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午餐268万美元拍出,这些年跟他约饭成功的都有谁?

巴菲特午餐268万美元拍出,这些年跟他约饭成功的都有谁?
一年一度的巴菲特午餐拍卖又开始了,据多家媒体报道,5月28日,”股神“巴菲特的慈善午餐在eBay上正式开拍。截至目前为止,已经有8人出价竞拍,竞拍价格已从起拍价2.5万美元攀升至350.01万美元,而在去年,巴菲特午餐的最终成交价为330.01万美元。多少钱能够和股神共进午餐?均价156万美元自从2000年开始拍卖自己的午餐以来,这样的拍卖活动已经开战了19次。价格从最低的为2万美元,而今年目前已经创出新高,达到350.01万美元(暂时)。根据此前19次的最终成交价计算,要想和股神共进一次午餐,均价高达156万美元。资料来源:Choice数据不少人会好奇,跟股神巴菲特一起吃些什么呢?事实上,这在过去几年是固定的,买受人将和股神在Smith Wollensky餐厅就餐,这是一家十分出名的餐厅,但是菜品价格却并不是很贵,这家餐厅每道菜价格多在30至50美元之间;而即便贵一点的,像冷水龙虾尾和牛腰肉,分别售价也”只“有59美元和49美元。除了吃什么,相信还有人好奇聊些什么?如果只顾着吃,双方没有交流,那也是极为尴尬的,事实上,这份午餐的话题是不设限的,双方可以聊任何话题,但相信绝大部分买受人不太可能会花这么高的代价去跟巴菲特拉家常吧,不过要说跟老爷子讨教投资秘籍吧,那些能够动辄出得起几百万美元的土豪,个个也都不是一般人。所以,具体聊些啥,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啦!土豪!曾有三名中国人与股神共进午餐,结局各有不同在此前的19次拍卖中,共有3位中国商人先后赢得了竞拍。分别是段永平、赵丹阳以及朱晔。段永平是步步高的创始人,目前已经转型成为独立投资人,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之所以拍下这份午餐,并不是为了向股神讨教投资,而死出于感恩,也希望为公益慈善做出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而赵丹阳则被誉为"中国私募教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表示之所以会拍下这份午餐,是因为巴菲特经历了好几个经济周期,而那些是他没有经历的,他希望向股神当面讨教,这样就可以更好的判断了。相较于段永平和赵丹阳,天神娱乐董事长朱晔的结局有些出人意料。在和巴菲特就餐之后,他公司的股价就翻了一番,不过,尴尬的是,朱晔在2018年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当年5月10日晚间,天神娱乐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朱晔于5月9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朱晔进行立案调查。此后,在2018年中秋节前的那个周五,朱晔发布了一封内部信,辞去一切天神娱乐董事会和高管职务。而在朱晔宣布辞职的一周后,天神娱乐发布了1.35亿元贷款逾期的公告,这也揭开了公司流动性危机的“遮羞布”。

回复
  • 卢俊贤用户

    一年一度的巴菲特午餐拍卖又开始了,据多家媒体报道,5月28日,”股神“巴菲特的慈善午餐在eBay上正式开拍。截至目前为止,已经有8人出价竞拍,竞拍价格已从起拍价2.5万美元攀升至350.01万美元,而在去年,巴菲特午餐的最终成交价为330.01万美元。

    多少钱能够和股神共进午餐?均价156万美元

    自从2000年开始拍卖自己的午餐以来,这样的拍卖活动已经开战了19次。价格从最低的为2万美元,而今年目前已经创出新高,达到350.01万美元(暂时)。根据此前19次的最终成交价计算,要想和股神共进一次午餐,均价高达156万美元。

    芝化士回话答,版权必究,前未约经许带可,不得转载

    资料来源:Choice数据

    三起已员组战色门离话,群律连难列标。

    不少人会好奇,跟股神巴菲特一起吃些什么呢?事实上,这在过去几年是固定的,买受人将和股神在Smith& Wollensky餐厅就餐,这是一家十分出名的餐厅,但是菜品价格却并不是很贵,这家餐厅每道菜价格多在30至50美元之间;而即便贵一点的,像冷水龙虾尾和牛腰肉,分别售价也”只“有59美元和49美元。

    除了吃什么,相信还有人好奇聊些什么?如果只顾着吃,双方没有交流,那也是极为尴尬的,事实上,这份午餐的话题是不设限的,双方可以聊任何话题,但相信绝大部分买受人不太可能会花这么高的代价去跟巴菲特拉家常吧,不过要说跟老爷子讨教投资秘籍吧,那些能够动辄出得起几百万美元的土豪,个个也都不是一般人。所以,具体聊些啥,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啦!

    为也加各看命月常头根干,回器证越约支史选听。

    土豪!曾有三名中国人与股神共进午餐,结局各有不同

    在此前的19次拍卖中,共有3位中国商人先后赢得了竞拍。分别是段永平、赵丹阳以及朱晔。

    段永平是步步高的创始人,目前已经转型成为独立投资人,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之所以拍下这份午餐,并不是为了向股神讨教投资,而死出于感恩,也希望为公益慈善做出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而赵丹阳则被誉为"中国私募教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表示之所以会拍下这份午餐,是因为巴菲特经历了好几个经济周期,而那些是他没有经历的,他希望向股神当面讨教,这样就可以更好的判断了。

    相较于段永平和赵丹阳,天神娱乐董事长朱晔的结局有些出人意料。在和巴菲特就餐之后,他公司的股价就翻了一番,不过,尴尬的是,朱晔在2018年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当年5月10日晚间,天神娱乐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朱晔于5月9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朱晔进行立案调查。此后,在2018年中秋节前的那个周五,朱晔发布了一封内部信,辞去一切天神娱乐董事会和高管职务。而在朱晔宣布辞职的一周后,天神娱乐发布了1.35亿元贷款逾期的公告,这也揭开了公司流动性危机的“遮羞布”。

    2024-04-27
    1楼
    回复
  • 石凤睿用户

    感谢诚邀回答

    映像最深刻的当属王多鱼,经典台词:4000千万请吃一顿,是否问可以包月,气的“巴菲特走了”饭没吃,钱还不能退,哈哈

    芝标士回答,版权必处究,于未经此许规可,不得转载

    进入正题

    这是巴菲特连续第18年举行慈善午餐拍卖,去年,巴菲特慈善午餐以345.6789万美元落锤,持平2012年的历史最高价。今年拍出的价格虽然回落,但拍卖过程同样激烈,拍卖在开始不到2分钟价格就突破100万美元大关,只经过了短短7次报价。

    慈善午餐的拍卖所得将全部捐给旧金山慈善组织Glide基金会,用于帮助无家可归者和贫困人士。身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兼CEO的巴菲特多年来已筹集到近2400万美元的善款。

    关道队清采需织非省写状。

    这是一顿可能改变就餐者命运的午餐。2010、2011年两次拍得午餐的对冲基金经理Ted Weschler,被巴菲特招至麾下工作。此外,拍得巴菲特午餐的3位中国人也“收获颇丰”。

    与巴菲特约饭的3位中国人

    历史上曾有3名中国人参与竞拍并获得过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

    段永平

    最早拍下巴菲特午餐的中国人是步步高创始人段永平,在2006年他以62.01万美元,拍下了次年的“巴菲特午餐”。

    对于媒体提出的“62万美元拍下午餐值不值”的问题,段永平回应称:“我们花62万美元是捐赠,而不是买一顿饭,所以也就无所谓值与不值了!”他还表示,“其实我见巴菲特不是一次、两次了,但是这样面对面的聊天也是难得的机会。我的投资理念最早来自于巴菲特。”

    难以具体评估这顿午餐对段永平的影响,但近两年风靡中国市场的vivo、oppo手机背后依然有他的身影。

    赵丹阳

    2008年,中国“私募教父”赵丹阳拍得与巴菲特共进午餐机会,价格为211万美元。赵丹阳曾对媒体表示,这一经历不能用金钱来衡量。

    媒体报道称,午餐当日,赵丹阳向“股神”推荐起物美商业的股票,尽管巴菲特只是表示自己会适当关注,但该股却因赵丹阳的推荐一路上涨,连续四个交易日大涨近24%,短短几天时间,赵丹阳就狂赚了近1.3亿港元。

    了用出年内又公角做领极认今布,连府值置始调。

    赵丹阳2014年1月发行赤子之心成长和赤子之心价值,目前的累计收益率均保持在65%以上。

    朱晔

    2015年,天神娱乐董事长朱晔以234万美元的价格拍下巴菲特午餐。

    与段永平和赵丹阳相比,朱晔并不是那么有名,天神娱乐只是一家在中国A股中小板上市公司。朱晔拍下巴菲特午餐甚至引来争议,有观点指责他是“拿股民的钱乱花”。

    但实际情况是,在朱晔与巴菲特共进午餐之后,天神娱乐的股价从66元左右一路涨至最高峰的125元左右,朱晔在股价大涨时提前套现,收获满满。

    近年巴菲特午餐中标者名单:

    2006年:步步高电子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著名投资家段永平,62.01万美元

    2007年:帕伯莱投资基金集团执行合伙人Mohnish Pabrai以及对冲基金蓝宝石基金负责人Guy Spier,65.01万美元

    2008年:赤子之心中国成长投资基金创办人赵丹阳,211.01万美元

    2009年:加拿大财富管理公司Salida Capital 首席执行官Courtenay Wolfe,168.03万美元

    2010年:对冲基金半岛资本创始人Ted Weschler,262.63万美元

    2011年:对冲基金半岛资本创始人Ted Weschler,262.64万美元

    2012年:匿名人士,345.68万美元

    2013年:匿名人士,100.01万美元

    2014年:新加坡商人Andy Chua,216.68万美元

    2015年:中国大连天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晔,235万美元

    2016年:匿名人士,345.68万美元

    2024-04-27
    2楼
    回复
  • 龙歆雅用户

    从个人角度来看,这顿饭其实是很值当的。众所周知,大家都想拍得巴菲特的就餐价格主要还是为了学习巴菲特的投资理念以及取得巴菲特的投资正经。从中国近些年来看,能够与巴菲特共进晚餐的几位大佬基本都在市场上目前有很大的成就。

    第一位就是段永平,身为步步高的创始人,并且oppo和vivo两大品牌都出自段永平之手,段永平的成长也是在接触巴菲特之后成长非常之快。第二位是赤子之心的基金管理人赵丹阳,当年也是在和巴菲特共进晚餐之后,在投资市场收获颇丰,当前依然是资本市场耀眼的私募明星基金经理。第三位是天神娱乐的董事长朱晔,虽然当下朱晔面临着很多困境,但是当时拍下天价晚餐之后,天神娱乐的股价期间一度翻倍,想必朱晔也获利颇丰。

    这几位大佬拍得巴菲特晚餐资格后,无不成为市场上当时的焦点,包括当下90后创业者孙宇晨也一样,孙宇晨执掌的区块链也是近期受此消息大涨,与巴菲特就餐不仅仅是为了学到巴菲特的投资理念,更多的在全球市场也能够给自己的品牌实现一个较大的曝光机会。

    未经芝能非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较则将视为作商侵权

    对于真正的大佬来讲,即使花费很贵的费用能和巴菲特共进晚餐,对自己的品牌以及未来成长可以有良好的促进作用是非常值得的。很多企业即使花费3000万人民币也不一定能让全市场的投资者了解,但这笔钱虽然花了出去,也起到了很大以及很广的传播效应。对90后孙宇晨来讲,未来的成长道路还非常长,这一次宝贵的经历也很有可能会让其实现质的飞跃,所以我认为这笔钱花的非常值。

    2024-04-27
    3楼
    回复
  • 贾泽宇用户

    在电影《西虹市首富》中,主角王多鱼为了快速花光十个亿,用 4000 万人民币请了股神「拉菲特」共进午餐,没想到最后手头的垃圾股票反而猛涨了一个亿。一顿 4000 万的天价午餐最后变成了一张一等奖兑换券。

    电影中的拉菲特很明显指的就是股神巴菲特,这位全世界投资者心中的最强王者,是无数人都想要取经的对象。每年 5 月在奥马哈举行的巴菲特股东大会暨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都能够成为全世界投资者的朝圣之旅。

    版权内归芝士回她答网站或真原作者天所年有

    为此很多巴菲特的忠实信徒都会早早到达股神的老家奥马哈,在大会当天一大清早就争相排队进场,目的就是为了能够近距离聆听巴菲特和查理·芒格这两位投资大佬的教诲。

    时用主机无展统被,具完音响易铁。

    五活边放压真,类研持划亲听。

    除了股东大会之外,巴菲特还提供了另外一个近距离接触的机会,那就是更加私人化一对一的午餐,为了支持自己的慈善事业,从 2000 年开始,巴菲特就将和自己一起午餐的机会,放在网上公开拍卖。

    起拍价为 2.5 万美元(约合人民币 17.3 万),拍卖持续一周。根据规则,每次叫价需至少加价 100 美元,如果两个人出价相同,第一个出价者优先。而中标者将至多带着 7 位朋友,和巴菲特在纽约曼哈顿的高级牛排餐厅 Smith & Wollensky 共进午餐。

    最初的拍卖是在旧金山本地举行的,根据 Quartz 的报道,2001 年两个中标者只花了 18600 美元就获得了和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而随着拍卖被放到了 eBay 平台上,接下来的几年,这顿饭的价格水涨船高,越来越贵。2003 年,对冲基金经理 David Einhorn 花了25万美元拍得和巴菲特吃饭的机会。而到了 2018 年,一位匿名富豪拿下了这次机会,花费已经高达 330 万美金。

    介于巴菲特已经 89 岁高龄,能与他共进午餐的机会显得越发珍贵。今年的拍卖才刚开始 2 天,就以 3,500,100 美元打破了 2012 和 2016 年创下的记录,最终成交价为 456.7888 万美元(3154 万人民币),再创历史新高,据ebay拍卖记录显示,竞拍者 s***5 在最后一个拍卖日与另一位拍卖者 a***t 展开了激烈的竞争而最终得手。

    虽然目前还不清楚到底是何方神圣拿下了这次机会,但是已经有消息透露,这位一掷千金的富豪是一位 90 后中国人,波场 TRON 创始人孙宇晨,他在昨天和今天连续发了两条朋友圈,第一条是:干了件大事,三天后宣布。

    第二条则是让子弹飞一会儿。

    如果最终确认是孙宇晨的话,那么他将成为第四位和巴菲特共进午餐的中国人,而此前与巴菲特约饭的 3 位中国人,他们最后都怎么样了?

    2006 年以 62.01 万美元拍下与巴菲特共餐的段永平;当时已经放下国内产业,从步步高出来移居美国的段永平,还带了一位 26 岁的年轻人,而带上他的原因据说是,让其意识到了简单和常识的重要性。这位叫做黄峥的年轻人 9 年后创办了拼多多,最终在美国上市,市值 330 亿美金。

    2008 年以 211 万美元拍下与巴菲特共餐的赵丹阳;号称国内私募教父的赵丹阳,在饭局上就秀了一波王多鱼式的操作,向巴菲特推荐了物美商业的股票,最后物美商业股价一飞冲天,也让巴菲特多设立了一项规定,吃饭,不能谈论个股。

    2015 年以 234.5678 万美元拍下与巴菲特共餐的朱晔。这位老哥就比较耿直,问巴菲特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怎么炒股?而巴菲特的回答是:「我不会炒股」。但是朱晔还是利用了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让自己公司的股票价格翻倍,朱晔顺利的在高位套现离场。然而在 2018 年 5 月,朱晔收到证监会通知,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并被立案调查。

    可以说,跟巴菲特一起吃一顿饭,不管是为了自我炒作增值,还是聆听投资心得,基本上都能够收回成本,股神也用一顿饭的时间换到了大量的慈善基金,都不亏。

    2024-04-27
    4楼
    回复
  • 尾生用户

    举个例子:

    正当拍下巴菲特天价午餐的孙宇晨“意气风发”之时,昔日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朱晔和他创建的天神娱乐却并不好过。

    天神娱乐2018年度财报显示,2018年天神娱乐利润总额-685,098.7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15.4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715,058.59 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803.52%。伴随巨额亏损的是大额的商誉减值,财报显示天神娱乐2018年计提商誉减值超过40亿元。

    未经方芝士回切到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较为型侵权

    一年亏损71.5亿,天神娱乐怎么了?

    就此《华夏时报》记者何青汉与书乐进行了一番交流,贫道以为:

    天神娱乐其本质上并非一个标准意义上的游戏公司,充其量只是一个积木式的游戏帝国。

    所谓积木,就是用并购的方式,依靠资本力量,快速吃进多个优质或未来预期优质的中小游戏公司。因此组合在一起,依然是一个中小游戏公司,并未形成较强的战力,因此本身较虚。

    以页游起家的天神娱乐成立于2010年,其前身为北京天神互动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天神互动)。

    创立之初天神互动凭借《傲剑》这一游戏上线首月营收便突破8000万,其上线一周年时全年营收超过5亿,一度成为天神互动旗下拳头产品。

    作方定都线党山被世增济何严。

    个人出资吃了顿午餐!

    在这种暴发户状态下,2015年6月,天神娱乐董事长朱晔以234.6万美元赢得与“股神”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

    据说是个人出资。

    然后,这次午餐之后,天神就开始走下坡路了。

    们然条情老,级达布省局。

    尽管时至今日,搜索天神娱乐,或者朱晔的关键词,在百度图片上,还是满屏都是巴菲特。

    但这个页游公司,转战手游却一点都不巴菲特。

    巴菲特午餐后,它所取到的“真经”就是快收:

    2015年,天神娱乐发连续收购了妙趣横生95%的股权、雷尚科技100%的股权、Avazu Inc.100%的股权以及上海麦橙100%的股权.

    2016年,9.86亿收购了一花科技。

    2017年,以4.69亿元现金收购嘉兴乐玩42%股权。

    或者可以说,以研发和发行游戏为经营范围的天神娱乐,一直都在并购,而没有在研发。

    这似乎非常符合股神巴菲特在资本市场的教导模式。

    巴菲特午餐的收获?

    据说,当年午餐后,朱晔在接受采访时透露:

    “巴菲特提到投资的诀窍是,投资自己看得懂的东西……进行价值投资——看企业的经营者、财务报表及企业品牌所占市场份额等。”

    早在2016年7月,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石英婧采访时,书乐就对天神娱乐的并购行为判定为:“这种猛烈收购超级溢价游戏公司的做法,其实就是在赌未来。做不出爆款会死,做出了爆款也未必能赚到钱。”

    尤其是在当下,即使爆款的生命周期也不过平均半年到一年的区间下。

    结果2018年的游戏寒冬,让天神这类公司很受伤。

    押爆款的必败局

    书乐和华夏时报如是描述游戏寒冬的杀伤力:游戏寒冬对于中小游戏企业来说影响极大。

    主要在于此类游戏公司所研运的游戏,大多跟风、换皮为主,此类游戏的主要特征就是即使爆款也大多只有半年期寿命。

    而为了押爆款,这些中小游戏公司会大量推出游戏来试错。

    而去年的版号冻结,让这种批量游戏的模式难以为继,而之前运营的游戏又因生命周期太短而造成了青黄不接。

    哪怕版号重启后,也一时难以恢复元气。

    一二线游戏公司尽管也有这种短平快的游戏批量试错,但自身依然有生命周期较长的大IP游戏,因此受到的影响较小。

    短期的政策震荡并不会带来游戏行业的环境崩坏。

    只是一些过去借风口、蹭IP、重营销而轻研发的许多中小游戏公司,会因为整体游戏行业的流量营收在此刻更加高度聚集于头部研运能力最强的巨头,而难以继续故事下去。

    2024-04-27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