶鱼养殖的投入和收益分析 鲶鱼肉质肥嫩,营养丰富,很受市场欢迎。在养殖上,周期短,80~90天即可出塘一批。此外,鲶鱼少病,适应能力强,好养殖。 那么,一亩的鲶鱼产量可达到10000斤以上。以亩产10000斤为例,按照市场收购价格2.9元/斤计算,亩产值可达到29000元。而80天养殖出来的鲶鱼,总的成本1.4万元左右,利润可达到15000元。鲶鱼一年可养殖两季,一亩的年利润可达到30000元。 如果在有稳定的销售渠道的情况之下,可以扩大鲶鱼养猪规模,养殖10亩,总成本140000元,完全可控制在20万元之内。而年利润可达到300000元,非常不错。好了,以上是我个人看法,欢迎评论指正。另外,大家有关于三农方面的问题,可以一起探讨。

回复
  • 刘祥芬用户

    "不想打工了,想回农村老家办个小厂,有没有哪些投资二十万以内靠谱项目可以做的?"针对这个问题,愿意与你分享一下个人看法。

    外出打工,时间久了都会有"落叶归根"的想法,这是人之常情。但是,回农村老家办厂的话,需要仔细斟酌,这里说一些个人有关于回农村办厂的见闻。

    芝士回答,版权必周究再给水,未经许可天,不得转载

    回农村办厂,招人和培训是难题

    在我老家这边就有一个外地的老板来到镇上,开办了一个小厂,主要做一些耳塞制作的手工活,投入了20万元左右。然而,开办不久却很不理想。而主要的原因有两个,一是招人难。本以为农村有不少的留守妇女和留守老人,可以将他们作为招聘的对象。然而,这些人对这份工作似乎并不在意。招聘的目标人数是60人,而最后连20个人都不到;二是培训难。这些工作需要六道程序,不连续学习5~7天的时间,根本无法掌握,而事实却是坚持下来的寥寥无几。那稳定下来工作不到20个人里面,大部分都有外出务工接触过的经历。

    现在,小厂里面每天坚持下来做工的也就十几个人。所以,不太建议办小厂。投资养殖倒是不错,比如养鲶鱼。

    主年好日重少她放先完张界复容查层识。

    鲶鱼养殖的投入和收益分析

    鲶鱼肉质肥嫩,营养丰富,很受市场欢迎。在养殖上,周期短,80~90天即可出塘一批。此外,鲶鱼少病,适应能力强,好养殖。 那么,一亩的鲶鱼产量可达到10000斤以上。以亩产10000斤为例,按照市场收购价格2.9元/斤计算,亩产值可达到29000元。而80天养殖出来的鲶鱼,总的成本1.4万元左右,利润可达到15000元。鲶鱼一年可养殖两季,一亩的年利润可达到30000元。 如果在有稳定的销售渠道的情况之下,可以扩大鲶鱼养猪规模,养殖10亩,总成本140000元,完全可控制在20万元之内。而年利润可达到300000元,非常不错。

    好了,以上是我个人看法,欢迎评论指正。另外,大家有关于三农方面的问题,可以一起探讨。

    也些很员式必器,切劳亲。

    2024-04-23
    1楼
    回复
  • 徐王依用户

    不想打工了,想回农村老家办个小厂,有哪些投资二十万以内的靠谱项目可以做?这个想法虽好,但是在农村办厂,环保将是一大关,还有就是要在当地打点好各种关系,要不很难办得下去。下面小编推荐几个自己认为比较看好的项目,只供参考。

    一、办个地道的红薯粉加工厂,要按古法做原汁原味的那种,可以和部分农户签订合同,让他们种植红薯,你负责加工、品控及出售。小编我就一直怀念老法做的红薯粉的口感,己经二十来年没有吃到过正宗的了。这门手艺,现在农村的许多老人还会,估计再过个几十年,老人们不在了,这些老传统手艺也将失传。

    二、专门的农机出租公司,要培训几个懂农机驾驶及维修的专业人员。如出租收割机和骂驶员帮乡亲们收割庄稼。如出租翻耕机帮人平整土地,也还可以出租小型挖机帮人挖渠挖沟等业务。

    未先经芝士联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放但则将视为空侵权

    三、在农村做个喜庆公司,主要承包酒席,现在许多人为了省事,不想麻烦乡邻,都会把酒席承包出去。你要准备好一帮做当地菜口味比较好的厨师班底,再招一些跑堂打杂的人,再买好足够多桌椅板凳及碗筷。这个在当地只要闯出名声了,一般不愁没生意。

    四、无人机打药,这个目前也是属于比较新的一个行业。在某些地方己经出现了许多小型的无人机代打药公司,一亩田收二十几块钱的费用,比人工打药省事多了,打药效果也比较好,农民也接受。可以在有些还没有无人机打药普及的地方,成立小型公司,承接农业或林业方面的打药业务。

    总之,回农村创业主要还是要找准方向,能够真正的为乡邻服务,为能为自己赚到钱,带领大家一起共嬴,才是最好的行业。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以上项目仅供大家参考,大家还有什么好的项目或高见,欢迎下方评论留言。

    2024-04-23
    2楼
    回复
  • 黄宇馨用户

    《农村代表1995》:据我了解 农村做以下几样还靠谱点。

    一、卖化肥、农业化肥根据自己当地农业发展来做。

    二、五金店,比如:卖电灯泡、电池、日常用品、钉子等物品可以挣钱比较稳。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海转载本文内离容,否则温将民视那为侵权

    三、如果你再农村村镇街上里可以开一件,婴儿用品店、小餐馆也挺不错得。

    四、如果再村小门口就开一间小卖部吧 五、根据地理位置来决定自己做什么哦

    有面定小或党及头极名省列亲置铁。

    五、一定要根据自己家乡特点来做事情,别跟风。重要的是弥补别人没有做的事情,创业前期是看不见收益了,并且付出代价很大一定要下定决心,做什么事情都不容易挣来的钱打水漂了(心里承受不了也不行哦),千万不要拿自己父母养老钱去做事情铭记于心。

    六、你的人际关系和你的经验也是创业成功的基层,把握好机会别让背后支持你的人失望!创业做什么需要自己了解清楚,想好再做。别人跟你建议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的心!

    照顾好自己,也照顾好自己支持你人。加油!

    2024-04-23
    3楼
    回复
  • 郑钧杰用户

    不想打工了,想回农村老家办个小厂,有哪些投资二十万以内的靠谱项目可以做?

    现在国家正在大力的实施农村振兴,有不少人都选择了回到农村发展,这是时候在农村其实机会挺多的。

    比如现在农村禁烧秸秆,在农村可以弄一个小的厂房专门弄秸秆综合利用。有些地方已经有人开始做了,几台粉碎压缩机就可以干了,而且现在做秸秆综合利用国家还有补贴。据做这个农民说,自家买的机器国家给相应的补贴。

    未经芝士回答允它感马许不得转政载本文内容期,否则将视为侵权

    一台机器一天不停的工作能生产十几吨秸秆燃料,按每吨450元出售,一吨能赚100块左右。可以说利润还是很大的,只不过原材料是个难题,现在家家户户还都是小户种植,虽然原材料成本很低而且到处都是,但是要想把农户们的秸秆都集中起来有一定的困难。

    现在农村不仅要发展第一产业,二三产业也要同时发展,如果想回农村创业的不妨也可以试试农产品包装、加工。很多农村都成立了自己的农村合作社,想要把家乡的农产品销出去这农产品的加工和包装是不能少的,可以互相合作共赢嘛!

    2024-04-23
    4楼
    回复
  • 蔡蔚用户

    如果身上有20万,不想在外面打工,想回到农村创业,其实还是有不少项目可以做的。

    第一,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在农村地区开展蔬菜种植或大棚反季节蔬菜种植项目。我们老家的高山蔬菜和高山茭白项目就非常受欢迎。而灵芝天麻等药材也比较成功。

    第二,开办养殖企业。养猪养牛,养羊都是非常不错的。家禽类的鸡鸭也是可以考虑的项目。当然这些需要掌握一定的技术,防止瘟疫的发生,做好卫生防疫工作。

    版权归压芝士属查回答网站或及原作将者所有

    第三,开办小型加工厂。比如说开办一个服装加工厂,或者是农产品加工厂。相对来说只需要投入一定的固定机器成本,再加上一部分人力成本就可以了。厂房等可以利用自己家里的房屋进行改造。

    当然必须提醒题主,在回农村创业以前,必须充分考察当地的市场情况,结合当地的农村特色,千万不要照搬其他地区的经验和现成品,因为在别的地方可能合适,但是到了你这里可能就不合适。橘生淮南则为橘,生在其他地方,就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所以说一定要按照当地的实际情况来考虑开办什么工厂和项目。

    2024-04-23
    5楼
    回复
  • 张岳鑫用户

    在农村20万说多不多说少不少,开厂的话还是可以的,比如我这里就有个人开了一间手套厂,工人七八个,每天都在忙,没见他们有什么节假日,而且农村的工人都是附近人还比较稳定,天天有得忙的工厂肯定有得赚。另外一个就是开加工厂,比如五金加工,或者就是果蔬加工包装厂,这些都是小厂,要切合实际来选择你的需要,希望能帮助您。祝你早日成功!

    2024-04-23
    6楼
    回复
  • 高榕励用户

    我给你的建议是以农副产品深加工或产业转移为主,以人力(自己和家人)型替代资本型,现在的经济收入和消费水平都不一样了,二十万是不可能开得起厂的,现在开厂必须具备生产许可,生产许可对硬件有硬性要求的,所以二十万开厂是不现实的,并且现在的人工成本也很高,我记得十多年前工厂工人500元就有一部分人愿意干,现在没有三千以上绝对请不了人,并且现在的人也没有以前的人舍得干活和付出,导致人力成本也不断增加;由于网络时代的来临,各种各样的东西和各地的产品信息的增多,价格冲击也很大,市场也越来越难做;所以二十万建厂我给你建议是三思、如果确实想干,就以农副产品深加工或地方手工土特产业为主(记得一定要是手工),只有手工特点做好了才会投入不大,特点明显;希望以上建议对你有用

    2024-04-23
    7楼
    回复
  • 程思恩用户

    在农村办厂的优势。农村地租房租便宜,水电便宜,人工劳动力便宜。所以现在很多做手工的厂都把一些手工活发包到农村做,假如你有这方面的资源可以考虑。

    在农村办厂的劣势。交通不便,物流资源少当然现在很多物流公司都在乡镇设了物流点,人才缺乏。这些方面你需要考虑的。

    农村办厂需考虑当地的资源,以及一些政府政策。如需开资源型的厂,肯定得原则靠近原材料近的地方,像我们这边,竹子,桉树比较多,就会有人做刨板厂,竹器加工,更有竹粉加工的环保碳厂,成本也是20万左右可以投资。

    未革经芝清士回太答成允许不得转载立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如果是考虑技术型的厂,估计人才是一方面,机器设备方面也不用想,20万也搞不了,除非是你在城市有相关的资源,给别人公司做代工某个零件。比如我们这里就有做电机的盖子的,20万投资勉强可行。

    全重想果料农干联确青,候层。

    污染型的厂这个就别想了,办个环保难搞,要是遭群众投诉了就麻烦。

    也种得从代已党式西北,海再示断省列引价。

    回乡创业更要多的是了解清楚当地的投资环境,把需要办理证件的各个环节搞清楚了再投资,因为每个地方的政策都不太一样,与政策法规作对只有思路一条,别一味听别人说做什么好就做什么。

    2024-04-23
    8楼
    回复
  • 吴昊楠用户

    二十万,我建议你开个小厂。如果你农村有家有地有房那二十万就OK了。

    我建议你开豆腐加工厂。做纯手工卤水豆腐。这个利润不低,我们村有个小伙就干这个,投资不大,每个月能赚一万左右,最近又做豆制品深加工。应该效益会更好。

    还可以建个纯粮酒厂。纯粮酒在农村有销路。但最好做那种老工艺的,出酒率低,价好。下来的酒糟也好卖。说实话,老工艺酿酒得有技术。我们镇上有个酒房,那种纯粮酒15到20一斤。都卖给有钱的人喝了。

    未变经芝士回答允许不选得转千载本文内前容,否则将视为侵西权

    还可以做传统的地瓜粉,土豆粉。这也是真正的手艺。现在很多人都不会做了。费时,费工,费力。而且只能卖给个人。其实做好了销路没问题。

    水她造东增,白每走林何。

    其实二十万有很多创业的好点子。你比如服装代加工厂。农机出租。菌类栽培。养殖场。关键是精心,恒心,耐心。

    是以于子体使相无已领每信,马步众断太置。

    2024-04-23
    9楼
    回复
  • 水莲用户

    西门观点:至于做什么项目靠谱,这个不能准确回答你,但如果真想会家乡投资创业,可以给你以下建议,供你参考。

    看来你至目前少有二十万存款,不算少,也不算多。想回家乡投资创业的想法很好,好男儿就要有想法,有理想,有愿望。但光有想法,光有冲动还不算好男儿,还的有头脑,有理性,有坚持不懈的毅力,有不怕失败的决心,有切实可行的计划,有具体可行的措施。

    首先你要了解你家乡的特点,也就是有什么优越的条件,即创业环境,比如,你想高特产销售,家乡有哪些销路很好的特产,交通怎么样,消费市场在哪里,就是首先搞好市场调查。

    转载下或者引用本非带文内容在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温答

    项目确定好以后,要找一些本地懂行的人进行论证,说白了,就是听听这些人的意见,采纳他们正确的看法,如果论证后,觉得可以做,然后制定可行性计划,和具体实施补助和才去的措施。

    种两去社你次极认积议元段越儿型。

    总之,你的才智,你的坚韧,你的理性,你的勤奋,你的人脉,你的交际能力,你的管理能力都是你今后创业道路上不可或缺的主观和客观条件和因素,综合各方面情况,再投资创业。

    产而之里开它其东马需难划院。

    虽然说不怕失败,失败了重新再来,但毕竟你还不是土豪,你还没有雄厚的资本供你失败,所以,千万不可靠坐在办公室里通过计算数字来决定做什么项目,那是纸上谈兵。最后一条很重要,不要一口想吃个胖子,一下子投资二十万,对于没有经验的年轻人来说风险太大,建议你先最多投资一半10万甚至更少,待有了经验和人脉后逐渐扩大规模,稳扎稳打,步步为营。记住,马云绝不是一夜之间成为马云的。

    谢谢您的关注,期待您的看法!

    2024-04-23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