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可能做一种智能垃圾桶,促使人们自觉垃圾分类?

广州引进的一款“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配有触屏,居民扫码或输入手机号,回收箱门打开,按指示投放垃圾,还能收到相应的环保金,满10元后可提现。这个的可能性比较大,吸引居民主动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

回复
  • 杨润琪用户

    广州引进的一款“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配有触屏,居民扫码或输入手机号,回收箱门打开,按指示投放垃圾,还能收到相应的环保金,满10元后可提现。

    这个的可能性比较大,吸引居民主动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

    2024-04-27
    1楼
    回复
  • 常阳旭用户

    智能垃圾桶有天空一号高端吗?显然不可比的,拿中国人现在的素质,如把智能的垃圾桶,部署到全国公共场所,拿国家不但要投资设备费,还要准备高昂的,智能桶的维修费,那国家财政对卫生投入将是天文数字了,本人认为,什么智能垃圾桶都不行,如果一包垃圾甩下去,难道让它自动选各种垃圾归类,那这桶的造价高得吓人,寿命又多长呢?如果这桶用语音提示道可以,但甩垃圾的人会分类丢吗?如不会照语音提示办,那不是等于零吗?总不能语音报警抓他吧,所以说垃圾分类之说,不是智能桶能解决的,主要的关键在于中国公民的素质教育,当然现在这么任性,而从没养成良好习惯,的中国广大公民来说,不是三两年就办得到的,要纽转这随便习惯,路还漫长,用处罚的力度来看,可能效果要好得多,我没去过日本,但听到的与看到报道的日本卫生,日本处理垃圾,日本人怎么能办到呢,听说一个空烟盒,必须分三类丢,违反了,处罚可能可以买一条烟了,但在中国行吗?不知道!

    2024-04-27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