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是否有基于5系平台的coupe车型?

宝马是否有基于5系平台的coupe车型?
宝马5系平台为何没有自己的Coupe衍生车型?很多人以为宝马6系采用的是5系平台,其实不然,老款的宝马6系采用的是宝马7系平台,因此宝马6系卖的比同级别的奔驰CLS和奥迪A7贵很多,价格总跟保时捷Panamera平齐。那么宝马5系到底有没有Coupe车型呢?有,那就是5GT,很多人都说,5GT也用的是7系平台,其实5GT用的是老款7系平台,老款7系和新款5系区别本身就不是很大,所以5系GT价格并没有比5系贵太多。另外,全新的宝马6GT也是采用的新5系平台,这是因为宝马也切换到了模块化平台上了,各级别车型的平台区别已经没有实际的层级差别,只是在用料和配置上有所差别而已。那么为为何宝马4系就可以用3系平台制造,而宝马5系却没有自己的coupe车型呢?这也可能是宝马在定义自己的高端轿车时,未来跟奔驰抢夺市场而有意为之的。大家都知道,宝马作为奔驰的追随者,一直不满意自己“驾驶乐趣”的定位,认为这个定位无法登上奔驰那样的巅峰地位。就像武侠片永远难以跟艺术片比拼获奖一样。但宝马追逐奔驰的目标并没有变,因此6系实际上是维护宝马形象地位的车型。因为7系已经放弃了宝马原有的驾驶乐趣基因,改为舒适豪华。那么6系就是那个维护宝马应有的驾驶乐趣的顶级豪华车。而5系原本就是一台商务轿车,它的运动车型交给了M5,Coupe造型交给了5系GT。什么是Coupe车最后得定义一下什么叫做Coupe轿车。目前人们对Coupe轿车的理解,至少要有无框车门。字典上的解释是,2座四轮马车。但标准的答案是,两门2+2座椅才算真正的Coupe车。按照这个理解,保时捷911都算是Coupe轿车。

回复
  • 贾奇臻用户

    宝马5系平台为何没有自己的Coupe衍生车型?

    很多人以为宝马6系采用的是5系平台,其实不然,老款的宝马6系采用的是宝马7系平台,因此宝马6系卖的比同级别的奔驰CLS和奥迪A7贵很多,价格总跟保时捷Panamera平齐。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斯,不省得体成须转载

    那么宝马5系到底有没有Coupe车型呢?有,那就是5GT,很多人都说,5GT也用的是7系平台,其实5GT用的是老款7系平台,老款7系和新款5系区别本身就不是很大,所以5系GT价格并没有比5系贵太多。

    另外,全新的宝马6GT也是采用的新5系平台,这是因为宝马也切换到了模块化平台上了,各级别车型的平台区别已经没有实际的层级差别,只是在用料和配置上有所差别而已。

    要下之体合事比道系先海口证传书消亲养听。

    那么为为何宝马4系就可以用3系平台制造,而宝马5系却没有自己的coupe车型呢?这也可能是宝马在定义自己的高端轿车时,未来跟奔驰抢夺市场而有意为之的。

    大家都知道,宝马作为奔驰的追随者,一直不满意自己“驾驶乐趣”的定位,认为这个定位无法登上奔驰那样的巅峰地位。就像武侠片永远难以跟艺术片比拼获奖一样。但宝马追逐奔驰的目标并没有变,因此6系实际上是维护宝马形象地位的车型。

    因为7系已经放弃了宝马原有的驾驶乐趣基因,改为舒适豪华。那么6系就是那个维护宝马应有的驾驶乐趣的顶级豪华车。而5系原本就是一台商务轿车,它的运动车型交给了M5,Coupe造型交给了5系GT。

    时年同工种三性各利式声界叫矿易育细。

    什么是Coupe车

    最后得定义一下什么叫做Coupe轿车。目前人们对Coupe轿车的理解,至少要有无框车门。字典上的解释是,2座四轮马车。但标准的答案是,两门2+2座椅才算真正的Coupe车。按照这个理解,保时捷911都算是Coupe轿车。

    2024-04-19
    1楼
    回复
  • 邓高昂用户

    谢邀。没有,宝马貌似不擅长做coupe车型…3系有,现在叫4,之前1系是4门两箱,做成1M变小三箱co,进化就是现在的2系,然后是6系,唯独最受欢迎的5系平台没有开发coupe,很难解释,估计是看到隔壁Ecoupe死的惨,不敢搞吧…宝马相比较奔驰的车型是比较少的,于是不走寻常路开发溜背,结果大卖,新的6系就是5系的溜背版本…我觉得实用又帅气,关键能够冲量,coupe这样的高价装逼利器,还是留给奔驰这个大款吧😀

    2024-04-19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