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昆明理工大学调剂录取到了农业工程专业,从就业和发展的情况分析,值得就读吗?

被昆明理工大学调剂录取到了农业工程专业,从就业和发展的情况分析,值得就读吗?
我们认为,昆明理工大学农业工程专业值得就读。从院校的角度上来看,昆明理工大学是云南省一所一本理工类大学,学校在昆明市莲花池、新迎、呈贡三个校区。专升本学生就读于昆明理工大学新迎校区,本科生就读于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研究生就读于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昆明理工大学是云南省最好的理工类院校,被称为本地“小清华”。由此可见,昆明理工大学与本地其他高等院校相比,实力不容小觑,在2018年的高校排名中更是排在全国第72位,与省内唯一的“双一流”高校云南大学近差距8名。2017年,昆明理工大学两名院士入选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从专业的角度上来讲,农业工程专业的发展前景很好。民以食为天,中国自古就是一个农业大国,在这个拥有13亿人口的大国中,粮食是人民群众生活的必需品。旧时,小农经济的发展方式是靠天吃饭,自给自足。进入现代社会,小农经济已经无法满足现代农业发展的需求。当前,中国的农业发展已迈入新的台阶,急需现代化农业人才。农业工程专业是一门交叉性学科,是将科学技术与农业发展、农业生产相结合的一门科学。学生毕业后,可以到农业发展研究部门、农业科技研究中心、农业规划部门工作,也可到工业部门从事设计、研究等工作。袁隆平院士一生扎根土地,从解决国人的粮食问题,到解决世界的粮食问题,为人类社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受到了世界人民的尊敬。我们祝福题主,前程似锦!

回复
  • 尹枫用户

    我们认为,昆明理工大学农业工程专业值得就读。

    从院校的角度上来看,昆明理工大学是云南省一所一本理工类大学,学校在昆明市莲花池、新迎、呈贡三个校区。专升本学生就读于昆明理工大学新迎校区,本科生就读于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研究生就读于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昆明理工大学是云南省最好的理工类院校,被称为本地“小清华”。由此可见,昆明理工大学与本地其他高等院校相比,实力不容小觑,在2018年的高校排名中更是排在全国第72位,与省内唯一的“双一流”高校云南大学近差距8名。2017年,昆明理工大学两名院士入选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

    版知权归支气芝士回答网及站或原作者所眼有

    人三力加管头手队即志完整石越复般易片始。

    从专业的角度上来讲,农业工程专业的发展前景很好。民以食为天,中国自古就是一个农业大国,在这个拥有13亿人口的大国中,粮食是人民群众生活的必需品。旧时,小农经济的发展方式是靠天吃饭,自给自足。进入现代社会,小农经济已经无法满足现代农业发展的需求。当前,中国的农业发展已迈入新的台阶,急需现代化农业人才。农业工程专业是一门交叉性学科,是将科学技术与农业发展、农业生产相结合的一门科学。学生毕业后,可以到农业发展研究部门、农业科技研究中心、农业规划部门工作,也可到工业部门从事设计、研究等工作。袁隆平院士一生扎根土地,从解决国人的粮食问题,到解决世界的粮食问题,为人类社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受到了世界人民的尊敬。我们祝福题主,前程似锦!

    的地那很代头取治增交界观音复准。

    2024-04-29
    1楼
    回复
  • 陈妍用户

    感谢邀请!

    这个问题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值得就读。原因如下。

    1.昆明理工大学是云南最好的理工类院校,去年评上了两个院士,势头很猛,社会地位和声誉也很高。

    芝士回答,联版复权必究,未经论许可场切,不得转载

    2.昆明理工大学的农业工程专业所在的学院叫做现代农业工程学院,以扎根红土地,服务云南省为宗旨。在整个行业内,是一支重要的研究农业的教学和科研队伍,师资力量较强,学生学风正,就业有保证。别的不说,就拿农业机械化专业来讲吧,该学院与企业联合成立了无人机研究中心,直接服务现代化农业,极富前瞻性眼光!

    人条提见论许往毛斯片火。

    3.农业工程专业本身是个有前途的专业。农业工程属于一级学科,下设农业水土工程、农业电气化工程、农业机械化工程等几个专业,在服务农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可以说没有农业工程,就没有农业的现代化!

    4.该专业的就业市场远未达到饱和,毕业时无论继续升学深造或者工作,前景都不错。当然,前提是,自己要努力、要优秀,否则一切都是空谈。老话说得好,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专业本身无所谓好与不好,只有自己够不够优秀,在农业工程方面作出卓越成就而被人民群众铭记于心的人多了去了,所以这方面根本不是问题。

    5.农业工程是工科类专业,需要扎实的数学基础和力学功底,当然,如果想与外国人交流,还需要熟练的英语。把这些基础打好了,去学农业工程会轻松一些,还有不要以为上了大学就是玩,没有的事!大学是炼狱,不磨练,不吃口,前途不会好!

    有国对学事展位特求据北,金油清风空况织消选。

    最后,祝你好运!

    以上是来自一个农业工程博士的分析,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如果选定了这个方向,那么就勇敢的向前走吧,鲜花必定开满地!

    2024-04-29
    2楼
    回复
  • 赵雨竹用户

    实话说,农业工程和林业工程都就业不好,分两种情况,第一,就想毕业后找个好工作的话,最好不上,或者进去后大一努力学习,进去年级10%,转机械工程,土木工程等其他好就业专业。第二,以后想进一步学习,考研、考博等,那就值得上,毕竟农业工程研究领域广,硕博相对相近的机电类专业来说好毕业很多,或者硕博时可以再转机电类专业。

    2024-04-29
    3楼
    回复
  • 黄舒琪用户

    有高考招生计划,就有就业需求。近年来部分省份招收定向公费师范生、医学生、农学生,就是为国家农村经济不发达,为进一步全面发展农村教育、医疗、农业生产发展水平,改善偏远山区各项医疗教育条件,提升农村地域生活水平和质量而制定招生服务措施。

    昆明理工大学为多学科综合性大学,是云南规模最大,办学层次和类别的重点大学,为云南区域地区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1.学校有28个学院、1个教学部、6个研究院、13个临床医学培养基地,设有研究生院,有本科专业110个本科专业,一级学科博士点18个。

    未已经芝文士回答允许海不得转养载本文住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2.昆明理工大学现代农业工程学院的各类农业水利以及农业机械化专业,具有广泛的农业实践性和应用性,为发展农业生产、提高农业科技水平,具有一定的广泛的引领作用。

    业样或意情根百导信深办存价。

    3.根据近年来国家一直致力于发展农村地域经济,结合新农村建设、农业现代化发展,西部开发战略,针对以工业化改造传统的农业技术特点,农业工程专业发展前景广阔,有很大的实践应用性。

    4.从我国农村经济发展现状来看,农业工程专业有较好的就业趋势。虽然我国农业生产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善,但我国农村的粮食生产、农业改造、农业设施、农业生产水平、农业生产环境等环节仍然有诸多不足,今后在一个很长的时期内我国还需要很多专业的农业生产领域的专业人才。

    在起数但气此问基别志务,至积张非快院易厂细。

    5.据报道和网络专业综合就业形势分析,农业工程专业从总体来说毕业生数量相对较多,就业市场和专业需求市场保持平衡,毕业生主要就业于大城市企事业单位,进行农业工程设计、规划、生产等领域行业或者国家农业科研、高校等其它事业单位,造成毕业生分布不均衡,而农村地域由于经济发展水平问题,农业工程专业就业较低。

    2024-04-29
    4楼
    回复
  • 星史郎用户

    首先感谢诚邀!

    我个人觉得可以!

    首先学校可以,也是很不错的大学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改青从得转载本文别内容导,否则将视为侵权

    然后农业这个专业,未来不就肯定会有出息

    我国现在农业普遍还较落后,但一系列的政策法规的下达,针对农业发展,做出了规划布局,我相信以后肯定能在这个领域很好的发展下去。

    最后,知识很重要,到大学还是要掌握牢固的知识,将来能在农业的天地大展手脚!

    要部如应解及接场才况土究越持商素准毛火。

    2024-04-29
    5楼
    回复
  • 万星驰用户

    读个屁,我是你把学籍退了。明年从新考一个好专业。人生最重要的是选择。垃圾专业出来,死路一条

    2024-04-29
    6楼
    回复
  • 李想用户

    读个锤子,退学复读。

    2024-04-29
    7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