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联动下,汽车能走吗?

半联动状态汽车当然会走。发动机通过离合器驱动变速箱的齿轮,变速箱通过传动轴驱动四个轮子,轮子的转动实现了车的前进或后退。在这个过程中,离合器的作用非常关键,当你踩下离合器的时候,意味着发动机和变速箱分离了,这个时候车子的移动是靠惯性,而非发动机提供动力,也正因为发动机和变速箱因为踩下离合而发生了分离,所以此时的你用力踩油门不会影响车子的移动。车子在起步的时候,一定是先”半联动“的,如果没有离合器的半联动,那么发动机的动力会瞬间传递给变速箱,由于变速箱是静止的,此时发动机会遇到一个”瞬时巨大阻力“,这个阻力会导致发动机熄火,所以手动挡在设计之初就设计了半联动的结构,以防止熄火。

回复
  • 张雅欣用户

    半联动状态汽车当然会走。

    发动机通过离合器驱动变速箱的齿轮,变速箱通过传动轴驱动四个轮子,轮子的转动实现了车的前进或后退。在这个过程中,离合器的作用非常关键,当你踩下离合器的时候,意味着发动机和变速箱分离了,这个时候车子的移动是靠惯性,而非发动机提供动力,也正因为发动机和变速箱因为踩下离合而发生了分离,所以此时的你用力踩油门不会影响车子的移动。车子在起步的时候,一定是先”半联动“的,如果没有离合器的半联动,那么发动机的动力会瞬间传递给变速箱,由于变速箱是静止的,此时发动机会遇到一个”瞬时巨大阻力“,这个阻力会导致发动机熄火,所以手动挡在设计之初就设计了半联动的结构,以防止熄火。

    2024-04-26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