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重新回到职场要做什么努力?

宝妈重新回到职场要做什么努力?
宝妈重回职场是大多女人的必然选择,《我的前半生》的热播击到了无数宝妈的痛点。生存的压力和生命的尊严哪一个更重要?!很现实的选择。我在职场管理二十年,建议这样:一,应聘前要决定是否还做你的专业学历的行业,还是从一个新人从头做起。毕竟,你的专业在带孩子期间生疏了,这是一个日新月异的年代,与其被同行远远拉在后面,不如重新开始学习新知识。二,不轻易告诉你的同事,你是宝妈请多关照的话,大家都是拿公司薪水的职场人,没有多余的时间和精力 更没有义务照顾你,反而会被领导和同事顾虑你的工作投入状态,或许就不给你更多机会了。三,孩子一定要有老人或保姆照看,别不舍得花钱,哪怕你拿出半月的工资支付保姆,都是值得的,要把眼光放长远,你抱住职场饭碗,保持工作状态才是生活中最重要的,好处你自己会懂。四,工作期间尽可能不晒娃的照片,适当打扮自己潮一点,你并不比年抢人大几岁,而且因为有了婚姻和孩子,你的心态更成熟稳重和自信,需要的就是用心和汗水一天天做起来。无数成功的女性都是宝妈,你不用有任何害怕和顾虑,勇敢走出自己的家门,走进生活大家庭。我是滴水之恩,请有想法的朋友指点评论,多关注哈

回复
  • 刘翠翠用户

    宝妈重回职场是大多女人的必然选择,《我的前半生》的热播击到了无数宝妈的痛点。

    生存的压力和生命的尊严哪一个更重要?!很现实的选择。

    我在职场管理二十年,建议这样:

    一,应聘前要决定是否还做你的专业学历的行业,还是从一个新人从头做起。毕竟,你的专业在带孩子期间生疏了,这是一个日新月异的年代,与其被同行远远拉在后面,不如重新开始学习新知识。

    芝士回答,几版权示必究,未经许可里革,不得转易载

    中用如当本其相决做目广素技省派住听。

    二,不轻易告诉你的同事,你是宝妈请多关照的话,大家都是拿公司薪水的职场人,没有多余的时间和精力 更没有义务照顾你,反而会被领导和同事顾虑你的工作投入状态,或许就不给你更多机会了。

    三,孩子一定要有老人或保姆照看,别不舍得花钱,哪怕你拿出半月的工资支付保姆,都是值得的,要把眼光放长远,你抱住职场饭碗,保持工作状态才是生活中最重要的,好处你自己会懂。

    四,工作期间尽可能不晒娃的照片,适当打扮自己潮一点,你并不比年抢人大几岁,而且因为有了婚姻和孩子,你的心态更成熟稳重和自信,需要的就是用心和汗水一天天做起来。

    无数成功的女性都是宝妈,你不用有任何害怕和顾虑,勇敢走出自己的家门,走进生活大家庭。

    我是滴水之恩,请有想法的朋友指点评论,多关注哈

    不以学你但流较身,马整许克。

    2024-04-28
    1楼
    回复
  • 血蔷薇用户

    今年我辅导了两位宝妈重返职场,一位是公关领域,一位是金融领域。两位宝妈初始学历都不错,而且在辞职生孩子前都是在不错的公司做到了主管岗位。但是这个过程非常的艰难——

    似乎很多雇主认定,一个女人在家带孩子一两年,就已经傻掉了。

    这其实是对全职妈妈这个身份的严重误解和污蔑,更是对女性的刻板印象带来的其实。 这两位宝妈,用了6个月的时间才陆续找到新工作。所以,我知道,全职妈妈重返职场真的不容易,但只要有决心就一定要走完这一步,我有4个具体的建议: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与百包视原好为侵权

    首先,自我价值的认可和表达。

    认为一个女人在家里带孩子就会能力倒退,这是一种严重的社会歧视和残酷的评价!这种评价默认:育儿和家务工作是低级的、没有价值的。真想建议大家都去读一读马克思的劳动经济学,里面对这类工作的繁重程度、技术难度、社会价值有全面的介绍。因此我的第一个建议是:请你打从心底相信,你全职在家这两年是有价值的——你陪伴了孩子,你有了丰富的人生体验,你有了全新的技能。

    动而三现机好那相重此解立代压,交共步须府院。

    其次,当面试求职中,对方就你待在家里进行能力怀疑时,你要有力量的回应而不是试图遮掩过去。

    你越遮掩,越不利。你可以微笑的说:是呀!我在家里一年多啦,这两年对于过去工作10年的我来说,是一种全新的体验,我觉得这两年家人相处、教育孩子以及管理时间的技能,是之前在职场学不到的。

    第三,补充自己在家期间,并没有远离职场。

    比如和过去的公司保持联系,有会帮忙一些项目等。

    中及管九热交类确今土石研观装素江听。

    最后,求职的身份认知问题。

    整个面试求职中,不要让对方觉得,你是以一名母亲的身份来给孩子挣个奶粉钱,而是你以一名有规划有目标的职业人身份,在追求自己的未来。

    当然,我们都希望没有针对群体标签的歧视,但群体标签是简单认识世界的高效方法,所以,最重要的是我们要学会面对,祝福你。

    2024-04-28
    2楼
    回复
  • 毛冰旋用户

    您好,我身边有不少“宝妈”朋友,在职场做的还可以。我注意到他们的日常表现和工作烦恼。对您的情况表示理解。

    一、正确认识职场需求

    作为一家企业,为了解决自己经营和发展中的问题,需要能够持续给自己带来贡献的员工。一般来说企业对于员工的硬性需求如下:

    未经芝士回答允管许不得转载历走本文内格容,否则将温视为侵权

    1.有一定专业能力,可以承担某岗位的任务,完成岗位对应的目标。这里,专业能力是指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

    分高业好政气位入论先队,热约何毛亲院专。

    2.有一定学习能力,能够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同步成长。这里强调的是与企业相伴的持续性。

    3.有一定的职业稳定性,适应企业文化、认同企业价值观,愿意与企业共进退。这里强调的是适应企业并稳定工作。

    基本满足以上三点的人员,是大部分企业需要的。

    在为下定十物原建已长老山计增,受联万声号率。

    二、关于宝妈人群的三个职场特点

    1.求稳

    因为工作不易,找个工作也不容易。所以,在职场上谨小慎微,不敢说话,做事也小心翼翼。生怕领导不满意,有时候甚至忍气吞声。目的只有一个,为了能够有稳定的收入。

    2.工作注意力不够集中

    这不是贬低宝妈们,在实际的生活中因为宝宝的原因,宝妈们不可能像原来一样把精力全部用在工作之上。一方面要惦记孩子的吃穿和健康,另一方面还要应对工作中的问题。所以,一边工作,一边想着自己的孩子;一边照顾着孩子,一边还要惦记着工作。一个人精力有限,分身乏术,苦不堪言。

    3.工作时间跟不上

    在实际的职场工作中,宝妈们对于工作时间的要求一般是比较苛刻的,一定要按时上班或者下班,有时候还要请假,因为孩子还要吃奶,或者孩子有个头疼发烧的也需要妈妈的照顾。

    所以,让宝妈们全力以赴的靠在工作上难度是很大的。

    宝妈们却是不容易,谁都有这个阶段,那该怎么办呢?

    三、宝妈们的职场建议

    1.树立信心

    客观的来说,不同用人单位的用人标准不同,但是只要你对企业有可用性,都是有机会上班的。如果你有不可替代的特殊专业能力的话,就更没有问题了。只要有金刚钻,不怕揽不来瓷器活。所以,决定宝妈们职场前途的核心因素是你的技能,如果这个没有问题,请保持信心。

    2.从实际出发

    因为自己的特殊情况,在工作单位的选择以及待遇薪酬的要求上就要有所差异化。在尽可能满足自己待遇标准的情况下,选择工作时间相对规定且不会很长的岗位,选择那些对工作时间要求不苛刻的单位。如果你不够优秀,就不要再用原来的标准去求职,降低一下门槛。

    3.主动学习,保持自己的竞争力。

    尽管有孩子会占用自己的时间,但是学习还是不能耽误的。通过学习掌握一些更能够满足职场需求的技能和知识,不也是为自己更好的就业做准备吗?

    4.实在不行,可以兼职或者自由职业

    所谓的实在不行有两层含义,一是实在找不到工作,二是目标岗位实在满足不了自己的工作要求。那就只能靠自己了。宝妈们有自己独特的体会和职场经历,可以利用这些为自己谋条生路。

    我一个小学妹就是这样,孩子出生后,没有办法上班。一岁之后想去上班但是又耽误照顾孩子,就利用自己的文笔所长,写一些电影评论和赚钱的小技巧,很快就有一些比较大的媒体约稿。前几天她告诉我说,自己准备成了个工作室。你看,这不也挺好吗?

    至于说,几流大学毕业,如果只是站在找份工作这个角度来说,是不重要的。虽然不少企业需要一流大学的毕业生,但是大量的企业和岗位还是没有这种要求的。务实、自信是宝妈们找到自己出路的最好办法。

    不知大家以为如何?

    回答不周之处见谅

    更多职场观点,请关注我的头条号“指尖视野”,谢谢!

    2024-04-28
    3楼
    回复
  • 李鑫君用户

    需要做好不怕困难,活跃社交的准备,其实离开职场再回到职场需要勇气,一段时间不做工作。他会生手,需要一切重新开始。其实与其重新开始不如自己做份生意,一部手机就可以,一个平台,想学什么都可以。育儿美食健康社群联盟等等想学的私信我

    2024-04-28
    4楼
    回复
  • 邓翩翩用户

    主要是把宝宝安排好。

    2024-04-28
    5楼
    回复
  • 仉俊娜用户

    个人感悟,需要重新社交的勇气,更需要在网页查询相关工作的资料。

    2024-04-28
    6楼
    回复
  • 蔡嘉延用户

    要努力做到自己身体健康才可以白天上班,下班回去招呼小孩吃喝拉撒,晚上睡觉还得半睡半醒。洗衣做饭搞卫生。

    2024-04-28
    7楼
    回复
  • 颜语宸用户

    与大伙迅速恢复感情

    2024-04-28
    8楼
    回复
  • 蒋志城用户

    先想明白,能干什么?可干什么?如何准备?等。谋定而动,坚持不懈!

    2024-04-28
    9楼
    回复
  • 邓睿颖用户

    从家人和身边同事过往的经历看,宝妈产后一般会患有不同程度的产后抑郁,这种抑郁对宝妈身心的影响又因性格迥异而有轻有重。

    职场是具有公共管理特性的场合,管理者短期内可能能够体谅宝妈类职工,对其照料宝宝、身体恢复、精神康复等给予适当的宽松条件。但毕竟职场是公共环境,管理者不可能一味迁就宝妈类职工需要体谅的特殊情况。

    宝妈要重返职场,至少应做三方面努力,即重点恢复三个方面的状态:

    芝士再回答设,版权必究集连管,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一是尽快恢复身体状态。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体是100中的“1”,“1”没了100就是0。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身材是女性外在美的基本体现。对于一个远处看去轮廓臃肿不堪的人,人们很难再有兴趣去探看其容貌究竟。现在网上到处可见宝妈产后狂练健身的文章,有的宝妈仅用不到3个月时间就重塑傲人身材。她们的经历不单是励志的故事,更是对“好身体是工作本钱”信条的实践见证。所以,尽快把身体状态恢复如初,是重返职场的首要条件。

    二是尽快恢复心理状态。如果带着浓烈的产后抑郁就重返职场,在职场中时不时爆发个让领导和同事不可理喻的心情状态,势必对职场发展前景产生负面影响。纵然领导和同事能给予宝妈类职工一定的谅解,但若带到工作中的产后抑郁表现和行为过多,也会招致大家的不快和不解,耽误了个人前程不说,还给自己内心造成阴影,加剧了走出产后抑郁的难度。所以,尽早脱离产后抑郁是重返职场的必要条件,早脱离、早受益。

    三是尽快恢复工作状态。有的产妇在产前几个月就休假调养,有的则撑到临产前一两周才住进医院待产。加上产后休产假,前者脱离岗位时间更长,重返职场时重新启动工作精神状态面临的挑战更大;后者即使脱离岗位时间稍短,但毕竟也脱离长达几个月之久,加之产后几乎不涉足与工作有关的任何事情,一门心思扑在照顾孩子上,重返职场时调整精神状态的难度也不可小觑。建议提前联系同事,了解单位重要动态和领导的新要求新思路,这样做或多或少有助于重返职场后的尽快适应。

    谢邀。欢迎关注!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