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放弃当程序员,去学英语,考雅思,是否不理智?

本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放弃当程序员,去学英语,考雅思,是否不理智?
谢谢邀请!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的教育工作者,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首先,每年都有不少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会选择学好英语从而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有一部分同学会在考完雅思之后选择出国留学,所以毕业之后并不马上工作,也是一个比较普遍的现象。对于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来说,学习英语并不是最终目的,学习英语最终的目的要么是想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比如进入一些大型的跨国企业工作,要么是希望能够进一步读研,从而提升自身的价值层次。不论是哪种选择,对于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来说,学好英语都是比较重要的事情。计算机专业历来与英语有非常紧密的联系,一方面掌握应该能够获得更多的学习资源,也能够通过互联网获得更广泛的交流机会;另一方面大部分编程语言都采用英语来编写,掌握英语对于学习编程语言等计算机技术有较为现实的意义,所以往往计算机专业也比较重视学生对于英语的掌握。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目前大量的互联网企业都陆续完成了国际化布局,这就要求从业者需要具备英语交流能力,所以目前不少大型科技企业在进行招聘的时候,往往比较注重应聘者的英语交流能力。虽然对于技术研发人员来说,可能直接参与交流的机会并不多,但是能够熟练的阅读英文需求文档,能够使用英语完成代码注释,这些都是比较重要的,也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未来,随着互联网领域的不断发展,掌握英语对于从业者来说还是比较重要的。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回复
  • 翟圆圆用户

    谢谢邀请!

    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的教育工作者,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首先,每年都有不少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会选择学好英语从而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有一部分同学会在考完雅思之后选择出国留学,所以毕业之后并不马上工作,也是一个比较普遍的现象。

    版权归志芝士回音答北网站或原作县因者所有

    对于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来说,学习英语并不是最终目的,学习英语最终的目的要么是想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比如进入一些大型的跨国企业工作,要么是希望能够进一步读研,从而提升自身的价值层次。不论是哪种选择,对于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来说,学好英语都是比较重要的事情。

    计算机专业历来与英语有非常紧密的联系,一方面掌握应该能够获得更多的学习资源,也能够通过互联网获得更广泛的交流机会;另一方面大部分编程语言都采用英语来编写,掌握英语对于学习编程语言等计算机技术有较为现实的意义,所以往往计算机专业也比较重视学生对于英语的掌握。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目前大量的互联网企业都陆续完成了国际化布局,这就要求从业者需要具备英语交流能力,所以目前不少大型科技企业在进行招聘的时候,往往比较注重应聘者的英语交流能力。

    虽然对于技术研发人员来说,可能直接参与交流的机会并不多,但是能够熟练的阅读英文需求文档,能够使用英语完成代码注释,这些都是比较重要的,也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未来,随着互联网领域的不断发展,掌握英语对于从业者来说还是比较重要的。

    这会体义相者头取思,交真林值率王专。

    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2024-04-30
    1楼
    回复
  • 康正志用户

    太他妈理智了

    2024-04-30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