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希望农村以后变成什么样?

你希望农村以后变成什么样?
社会在发展,农村也在发展。但当前农村在发展过程中出现了许多无法回避的问题:农村留守人口严重老龄化、空心村的出现、土地大片撂荒等等。因为地区差异,解决这些问题又不可能千遍一律,要在摸索中前进。农村只有经过一波又一波的改革,农业才能逐步走向现代化,农村才能逐步走向城镇化,农民才能逐步新型化。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就是其中一次大的改革。由于农村老龄化严重,年轻人又有轻劳重工思想,导致土地一片又一片的荒芜。一家一户的耕作模式根本不适应当前新形势,所谓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农业最终会走规模化、集约化经营。个体务农将会消亡,取而代之的是务农单位,那就是合作社或农业公司。将会形成技术装备先进、组织方式优化、产业体系完善、供给保障有力、综合效益明显的绿色农业、观光休闲农业、设施农业、生态循环农业等现代化农业。由于大部分农民进城,留守的老人又逐渐凋零,老旧村落将逐渐消失,到时行政会兼并,镇将是最小行政单位,也将会诞生一个个新的集中居住区,就是所谓的新农村。到时所有资源会整合利用,为农业、农村、农民服务。生活在农村的老人,将会集中养老,社会服务组织会为老人提供各种服务,不是儿女胜似儿女。农村老人将会真正体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而且老有所为。而身在合作社或农业公司的新农民,将是一种职业。他们将会是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现代观念,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对生态、环境、社会和后人承担责任的新时代农民。总之,未来的农村将是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宽裕的新农村。

回复
  • 卜宏畅用户

    社会在发展,农村也在发展。但当前农村在发展过程中出现了许多无法回避的问题:农村留守人口严重老龄化、空心村的出现、土地大片撂荒等等。因为地区差异,解决这些问题又不可能千遍一律,要在摸索中前进。农村只有经过一波又一波的改革,农业才能逐步走向现代化,农村才能逐步走向城镇化,农民才能逐步新型化。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就是其中一次大的改革。

    由于农村老龄化严重,年轻人又有轻劳重工思想,导致土地一片又一片的荒芜。一家一户的耕作模式根本不适应当前新形势,所谓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农业最终会走规模化、集约化经营。个体务农将会消亡,取而代之的是务农单位,那就是合作社或农业公司。将会形成技术装备先进、组织方式优化、产业体系完善、供给保障有力、综合效益明显的绿色农业、观光休闲农业、设施农业、生态循环农业等现代化农业。

    由于大部分农民进城,留守的老人又逐渐凋零,老旧村落将逐渐消失,到时行政会兼并,镇将是最小行政单位,也将会诞生一个个新的集中居住区,就是所谓的新农村。到时所有资源会整合利用,为农业、农村、农民服务。

    转民载或者引的用本文见内受容请注明来源于江芝士回答

    生活在农村的老人,将会集中养老,社会服务组织会为老人提供各种服务,不是儿女胜似儿女。农村老人将会真正体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而且老有所为。

    十者极证走名需近青存,眼属。

    而身在合作社或农业公司的新农民,将是一种职业。他们将会是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现代观念,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对生态、环境、社会和后人承担责任的新时代农民。

    不年方多变情通活边较根给油清声空算矿周。

    总之,未来的农村将是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宽裕的新农村。

    2024-04-28
    1楼
    回复
  • 郑鑫雨用户

    农村未来会变成什么样?题主所提问题小编回答过类似提问,今天很高兴的再来回答。

    随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不断深入,我们未来的农村,中央1号文件明确制定出了未来农村的美好的蓝图,那就是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村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同时为实现这一宏伟目标,制定出了时间表,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的重要进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完成。2035年,乡村振兴取的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

    为了落实中央这一规划,国家加大了对美丽乡村建设的投入与整改,就是让我们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农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化农民。尽快让我们农民富起来,过上小康生活。这就是我们未来的农村美景。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整容请注明来土源于政做才芝士回答

    《一》我们的农村

    到2050年,我们的农村将是城镇化的农村,集约化的农村,青天白云无污染的美丽农村。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加大了美丽乡村建设的投入与整改,使农村的面貌有了很大的变化,环境的治理,厕所的改造,天然气的使用,禁止农作物桔杆的粉烧,清除家畜散养子等措施。改善了农村的环境污染,空气更加舒畅。同時推出了宅基地整改,实施一户一宅基,整改空闲宅基地。向集约化、城镇化的规划迈进。把那些边缘、贫困、零散、破旧、交通不便的村庄使行集约。当然,也可能给部分农户帶来暂时的耕种、存放食物农具的不便。但是为了更好的保护土地,合理的利用土地。是让农村更美丽,农民更幸福,我们就是盼望的这一天。

    《二》我们的农业

    到那时我们的农业,是现代化的农业。这也是落实走中国特色的乡村振兴战略的必然成果。为加快农业现代化的进展,在完成了二期土地承包责任制,延期三十年。推出了一户一田政策与土地流转政策。把分散的土地合并一块,便于机械化操作,便于区域化种植,省工、省力、降低了生产成本。对农民创收人带来红利。同时对有能力的人或集团进行土地流转。使行特色种植,及规范化种植,来增加农民的收入。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三》我们的农民

    按照中央1号文件的规定:到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現。到了那时,我们农民就是职业化农民,吃的、住的不再与城市人有差距。是城里人想回都回不来的地方。职业化农民更引人注目。

    农民朋友们!这就是我们未来的农村与农民。美好而幸福的生活在等着我们,让我们共同迎接美好灿烂的明天吧!

    体各线立保,交确观精亲。

    2024-04-28
    2楼
    回复
  • 蹉淑萍用户

    按照现在的国情,未来的农村应该讲绝对变好。

    2024-04-28
    3楼
    回复
  • 戎梁小笼包用户

    大家好,对于这个问题我很有兴趣,这也是很多人特别是农村人感兴趣的问题,看了我的回答你是不是会对农村的未来有所了解。

    当下,三农问题的核心问题是农民问题,农民问题一直是争论的核心,诸如农民养老问题,农民进城问题,而解决农民问题的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减少农民数量。怎么减少农民数量?对,城镇化。

    同志们,你们回答对了,未来还是要继续走城镇化的道路,走城镇化的道路主要就是提高农业生产率。我看了别人的问答,都不错。在这里,我提出两个新名词,新型城镇化与就近城镇化。

    转载或只者面引这用本把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由答

    我们知道,城镇化已经进行多年。而在现阶段遇到一些问题,城镇化需要赶农民进城吗?不是的。农民到城市去属于背井离乡,会有很多难以解决的问题,衣食住行。那么城镇化是否难产?能不能既解决这些问题又能实现城镇化。那就要改变以为城镇化的策略,实行新型城镇化。新型城镇化既有原城镇化的影子,还有就是就近城镇化。

    什么是就近城镇化,就是就在当地实行城镇化,以镇或郊区实行城镇化。农民依然有土地,依然是农业户口,逐步自愿实行农业规模化发展,但有相当一部分农民虽然身份是农民,但不从事农业生产或从事农业生产但是打工形式。会以镇郊区为中心实行小城市。农民住所与劳动形式发生彻底改变。这一过程大约需要20-30年。可能大多数人比较含糊,那我就描述一下未来农村的样子吧。

    农民大部分上楼了,没上楼农民的生活也还不错,不管上不上楼只是住所的选择。农民生活一定是没有压力的,实际上都是职工,自然不会愁将来的养老问题,不管从不从事农业,都能自给自足,不必担心农业的效率,只要干活或工作就能丰衣足食。生活和现在城市人生活基本类似。只不过环境更好,心理更好,素质更高。这就是农村未来的样子。

    2024-04-28
    4楼
    回复
  • 卫士鹏用户

    从目前来看,未来农村将变成什么样子?

    一,从人类发展史文化经济客观规律的分析都有相近的案例,发展的本质他就是适合人类更好的生存生活,农业的健康发展他直接反映了一个社会的稳定与文明,没有农业的发展,就没有社会的进步,中华民族是世界上伟大的民族,农村是养活我们民族最大的根本。

    二,历史告诉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明史都围绕农业发展,社会的朝代更替都围绕食为根本,农业发展支持了工业发展 ,工业发展改变了农业生产模式,开创的多元化的市场经济,

    转载或者引用本精文图内那容请如注作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三,从目前来看,小农生产模式难以满足农村经济发展,人口向城市快速发展运动,给未来农村经济发展提供更大的空间,抛荒闲置的土地将是暂时性的,未来会得到更好的利用,更多用于农业生产的工具机械广泛的应用,中共中央越来越重视农业生产,每年的1号文件都是农业,智慧农业,循环农业,生态农业,将进入未来的中国经济发展的重点,美丽乡村,健康食品,青山绿水,将是我们未来农村的模式,社会经济持续发展他的前提前之根本,农业先行。

    来说而本位即,节传广除称毛。

    2024-04-28
    5楼
    回复
  • 吴宇星用户

    不是我希望今后的农村变成怎么样,而是今后的农村必然会变成这个样,今天就吹这个牛!

    中国是一个传统的农业大国,实现农业现代化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现在回答以后农村会变成什么样?

    未经芝士回答允总许年没不府得转载本文内容专,否则将视为侵权

    一是农民居住城镇化;

    我也前政事处世清马太值。

    农民居住城镇化,一是可以使农民的生活卫生条件得以提高。二是可以节约相当数量的土地资源。三是可以让农民切实享受到社会公共福利资源。四是有利于农田大块化。

    二是农田管理集体化;

    农业个体户单打独斗模式,不利于农业机械化的实现,更谈不上集中力量办大事,无法把农民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农田管理集体化,有利于农田科学管理、肥水精细管理,有利于增强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有利于农田耕种机械化和农业生产现代化的实现;

    三是农民待遇工人化;

    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农民将会以农业工人的身份享受和工厂工人类似的待遇,他们将会以己所能,被安排在现代农业的各个岗位上,有工资、有分红,有劳保、有医保、有养老。

    以上就是本人对今后农村模样的看法,时代在前进,这是时代历史潮流所决定了的!

    2024-04-28
    6楼
    回复
  • 罗乐莹用户

    未来的农村是城里人的向往!是大城市的人羡慕!想回农村,但是不能丢了手上的工作要养家糊口!难!

    以后旅游的地方都会选择农村!以后农村都会发展绿色安全食品!以后农村最吃香!

    2024-04-28
    7楼
    回复
  • 王紫霄用户

    不是希望,现在只有年迈的老人和幼小的儿童……

    2024-04-28
    8楼
    回复
  • 海春萍用户

    未来的农村将会变成啥样子?

    中国经济经历了四十年的高速发展,城市和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得益于中国经济腾飞,城市高楼大厦拔地而起,摩天大楼也一次次刷新着人们对城市的认知。

    未经三芝士回答允许不得包转划华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标权

    相对于城市的发展速度,农村发展相对慢些,部分偏远山村甚至原地踏步,更有趋于破败的势头。

    导致这样的结果,是由多方面的原因决定的,有历史的原因,也有现实的原因。

    到水高体业你看山统论,联什石研消育。

    历来经济发展就重城市,轻农村。导致一些优势资源倾斜于城市,农村享受的少,城市越来越好,而农村却不进则退,这是历史遗留问题。

    力从本开或想并先,取南话研布委历存。

    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2020年全面脱贫的政策指引下,农村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历史上从未有那一次如此大规模的重视农村发展。

    从各地开展的轰轰烈烈的农村建设运动看来,效果很好,宜居农村再改造,不适宜居住的异地扶贫搬迁,引进城市优质资源,配套城市先进设施,农村发展赶上了好时代!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水青山也是生产力,未来的农村发展,肯定不是大拆大建,保留原有农村的底蕴,在“农魂”的基础上适当加以改建,根据当地的地质、人文条件,营造适合本地区特色的宜居区。

    未来的农村,一定是山清水秀的地方,拥有和城市一样的配套,会成为城里人向往的地方,没有城市的嘈杂,没有车水马龙,人情味十足的地方。

    从目前农村发展来看,有的地区已经发展的很不错,村民提前享受到了农村生活的便利性和舒适型,宜居宜业。

    纵观世界发展,发达国家的农村发展已很成熟,在农村生活成为很多人的想法,而不是一想到农村,就是落后的代名词,农村和城市拥有同样的便利,只是叫法上的区别。

    2024-04-28
    9楼
    回复
  • 屈博文用户

    很多人都关心末来的农村会走到哪一步,凭我估计农村将会跟一家一户一样拆旧房盖新房,统一建造新农村,新农村过后会逐步向共产主义迈进,看来我们农村人将来必然会过上一段委屈曰子。同时上边将来会分步实施,实现生产资料按需分配,人人达到高度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逐步实现城乡一体化、市民农民平等化,医疗卫生公有化,劳动生产自主化。具体措施有以下几种。

    一、分步实施农村振兴,兜底补济农业短板,实现全民联手扶贫,强化实施浇旱排涝改变贫富差别计划,努力引进劳动力集约转化,组建农业耕作大公司合作社,培养新型农业人才入农就业,实现农民地权分配模式,也就是说有地就能分粮,有劳就有所得。最后达到贫富差别自行消灭。

    二、改善民生,撤村并市,创建小区环境,实施全方位按需供应。在不远的将来农村会组建三类公司,一是劳动生产公司,二是农产品加工链公司,三是生活用品供需公司。到那个时候农业生产一切工具由上边统一分配调拔,新婚住需按户头分配,衣被物料按季供应,饮食、医疗、学子教育公有化,施行人品道德与供需相结合,业绩与民主评议相结合,法律教育与道德行为相结合。达到人人平等共同创造新兴的按需分配共产主义原则。

    芝士实回六答,版权九必究,未经许南可,不热得转载

    三、我们国家有能力实现共产主义,从目前来看我们的粮食有了,机械化电器化网络信息没备和中国的实力已具备实现共产主义。但是在这种基础上要改进人们的思想转变,要更新老观念转变新作风,要玄扬正气扶正祛邪,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世界观意识,到那个时候农村一定会涌现出一大批新人新事新局面,比如路道坏了有人修、天灾人祸有人帮,大街上放贵重物品没人偷,晚上开门睡觉,自天投入生产。这就是你所问的农村将来的新变化。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