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肘子是哪里的菜?怎么做好吃呢?

霸王肘子是哪里的菜?怎么做好吃呢?
桃妹来解答。霸王肘子是标准的湘菜,确切的说是长沙菜。有的人可能有种误解,觉得霸王肘子可能跟楚霸王有关,其实没什么关系。当时起名的时候觉得这个名字比较霸气,而湖南人又喜欢用一些比如什么土匪啦这一类的接地气的名字,所以就叫霸王肘子了。霸王肘子的做法在湖南各地都是不同的。而其实说白了,霸王肘子也不过就是把猪蹄髈先炸后卤,这样可以保证它趴而不烂。然后再交上卤汁烹出的汤汁而成。如果是家宴的话,这绝对是一道压轴菜。下面桃妹就来说一下霸王肘子的具体做法,并不难,宝宝们不要怕。猪肘子不要选太大的,一般两斤左右就好了。太大了,一个是不容易炸透和入味,另外一个,家里也没那么大的锅不是。先把猪肘子洗干净。然后放在火上,均匀的考一遍彻底去掉毛根。再次刷洗干净。猪肘子冷水下锅,加姜片,料酒,白糖,盐。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20分钟至七成熟时捞出,用热水洗干净后趁热抹上一层蜂蜜。起油锅。油温七八成热时,把蹄膀下锅炸成枣红色。油温一定要够,否则出不了皱皮的效果,也不容易定型。把炸好的蹄膀放入冷水中浸泡两个小时,让他彻底起泡。准备一个简单的卤水。汤锅放清水,八角,桂皮,香叶,花椒,丁香,盐,酱油,料酒,姜片,葱段。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熬15分钟,即为简易卤水。如果嫌麻烦的话,直接去超市买一袋卤水膏回来加水烧开就行了。把蹄膀下卤水锅,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50分钟,然后焖一个半小时即可取出装盘。事先准备好干红灯笼椒和衡阳黄干椒。这两样,辣椒都泡水后切碎。炒锅加油烧热。把这两样辣椒倒入锅中炒香。到处都有卤汤原汁,加适量清水。大火烧开后勾一个薄芡,浇在蹄膀上,就算大功告成了。怎么样宝宝们,这个做法难吗?其实桃妹觉得还凑合。做得好的霸王肘子,外皮不能丝毫破损,而且一定要立起来,入口绵软而不稀烂,这就算成功了。以上就是桃妹的回答,如果对您有所帮助,还请点赞加关注,谢谢您的支持。

回复
  • 王省用户

    桃妹来解答。

    霸王肘子是标准的湘菜,确切的说是长沙菜。有的人可能有种误解,觉得霸王肘子可能跟楚霸王有关,其实没什么关系。当时起名的时候觉得这个名字比较霸气,而湖南人又喜欢用一些比如什么土匪啦这一类的接地气的名字,所以就叫霸王肘子了。

    版由他权归芝术士回答素网站或原以作者所有

    霸王肘子的做法在湖南各地都是不同的。而其实说白了,霸王肘子也不过就是把猪蹄髈先炸后卤,这样可以保证它趴而不烂。然后再交上卤汁烹出的汤汁而成。如果是家宴的话,这绝对是一道压轴菜。

    下面桃妹就来说一下霸王肘子的具体做法,并不难,宝宝们不要怕。

    经应它或情门完才整许织低布难青。

    猪肘子不要选太大的,一般两斤左右就好了。太大了,一个是不容易炸透和入味,另外一个,家里也没那么大的锅不是。先把猪肘子洗干净。然后放在火上,均匀的考一遍彻底去掉毛根。再次刷洗干净。

    在们里高关料指门增思权,节许难却厂。

    猪肘子冷水下锅,加姜片,料酒,白糖,盐。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20分钟至七成熟时捞出,用热水洗干净后趁热抹上一层蜂蜜。起油锅。油温七八成热时,把蹄膀下锅炸成枣红色。油温一定要够,否则出不了皱皮的效果,也不容易定型。把炸好的蹄膀放入冷水中浸泡两个小时,让他彻底起泡。

    准备一个简单的卤水。汤锅放清水,八角,桂皮,香叶,花椒,丁香,盐,酱油,料酒,姜片,葱段。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熬15分钟,即为简易卤水。如果嫌麻烦的话,直接去超市买一袋卤水膏回来加水烧开就行了。把蹄膀下卤水锅,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50分钟,然后焖一个半小时即可取出装盘。事先准备好干红灯笼椒和衡阳黄干椒。这两样,辣椒都泡水后切碎。炒锅加油烧热。把这两样辣椒倒入锅中炒香。到处都有卤汤原汁,加适量清水。大火烧开后勾一个薄芡,浇在蹄膀上,就算大功告成了。

    怎么样宝宝们,这个做法难吗?其实桃妹觉得还凑合。做得好的霸王肘子,外皮不能丝毫破损,而且一定要立起来,入口绵软而不稀烂,这就算成功了。

    以上就是桃妹的回答,如果对您有所帮助,还请点赞加关注,谢谢您的支持。

    2024-03-29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