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的人体内会攒很多毒素吗?

便秘的人体内会攒很多毒素吗?
并没有什么证据证明便秘会积累“毒素”,大便经过结肠时,身体会从中吸收剩余的水分和电解质,但并不存在所谓的“毒素”。我们的身体本身自带“排毒”的防御机制。如果真吃了什么“有毒”“不干净”的食物,毒素会在肝脏、肾脏中代谢,最后通过尿液排出;如果食物中带有致病细菌或病毒(如轮状病毒、诺如病毒),则会通过呕吐或腹泻的方式排出体外。但这些都跟便秘没有任何关系,便秘也不会导致毒素在肠道中积存。新鲜便便里75%都是水,剩下的25%大多是食物残渣,包括肠道菌群、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或未消化的植物纤维,还有少量的钙铁磷酸盐、干燥的上皮细胞和粘液。所谓“毒素”“宿便”都是营销噱头,千万不要看到路边贴的“清肠排毒”“排宿便”的小广告就轻易尝试。商家们卖的那些“清除宿便毒素”的产品,往往都含有大黄、芦荟、番泻叶等药物,这些药物都是刺激性泻药。它们作用于肠道神经系统,增强肠道动力和刺激肠道分泌,短期按需服用是安全有效的,长期使用则可能导致不可逆的肠神经损害,从而适得其反加重便秘症状。

回复
  • 张淼用户

    并没有什么证据证明便秘会积累“毒素”,大便经过结肠时,身体会从中吸收剩余的水分和电解质,但并不存在所谓的“毒素”。我们的身体本身自带“排毒”的防御机制。如果真吃了什么“有毒”“不干净”的食物,毒素会在肝脏、肾脏中代谢,最后通过尿液排出;如果食物中带有致病细菌或病毒(如轮状病毒、诺如病毒),则会通过呕吐或腹泻的方式排出体外。但这些都跟便秘没有任何关系,便秘也不会导致毒素在肠道中积存。

    新鲜便便里75%都是水,剩下的25%大多是食物残渣,包括肠道菌群、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或未消化的植物纤维,还有少量的钙铁磷酸盐、干燥的上皮细胞和粘液。所谓“毒素”“宿便”都是营销噱头,千万不要看到路边贴的“清肠排毒”“排宿便”的小广告就轻易尝试。

    未经芝士回答科允许公不得红转载本文内容,水否则将平视为侵权

    商家们卖的那些“清除宿便毒素”的产品,往往都含有大黄、芦荟、番泻叶等药物,这些药物都是刺激性泻药。它们作用于肠道神经系统,增强肠道动力和刺激肠道分泌,短期按需服用是安全有效的,长期使用则可能导致不可逆的肠神经损害,从而适得其反加重便秘症状。

    2024-04-20
    1楼
    回复
  • 都瑞芳用户

    这说起便秘,恐怕很多人会想起宿便这个词,尤其是有些广告中宣传人体内有十几斤宿便,这些宿便中含有大量毒素。而在你吃过这些产品之后,就可以排除毒素,身体也变得轻松起来。难道人体出现便秘的时候,真的会攒下很多毒素?

    宿便,这个词好像已经说了十几年。尤其是某些产品上市的时候,宿便这个词是火遍大江南北。其实宿便这个名词是商家为了营销而做出来的噱头。在医学书籍上并没有宿便这个名词,人体内也不存在宿便的问题,有的不过是大便排泄不畅而引起的便秘问题。

    版联权归芝士向面回般答网站或原作育者所有

    便秘是让粪便更为干燥而难以排出,主要是因为食物中缺乏膳食纤维或者身体存在肠道疾病而引起的。粪便中的物质,主要是人体代谢的产物和人体无法吸收的一些物质。这些物质需要及时排除体外,而积累在肠道会引起肠道出现问题,但并不代表肠子完全堵了。

    很多产品所谓的排出宿便清理肠道等作用,其实就是在产品中添加了一些药物,比如番泻叶。这是一种中药,也是一味强力泻药,服用之后会让您出现腹泻的现象。往往是刚从厕所出来没十分钟,又要跑去蹲厕所,直到最好感觉再也排泄不出。

    这样做的结果是人体中的水分大量流失,身体也感觉有气无力。如果您经常使用这样的产品会形成依赖性,更不利于肠道健康。便秘,更多的是饮食上出现问题。适量增加富含膳食纤维食物的摄入量,及时为身体补充水分,便秘才会离开您。

    如果您对这个问题有好的建议,欢迎您在下方留言评论

    我是王桂真,今日头条签约作者,欢迎您关注【王桂真营养师】头条号,一起聊聊健康,让我们吃的健康,吃的放心

    二现平各变立想资山离空土,界布儿矿习火。

    2024-04-20
    2楼
    回复
  • 严方印用户

    便秘的人群在体内相对于没有便秘的人群来说,积累的毒素肯定是会有明显的增加的,所以对于存在便秘的人群,一定要通过药物或者是饮食的改善,来改变便秘的症状,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

    因为便秘的意思就是大便不通畅,可能会很长时间才进行一次排便,排便的周期相对于没有便秘的人群来说就会有明显的延长,所以大便在肠道中存在的时间就会明显的延长。

    而本身其实人的大便是很脏的,他的主要组成成分就是一些食物残渣,并且会含有大量的病菌,所以如果是长时间的存在于肠道之内没有及时的排出,就会导致这些病菌的更加快速的滋生,并且会对人体的肠道产生一定的侵犯,时间长了不仅仅会明显的积累毒素,还是有可能会引起一些消化系统的疾病的。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准发得转历收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织权

    所以如果是存在比较严重便秘的人群,可以先通过使用开塞露的方法,把肠道中的大便排出来,但是仅仅通过使用开塞露只能暂时缓解便秘,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

    个多然相全光门保打,张究习院包。

    在平时的时候还需要通过饮食的调整进行改善,比如需要多吃一些粗粮,因为粗粮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有效的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同时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其中含有的维生素也具有很好的促进肠道通畅的作用。

    并且为了预防便秘的出现,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而且一次不要吃得太多,并且在进食之后,需要适当的活动活动,可以有效的增加胃肠道蠕动,有效预防便秘的出现。

    要同也学本全强放共元界拉观响养。

    2024-04-20
    3楼
    回复
  • 周季雯用户

    会攒多少毒素不得而知,反正我知道会攒很多粑粑。

    2024-04-20
    4楼
    回复
  • 于咏德用户

    当然会啦,无论是便秘还是溏泻,或是便不净的人都有很多毒素,就像下水道一样,管壁没那么多弯曲都会挂壁垃圾和污垢,何况身体九曲十八弯的肠子呢?

    2024-04-20
    5楼
    回复
  • 张夷宁用户

    一个人便秘3到4年,患直肠癌的几率达到98%。

    2024-04-20
    6楼
    回复
  • 赖海冬用户

    便秘不好,最可能会有20多种细菌。年轻人皮肤病等。尽量别便秘。

    2024-04-20
    7楼
    回复
  • 薛陶然用户

    其实人体是一种很复杂的有机系统,在我们每天都会由于有新城代谢产生,毒素的存在是不可避免的,可以多喝一点水和多吃水果

    2024-04-20
    8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