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容大退出中甲,你怎么看?

保定容大退出中甲,你怎么看?
昨晚,中国足坛传出最震惊的消息莫过于中甲球队保定荣达队在伤停补时阶段被武汉卓尔利用点球追平后,保定容大俱乐部董事长孟永立突然流泪宣布退出中甲联赛。这是自呼和浩特和武汉光谷之后又一支公开宣布退赛的球队。今年参加中甲联赛的保定容大对半程战罢战绩不佳,仅以2胜4平10负积10分的战绩排在中甲榜尾,落后倒数第三的梅州客家队5分。对于一支刚刚升入中甲的升班马来说,这样的战绩显然不符合球队领导的预期。本场比赛,保定容大队急需拿到3分保命,经过努力奋战,保定容大队在常规比赛时间内以2比1的比分领先。但是比赛即将结束之时裁判给出了7分钟的超长补时,容大主帅邦弗雷雷也因对超长补时不满被罚出场。随后裁判在这段伤停补时的时间里判给卓尔队一粒点球,莫雷洛罚入点球扳平了场上比分。超长的补时已经有些不合常理,作为保级球队在超长的伤停补时阶段被判点球,眼看到手的3分变成1分,这显然成为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比赛结束后,在赛后发布会上孟永立突然在众多记者面前痛哭流涕,他表示:“不踢了,从现在开始我们正式宣布,容大俱乐部,保定英利易通俱乐部,从今天开始退出中国足球界,我们真玩不起了。我们整个保定俱乐部经历了什么谁知道,我们只求一个公平公正。结果我们改变不了,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退赛,给相关领导一个解释,中国这么玩足球,我们玩不起,中国足球还怎么踢,我的队员怎么办?”其实从个人角度看,容大董事长退出并不排除是一时激动导致的。不过,中途退出对球队、球迷、联赛来说都没有好处。如果是赛季末,降级之后不想玩儿了或者保级成功不想玩儿了,这都不是问题,球员也可以找到出路,现在这个时候突然宣布退出,联赛离了谁都能踢,那么最终受到伤害的只是球队和球员而已。并且既然认为不干净,干脆将不干净的证据摆出来,通过法律途径将所谓的浊水暴露在阳光之下并彻底逐出中国足坛,这才是为了干干净净的足球事业干的实事儿。(L)

回复
  • 方方雪用户

    昨晚,中国足坛传出最震惊的消息莫过于中甲球队保定荣达队在伤停补时阶段被武汉卓尔利用点球追平后,保定容大俱乐部董事长孟永立突然流泪宣布退出中甲联赛。这是自呼和浩特和武汉光谷之后又一支公开宣布退赛的球队。

    今年参加中甲联赛的保定容大对半程战罢战绩不佳,仅以2胜4平10负积10分的战绩排在中甲榜尾,落后倒数第三的梅州客家队5分。对于一支刚刚升入中甲的升班马来说,这样的战绩显然不符合球队领导的预期。本场比赛,保定容大队急需拿到3分保命,经过努力奋战,保定容大队在常规比赛时间内以2比1的比分领先。

    但是比赛即将结束之时裁判给出了7分钟的超长补时,容大主帅邦弗雷雷也因对超长补时不满被罚出场。随后裁判在这段伤停补时的时间里判给卓尔队一粒点球,莫雷洛罚入点球扳平了场上比分。超长的补时已经有些不合常理,作为保级球队在超长的伤停补时阶段被判点球,眼看到手的3分变成1分,这显然成为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未经芝士型回答允许题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切将视次为侵区权

    比赛结束后,在赛后发布会上孟永立突然在众多记者面前痛哭流涕,他表示:“不踢了,从现在开始我们正式宣布,容大俱乐部,保定英利易通俱乐部,从今天开始退出中国足球界,我们真玩不起了。我们整个保定俱乐部经历了什么谁知道,我们只求一个公平公正。结果我们改变不了,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退赛,给相关领导一个解释,中国这么玩足球,我们玩不起,中国足球还怎么踢,我的队员怎么办?”

    子物合因结接手,己层火。

    其实从个人角度看,容大董事长退出并不排除是一时激动导致的。不过,中途退出对球队、球迷、联赛来说都没有好处。如果是赛季末,降级之后不想玩儿了或者保级成功不想玩儿了,这都不是问题,球员也可以找到出路,现在这个时候突然宣布退出,联赛离了谁都能踢,那么最终受到伤害的只是球队和球员而已。并且既然认为不干净,干脆将不干净的证据摆出来,通过法律途径将所谓的浊水暴露在阳光之下并彻底逐出中国足坛,这才是为了干干净净的足球事业干的实事儿。

    实当或位门极积元音儿矿。

    (L)

    2024-04-29
    1楼
    回复
  • 吕彦智用户

      7月1日,保定容大在一场平局之后,宣布退出中甲联赛,退出中国足坛引起了轩然大波,其实回顾容大短短16轮的中甲征程,2胜4平10负,保级的巨大压力自始至终折磨着球队。

      保定容大要想真的退出并不容易。2016赛季,保定容大最后时刻冲上中甲,以集团的能力,很难养好一支队伍,那时候他们就有转让球队并且搬迁球队的想法。当时容大主场检查不合格,球队曾经想搬迁到廊坊。随后在各方面的努力下才艰难的开始建设主场,主场建设同样一波三折。

    未经芝士但回答人允位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同否称则将视为侵权

      当时,保定容大和保定市委市政府进行了多方面沟通磋商,市委市政府给予了大力支持。除了划拨资金让保定容大修建新的体育场之外,保定市的很多体育建设项目都和保定容大有关。在这样的背景下,保定容大肯定希望取得较好成绩,在中甲站稳脚跟。

      而在中甲联赛开始之后,球队由于阵容薄弱战绩一直不佳,目前在进行的16轮比赛里面,仅仅拿到了两场胜利,而输球场次则多达10场,积分尚不到10分,保级形势暗淡,而今天对卓尔的比赛,在一段时间内球队看到了主场拿下对手的希望,但是裁判最后时刻的判罚成为了压垮容大高层内心的最后一根稻草,容大的中甲生涯在仅仅持续了16轮便画上了句号。

    年民电里二使性问军象流角,期农放金切习。

    2024-04-29
    2楼
    回复
  • 业子燊用户

    不是武汉卓尔的球迷,也不是容大的球迷,只是希望保定容大且行且珍惜。

    下半年的首场比赛,下半程的首场比赛,容大就这样上了头条,说实话,即便是没有退赛风波,容大与卓儿的这场比赛,也会成为当场的焦点,副班长再次逼平冲超热门,本身就是个冷门,但7分钟的补时与补时阶段的点球,成为这一切的导火索。能理解容大俱乐部董事长孟永立为何如此激动,保定容大做为联赛副班长,本来就命悬一线,在本轮中,云南丽江飞虎不胜,容大有望缩小差距,但在最后时刻,到手的3分没了,或许是让孟永立情绪奔溃的稻草。

    对于7分钟的补时到底是不是过长,不妨公布一下本场比赛的净比赛时间,不过补时7分钟对于联赛来说还是相对较长的。至于最后的那个点球,因为小编不是裁判专家,不做评判,从视频回放来看,双方有身体接触发生在卓尔球员出球之后,这都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吹与不吹,全在裁判瞬间的判断,在这场比赛中,裁判吹了,也直接影响了结果,形成了之后的蝴蝶效应。

    版权归芝家指士回答京网站或原几办作者所有

    当然,如果没有7分钟的补时,或者这粒点球没有影响比赛结果,或许没有人会在意这个判罚。

    题主说,9年前,卓尔的前身光谷退赛也是因为不服判罚,这一次宣布退赛的,变成了卓尔的对手,或许卓尔也不愿意这样吧。

    保定足协,河北足协,以及中国足协今晚一定是一个不眠夜。

    目前的新闻来看,中国足协还是希望保定容大能冷静一点,但从孟永立之后的几条微博可以看出,东大应该还是会玩足球的,至于是不是退出中甲,不知道明天早晨太阳升起之后,容大会不会改变主意,如果容大阵的退赛了,会有什么改变吗?

    2024-04-29
    3楼
    回复
  • 人生很悲催用户

    保定容大退赛无异于自杀, 董事长痛哭玩不起了, 中国足球再不进步就没有希望了。

    未经芝士性就想回答允许斯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率则将视为侵权

    家外新五六身每,需按专调铁。

    2017 年 07 月 01 日结束的一场中甲比赛,容大 2-1 领先进入伤停补时,先是容大主帅邦弗雷雷不满 7 分钟超长补时被罚上看台,随后裁判判给了卓尔一粒点球,莫雷洛罚入点球扳平了场上比分。主裁判在判罚点球之后,全场球迷齐呼“黑哨”。同时容大球员及俱乐部工作人员,也表达了强烈不满比赛结束后,裁判组在球场安保人员的护送下离开球场。

    比赛一结束,容大俱乐部董事长孟永立在场内情绪失控,哭诉着宣布退赛。之后又到赛后新闻发布会,孟永立抱头痛哭,哭喊着宣布:容大退赛!

    孟永立情绪失控,大声疾呼

    后民加然第命建根必取保受叫府写江派满红。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保定容大总经理孟永立哭诉到:“我们只求一个公平,公正,我们的队该怎么办?中国这么玩足球,我们玩不起!任何人都玩不起啊!还怎么踢啊,我的队员怎么办!”

    “我的队员们看不起我,看不起咱保定容大,看不起保定市人民政府。所以我们退出,我们不玩了,我们退出,我们真玩不起了。”

    全盘看待退赛事件

    超长补时,补时被吹点球

    康振捷制造点球

    补时 7 分钟是久,还在补时被吹点球,容大的球员有情绪时也可以理解,但是这粒点球是莫须有?

    平心而论,这粒点球不是不能判罚,并且这粒点球是在 93 分钟的时候,禁区确实放倒人了,裁判最清楚先碰到的球,还是先碰到的人?

    保定容大到底是因何退赛?

    保定容大退赛肯定不是今天被判点球导致的,是积蓄很久的怨气和无奈。球队董事长在赛后发布会上失声痛哭,很可能是多年来投资、球队管理等方面的诸多不易一下子爆发了。

    只是这一次保定容大就像当年武汉光谷一样,保在宣布退赛的时候也是位列积分榜末尾,保级形势非常严峻。

    中甲 16 轮过后,保定容大 2 胜 4 平 10 负,仅积 10 分排在最后一位。即便不退出也很可能会降级。

    容大俱乐部董事长孟永立

    保定容大 2015 年成立,2016 年保定容大历史性的杀入中甲,签下了刘晓东、米田贺、文超、赵博等前中超球员,2017 年保定容大在冬窗转会期签下了河太均、欧沃耶利等外援,五月末又签下荷兰籍老帅邦弗雷雷,三天前刚刚从鲁能签下96年小将陈科睿。

    但是这一切都没有止住球队不胜颓势,球队在联赛中长期排在积分榜榜尾位置。

    即便是保定容大对足协有诸多不满,但是还是要先从自身找问题,16 轮仅 2 胜,保级困难恐怕最重要的还是球队整体打法的问题。

    对于保定容大而言, 退赛就是自杀

    2008 年,武汉光谷在赛季中期突然宣布退出职业联赛,导致当年的中超联赛陷入极度混乱。

    按照足协的规定,第一,一旦保定容大退赛,那么他们和所有球队的对阵都将被判0-3(不管是否已赛。若此前场次输球比分超过三球或将按实际比分计算)。

    第二,一旦保定容大退赛,那么从教练到球员都将失业,肯定会有一部分球员找不到下家,面临无球可踢的窘境。

    第三,保定容大退出将面临一定数额的经济处罚,存在着经济处罚及经济赔偿的可能。

    足协发声

    本来就深陷保级漩涡,球队成绩一落千丈,迟迟无法拿出解决方案,这一次退赛,只会保定容大的保级之路变得更加艰难。

    按照足协的相关程序,保定容大俱乐部如果确定退出,要向河北足协、中国足协正式提出退出职业联赛的申请。然后执行局也将启动退出规则。

    但愿保定容大最后可以慎重考虑后,收回退赛决定,否则保定足球不只是倒退 10 年。

    中国足球乱象横生,一地鸡毛

    2008 年武汉光谷退赛,时隔 9 年后再次出现退赛事件,中国足球发展到今天,一直在追求职业化、商业化,一直在改革,但是始终不得人心。足协对球员的处罚也总是充满争议:球员衣着不当,停赛 2 场,球员有断腿动作停赛 5 场,吐唾沫停 8 场,这无论如何也不能服众。

    在如此职业化的今天,出现问题,出现争议判罚,球队不是找证据上诉,而是一怒之下宣布退出,到底是足协做了什么?为什么到今天还是如此极端的做法?为何到今天还是如此不专业?

    想到最受伤害的还是保定容大的球员,还有保定的球迷。

    保定容大这一种自杀式的退赛被起董事长称作殉道?哪怕都是足协的错,退出也不是最好的努力,放弃才是最容易的。

    现在是赛季中段,比赛只打了一半,现在退出,球员怎么办?球迷怎么办?无论如何坚持到赛季结束,给球员和球迷一个交代,最起码是给球员一条生路。

    这一切的乱象是对中国足球的伤害,足协必须痛定思痛,必须调查清楚这场比赛究竟发生了什么,别让这一次混乱就此结束,也别让这一次保定足球用血泪换来的经验化作一缕青烟。

    中国足球再不进步,真的不行了。

    【END】

    记得点击关注按钮,关注最专业的头条号号:老特拉福德常驻记者,独家第一时间查看赛后精简战术评述,纯干货,只有你想看的体育资讯,拒绝哗众取宠。

    老特拉福德常驻记者,最专业的体育头条号,只有你想看的。

    2024-04-29
    4楼
    回复
  • 莫小雅用户

    容大董事长痛哭流涕的场面令人动容。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可以看出董事长是个真球迷,但是如果一个企业投身足球只是因为热爱,而少了其它功利目的,未免太天真了。真的,玩不起就别玩了,这里面的水可能太深了,不是一个球迷能潜水的地方。强如大国企,没两把刷子一样玩不转。退出来,安安静静做个旁观的球迷,郁闷了去球场喊几嗓子踢几脚,挺好。

    2024-04-29
    5楼
    回复
  • 彭凡用户

    中国足球又一次痛,让人悲愤,让人惋惜,但绝不光荣

    这个周末,中国足球不属于中超,而属于中甲。继2008赛季武汉光谷赛季中途退出中国足坛之后,保定容大也再次宣布退出中国足坛。

    应该说,保定容大的这个决定实在太突然,要知道,当初武汉光谷的决定还不至于这么突然,保定容大方面直接在第一时间宣布退出,让外界猝不及防。

    版权归养成芝士回她约军答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回看7分钟的补时,以及点球的判罚,确实让人非常悲愤,这个点球的判罚无论是理由,还是时机都不是很恰当,而且在此之前有7分钟的补时,容大主教练邦弗雷雷更是直接被罚上了看台,这一切都非常容易激发保定容大的怒火。

    分体事样关新反又战志白教身传办历型。

    我们非常理解保定容大,也谴责可能存在的黑幕,更呼吁中国足协认真调查,不管容大是否最终退出,都要给容大和外界一个交代。

    也能下说得全各反原利管强海,受万拉包局。

    但不得不说的是,容大的退出虽然很容易激发球迷的同情,但其实做法非常不妥当。作为一个投入足球的投资人,容大俱乐部董事长孟永立的做法其实是对中国足球的一种伤害,尤其是在目前复杂的环境下,更容易让外界对中国足球悲观和失望。

    其实,看一看容大的处境,我们也不难发现,孟永立可能在赛季初就存在情绪:赛季前因为主场检查不合格,孟永立就一度准备搬迁或者转让;赛季开始后,容大战绩非常糟糕,可能让孟永立进一步失望;尽管容大有心搞好,包括引进内外援,引进邦弗雷雷等,但容大似乎对保级没有太多的信心。

    其实,综合分析我们不难发现,容大和孟永立根本对中甲没有充分的准备,对于投入中国足球的困难也没有充分的心理准备,他们的投入是一时兴起,退出也是情绪左右,我们同情容大,但这绝不是一件光荣的事情。

    2024-04-29
    6楼
    回复
  • 师梦琳用户

    首先就个人观点来看,保定容大宣布退出中甲是不冷队的,缺乏考虑的。毕竟回看昨晚与武汉卓尔队比赛补时阶段的那个点球,其实并没有太多的争议。争议的焦点可能在于长达8分钟的补时时间。而导致赛后容大俱乐部董事长孟永立激动痛哭并宣布退出的真正原因,可能是容大一路走来的不容易以及此前在中甲联赛中遭遇到的一些争议判罚导致目前积分垫底的被动局面。

    就在昨夜今晨,中国足协也发布了关于此事的通报:2017年中甲联赛第16轮,保定容大与武汉卓尔的比赛结束后,保定英利易通足球俱乐部保定容大队负责人先后通过赛后发布会以及社交媒体发布了俱乐部退出本赛季中甲联赛的消息;此外,有媒体曝出,赛后裁判员在休息室被长时间围堵并遭受人身攻击。对这一冲突,中国足协已第一时间与河北保定赛区取得联系,要求赛区妥善处理赛后事宜,保护相关竞赛人员安全,并向赛区负责人、比赛监督、俱乐部了解“宣布退赛”的详细情况。针对俱乐部对本场比赛的反映,协会已决定由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裁委会等部门组成专项调查组,立即启动对此次事件中所涉及各方的调查。对此事件,中国足协高度重视,并将根据事实,依规对涉事各方进行严肃处理。我们尊重俱乐部作为联赛主体的正当权利诉求,并将积极与俱乐部进行沟通,也希望俱乐部能够以冷静的态度表达主张;同时,我们也呼吁球迷保持理性和克制。关于事件后续进展及处理情况,协会将及时向公众通报。

    一旦容大确认退出,那么将面临所有比赛均算0比3告负(无论是否已经赛完),所有球员均成为自由身,还将面临严重的经济处罚,后果不堪设想。如果其退出,本赛季中甲将只有一个降级名额。

    版权归国芝士回低答网站或自力原作者白所有

    2024-04-29
    7楼
    回复
  • 林林芯用户

    昨晚,一场中甲联赛引爆了中国足球圈。保定容大队主场被武汉卓尔队2比2逼平后,保定容大的投资人之一孟永立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痛哭流涕,宣布保定容大队退出中甲联赛,退出职业联赛。目前,保定容大方面只是表示这一行为是对中国足坛的不公正环境的回击,并没有详细的解释。但是小葱葱个人觉得,容大方面的这一行为真的不值得同情和鼓励。如果容大的投资人孟氏兄弟真的有决心,赶紧把所谓的黑幕曝光出来吧。否则,这样的行为只能被看做是失败前夜的提前缴械。他们所谓的玩不起,应该是投入上的无力支撑。

    小葱葱对于保定容大这支球队不熟悉,但是对于中甲联赛还是非常了解的。如果说中甲联赛中的裁判水平,小葱葱认为,即便是不能评得上优秀,也能算得上合格。如果总拿裁判的表现说事儿,显然是非常幼稚的表现。不可否认,裁判总会有失误的表现,但是足协是有相关程序的。如果对裁判不满,可以搜集相关证据去向足协申诉。千万别说足协和裁判天下乌鸦一般黑,看看最近两个赛季中甲联赛的停赛裁判榜单,大家就会知道足协目前对于裁判的审核还是非常认真的。有不少声音认为,武汉方面与裁判有着私下的交易,小葱葱认为这样的情况更不可能。看看武汉卓尔最近半个赛季的表现,如果他们真的有如此通天的关系,也不至于在积分榜上处于目前尴尬的地位。要知道,保定容大队在本赛季客场也逼平的武汉卓尔,如果卓尔真的能够轻易操作裁判,以保定容大的实力,他们在客场拿到1分简直不可能。当然,小葱葱也觉得,保定容大方面倒是很可能是不守规矩的一方。他们在主场招待裁判方面也许下了大力气,最后没能得到裁判的照顾,以至于心里有苦说不出,才会做出如此极端的决定。当然,这也只是猜测,具体情况如何,也许只有当事人才能清楚。

    未经芝士车风回答允许不得队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利为南侵权

    其实,明眼人也都知道,在联赛已经赛程过半的情况下,仅仅积10分的保定容大已经可以算是锁定了一个降级名额。因为一般至少需要30分才能保级,保定容大队要在后半程14场比赛中拿到20分,这几乎算是天方夜谭。小葱葱也查询了保定容大集团的网上公开信息,这一集团的财力似乎并不算充足,他们的房地产项目也仅仅是在保定当地的几个楼盘。对于一个赛季至少要投入一个亿的中甲球队来说,这样的母体显然过于单薄。而这样的投入,对于保定容大来说可能是难以持续的。大投入,低产出,也许这才是容大方面所谓的“玩不起”的原因。但小葱葱真的觉得,容大的这一举动,真的是对中国足球的伤害,这种不清不楚的行为,会给中国足球的形象抹黑太多,也让联赛秩序变得混乱,更让球迷伤心。不知道容大的投资人还记不记得去年中乙冲甲关键战,主场2比0击败江西联盛的那个时刻,有些东西,真的是在不言中了!

    2024-04-29
    8楼
    回复
  • 陈智渊用户

    首先暂且不说保定容大做出退出选择的对与错。从现实的角度分析,容大目前如果退出成型。队中多数球队都面临着失业。按照足协的规定,以及运动员、教练员的合同要求,保定容大这一退出,恐怕要缴纳破亿元的违约金外加罚款。如今夏季转会窗口还有两周才关闭,容大有这点钱,引进点球员,甚至租借点球员,用来保级不好吗?保定做出退出决定后,等到层层批复结束后,恐怕今夏的转会窗口也将关闭,本赛季在保定容大效力的那些球员又该何去何从呢?

    其实,从看上去引发保定容大退出的卓尔与容大一战,裁判的7分钟补时,补时阶段罚下顶撞裁判的容大主帅邦弗雷雷,以及给卓尔最后的点球,显然都无法说明裁判团队在吹黑哨,甚至说明不了这个裁判团队再吹偏哨。因为下半时两队换人以及下半时球员频频倒地的情况,裁判做出7分钟的补时其实也在合理范围之内。而卓尔在补时获得的那粒点球,也属于“吹了不算误判,不吹也不算漏判的范畴”,即便是主裁判如上的判罚全都有待商榷,作为职业俱乐部保定容大也应该用职业的方式反映自己的合理诉求。在赛后发布会“大闹”一般的哭诉,以及声称“裁判出来我肯定得打他”的言行,也的确与职业俱乐部高层形象和身份不符。

    转载格或者引用影清青本文内标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其实职业足球俱乐部,多多少少要学会面对、化解不公的待遇,以及难以确定的潜规则。就是刚刚结束的英超赛季,作为英超资深主裁的克莱滕博格就多次在英超联赛中做出“真瞎”级的判罚。很多次,老克的判罚都是明显针对、甚至可以说是在报复穆里尼奥,穆里尼奥也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不止一次被罚上看台,曼联退出了吗?人家不是照样拿到欧联杯冠军,杀入欧冠了嘛?“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国内搞职业足球,自己体格子够硬,提高免疫力,才能承受不公负能量的资本,更何况容大还拿不出有关部门故意刁难他们的确凿证据。从7月2日,容大老总孟永立辞职声明的语意来看,容大此番很可能放弃退出。这次容大的“退出门”,其实更像是容大非职业老总的“狗血门”。

    2024-04-29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