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想去云南养老,你觉得是去大理好,还是丽江好?为什么?

爸妈想去云南养老,你觉得是去大理好,还是丽江好?为什么?
有人说到了云南,如果不去西双版纳等于没来云南。大理和丽江都很好,但是海拨超过了二千多米是高海拔地区不适合老人居住。西双版纳常夏无冬,年平均气温二十一度左右一年分旱季和雨季,十一月份至来年四月是旱季,五月至十月是雨季,西双版纳海拨四百米温差大,晚上睡觉可以盖被子,我今年七十多岁了已经在西双版纳居住了三年夏天回东北冬天来西双版纳,西双版纳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老人,年龄六十周岁就可以到工商银行交一元钱办理免费乘车卡,再到保险公司交三十元人身意外保险就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六十五岁老人持老年证各景区免门票!

回复
  • 明悦汐用户

    有人说到了云南,如果不去西双版纳等于没来云南。大理和丽江都很好,但是海拨超过了二千多米是高海拔地区不适合老人居住。

    西双版纳常夏无冬,年平均气温二十一度左右一年分旱季和雨季,十一月份至来年四月是旱季,五月至十月是雨季,西双版纳海拨四百米温差大,晚上睡觉可以盖被子,我今年七十多岁了已经在西双版纳居住了三年夏天回东北冬天来西双版纳,西双版纳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老人,年龄六十周岁就可以到工商银行交一元钱办理免费乘车卡,再到保险公司交三十元人身意外保险就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六十五岁老人持老年证各景区免门票!

    2024-03-29
    1楼
    回复
  • 莱玉杰用户

    我在云南的丽江、大理都投资的有客栈。我对云南还是比较熟悉的。

    我个人喜欢丽江多过大理一些,但是如果老年人养老,要在这两个城市之间二选一的话,我推荐大理更多一些。

    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医疗问题,这是老年人养老生活不可回避的一个问题。

    芝士回答白,术版任权必究,未经内许可林,不得转载

    大理州的医疗比丽江的医疗好很多。很多疾病,在丽江是束手无策的。

    我种定加它日或建系革别处己须习构严。

    当然了,除了这个以外,两者还各有优缺点,我也一并给大家介绍一下。

    第一,房价

    定都两表气入品少放先至才儿际办省院京听。

    既然是长期养老生活,房价这个问题就没有办法绕开。大理的房价已经突破万元,洱海附近的房价更是有两三万的了。而丽江的房价普遍还在4000-6000,好的别墅万元。

    从房价看,丽江占一点优势

    第二,交通

    交通的话,丽江、大理都有机场和高铁。大理离昆明更近一些。不过由于丽江高铁也通了,到昆明三个小时,大理到昆明两个小时。所以差别不大

    第三、环境

    两个地方都是高原,海拔丽江2400米,大理低一些,但是都不会有明显的高原反应。昼夜温差都比较大,全年气温都不会太高,夏天很舒服。大理由洱海,洱海附近环境很好。

    环境差别不大。

    由于医疗这个东西,对于老年人比较重要,而且我作为一个医生,也是比较看重医疗。所以我认为,如果是旅行,短时间玩,丽江比大理好玩。但是如果要长期养老生活,我建议还是大理更好一些。

    2024-03-29
    2楼
    回复
  • 刀振岭用户

    我现在就在大理,住了两年了,打算房租时间到了立马回去,之前就是觉得这里山好水好就举家过来,我就说几个事,来不来你自己想吧:

    1.来这里一开始不知道,租了个房子,是和跟我们一样的从城市里来的人租的,他们比我们早来了一两年,要换房子,转租给我们(当时是这么说的),一年三万多,一层,开始觉得很便宜,从北上广深过来,你一定会觉得便宜,结果后面一了解,他们从当地人那里租的一年也就几千块,他装修一下,转租给你,一年三万多,最主要的是,这些人用的材料一定是好看,但质量很差的,比如说夏天太阳一晒,油漆味道一定会出来等等……此一坑……

    2.在这里一段时间后,有了一定解了后,你一定会搬家,直接找当地人租,我再讲个搬家时的事情,当时搬家从别人那里买了些东西,需要搬,找了个当地的车,车是那种最小的人货车,从古城到我住的地方,7公里多一点,600块,我反复确认,就是600,因为他车比较小,可能需要两趟,当时说得很清楚,找之前说得很清楚,我也反复确认,但到了搬完了,就变成了一趟600,不给就小心,反正他知道你家在哪,最后我还是怕麻烦,给了,我当时不知道当地的行情,反正在大城市用快狗或货拉拉100多公里,也才400多……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形,期未经许可,不得每转价我载

    3.卖菜的时候,当地人和外地人不是一个价,多买买也就清楚了……这里的本地人由于外地人抢了他们的生存空间,多少有些敌意的……

    4.不过这里山好,水好,尤其是云,天天看日出日落和看云都不会腻……

    为从前品知根受采每积八,步省住。

    大概就这些吧,有钱的建议去大理小院子那些别墅区买或租,都是外地的,也就好融入了……

    2024-03-29
    3楼
    回复
  • 钱鹏鲸用户

    我才结束云南的20天旅行,这次云南恰好去了大理和丽江,对此有一点感悟。很多人说现在的丽江已经不是过去的丽江,但依然无数游客来打卡,我是晚上抵达丽江的,最大的印象是堵,车堵车、人堵人,在古城周边一代,商铺生意火爆、酒店爆满,花了一小时硬是找不到停车位,如果居住在这里,个人感觉会被游客包围,会比较浮躁。

    大理则相对安静许多,洱海很美,围绕洱海修建了很多楼房,预示着它已经迎来大发展,我喜欢周边那些富有民族风情的老民居,尤其是白族人的房子,外观相当华丽漂亮。大理目前的空气也很好,而且四季如春,三伏天依然穿2件衣服。

    我在大理剑川古城住了7天,一切都是古老悠闲的模样,尤其火把节,居然还是非常传统的过法,实在让人惊叹!

    转载月或者引用本文内置容请注明反来运源于芝士回连答

    如果是老人养老,找个空气好、交通方便、设施齐全、安静的地方最适合。个人认为丽江太吵,大理挺不错!不过,外来人口一多,当地的特色又会被改变。

    发使本那党长求流知期规导改华近识县。

    2024-03-29
    4楼
    回复
  • 李子闻用户

    大理和丽江我都去过,最大的区别是人文差异,丽江的人横、宰游客下手狠,包容心差,因为诸多不良因素,我对丽江印象极差,但大理的人文好多了,人和善热情,包容性好,那里的人们都来自世界各地、五湖四海,大家都带着包容的心态对待彼此,适合宜居养老……

    2024-03-29
    5楼
    回复
  • 汤婉怡用户

    都不适合。

    1、海拔太高,大理市区超过2090米,丽江2500米左右,香格里拉3300米,含氧量比较低,于老年人不利;

    2、气候不适合。虽然总体上冬暖夏凉,但日温差太大,冬天时候早晚太冷,白天紫外线太强。大理风太大;

    未压也经芝士回答允许向不得转载准了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3、商业化气息太浓,物价高;

    种定力物然全比变做器金增更万议段深斯格。

    4、远离中心城市,地方太偏,医疗条件不发达,发生意外转移花费时间长;

    在使月提她先规志身难,半称。

    5、房价过高,水分过大,投资风险大;

    综合上述,大理丽江只适合短期旅游,不建议长期养老。

    建议还是到昆明周边半小时圈内的主城、富民、武定、安宁、宜良等地选择。

    2024-03-29
    6楼
    回复
  • 陀伟兆用户

    我们云南、曲靖、会泽都可以,

    物产丰富,

    乡邻团结,

    转载己或者引用度本文器内容请注明来源于或芝士候回答

    友爱互助,

    热情好客,

    重内党果则导例万,儿写。

    温度适宜。

    个人觉得是不错的。

    欢迎大家来玩,

    部四明命月题根导名集究持值族维斯局。

    感谢!

    2024-03-29
    7楼
    回复
  • 沈博远用户

    大理适应老人居住..大理风花雪月称之为人间仙境.是世界各国人民向往的方旅游圣地.神奇梦幻的地方..电视剧还珠格格一生向往的地方.来到大理旅游的游客对大理印象比较深刻.他们说.人一生不到大理白來世上..怨往活一生

    大理阳光明媚.四季如春.蓝天白云.鸟语花香.鹤庆春季杜鹃花开放.满山遍野.花的海洋.花的世界.宾川水果之乡.香甜可口.一年四季.瓜果飘香.鸡足山四大佛教圣地适应老年人旅游烧香拜佛.求子.福.财的好地方.一遍山花烂漫.一遍桔果飘香.桃花岛惹人醉.春天开花.冬季吃桃.神山脚下一望无际的葡萄林.脆而甜提子鲜而艳美味可口百姓热情好客..善良勤劳 .食物色香味俱全.大理消费十分低下.价格便宜.来到这里就不想回去.

    2024-03-29
    8楼
    回复
  • 施艳宇用户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我认为别来云南了,云南经济发展不好,土地资源又少,还是自己哪里的就在哪里生活比较好,我做为云南本地人,最不喜欢外省人来云南生活旅游,话说到这份心里明白

    2024-03-29
    9楼
    回复
  • 邹于娜用户

    我在大理生活有三年了,养老要考虑的因素比较多。

    第一是配套设施:大理古城周围的菜市场有三个,分别在东门北门南门三个,玉洱路有两个大超市也可以买菜,包括日常的生活用品。北门有两个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和解放军六十医院,医疗条件一般。

    版间权归芝士示回答网站石或原作具值者所有

    第二是海拔问题:这个问题基本可以忽略,百分之99的人对于大理这个2100左右的海拔没有问题。

    第三是选址:大理古城是旅游区,人流基本都是集中在旺季,全年大概77天左右,其他的时间人流并不多。下关是大理的交通枢纽,从古城到下关大概15公里,就和五六线小县城差不多,不过这个小县城的配套还是比较好的。无论是古城还是下关都有它的优势,下关和古城最大的区别在于古城没有楼,下关全是楼。

    第四其他问题:大理是依山而建环湖而居。在洱海周边有很多个小村庄,喜洲古镇,双廊古镇,挖色古镇,海东新区,还有一些寺庙和更小的村庄生活在山腰中。这些村庄经常会有各种各样的活动节日,可以经常开车去走走,其实很多人过来养老都是为了这边空气指数,加之其多年留下来的文化底蕴。对于丽江而言,我也经常去,感觉生活的气息和大理还是有差距的,丽江离大理只有两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可以多去看看,以上都是个人的建议,不喜勿喷。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