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队泅渡过河时,枪和子弹不怕水吗?

部队泅渡过河时,枪和子弹不怕水吗?
当然不怕了,枪是纯机械的构造,不管是在空气中还是在水中,都可以照样发射,当然枪械在水中发射的话,它的威力就没有那么大了。而且在武装泅渡的时候,枪械和弹药也不会浸泡在水中。武装求助的时候,士兵们会采用游泳的姿势过河,甚至会借助于呼吸装备进行呼吸。而在这个时候,士兵们的头是露在水面上的,如果携带背包,那么枪支会放在背包上边,根本不会浸入水中。就算没有携带背包,士兵们武装泅渡的时候,枪支是举在头顶或者是挎在胸前。为的就是在泅渡的过程中,如果遇到敌人可以立刻反击。退一万步讲,就算是枪支进水浸泡在水中。士兵们在上了岸之后只需要将枪中的水排空,就可以正常射击。毕竟国外的一些枪支爱好者就做过实验,水中捞起的枪排空之后可以正常射击,这也是一种枪支的耐受测试的项目。至于枪械的子弹当然也是不怕水的。现在的枪械弹药都采用的是金属定装弹药。子弹的发射药和底火密封在弹壳中。弹头和弹壳的连接是密封的,根本进不去水。就算是把子弹扔到水里捞起来,装到枪上照样可以发射。在正常作战的时候,也还是要避免枪械或者是弹药浸入水中。所以在武装泅渡的时候,士兵们会将弹药密封起来,最常用的办法就是使用避孕套(所以小伙伴们就不用好奇军队里发放避孕套是干什么用的了。如果要写的话,可以单独写一篇文章,文章的名字就叫做避孕套在军队中的100种应用)。虽然枪支在水下也可以发射,但是有一种情况要极力避免,如果操作不好会引起枪械的炸膛,枪械如果完全浸入水中,不可以将枪械拿出来立刻射击。因为在这个阶段,枪膛中一半是水,一半是空气。如果这个时候发射膛压极其不稳定,容易引起炸膛。士兵们执行完武装泅渡的任务之后,都会细心的擦拭自己的武器。枪械进水在短时间内不会影响枪械的性能,但是如果长时间不清理的话,水会慢慢腐蚀枪械内部的结构。毕竟枪械就是士兵的生命。

回复
  • 澄和泰用户

    当然不怕了,枪是纯机械的构造,不管是在空气中还是在水中,都可以照样发射,当然枪械在水中发射的话,它的威力就没有那么大了。

    而且在武装泅渡的时候,枪械和弹药也不会浸泡在水中。武装求助的时候,士兵们会采用游泳的姿势过河,甚至会借助于呼吸装备进行呼吸。而在这个时候,士兵们的头是露在水面上的,如果携带背包,那么枪支会放在背包上边,根本不会浸入水中。就算没有携带背包,士兵们武装泅渡的时候,枪支是举在头顶或者是挎在胸前。为的就是在泅渡的过程中,如果遇到敌人可以立刻反击。退一万步讲,就算是枪支进水浸泡在水中。士兵们在上了岸之后只需要将枪中的水排空,就可以正常射击。毕竟国外的一些枪支爱好者就做过实验,水中捞起的枪排空之后可以正常射击,这也是一种枪支的耐受测试的项目。

    至于枪械的子弹当然也是不怕水的。现在的枪械弹药都采用的是金属定装弹药。子弹的发射药和底火密封在弹壳中。弹头和弹壳的连接是密封的,根本进不去水。就算是把子弹扔到水里捞起来,装到枪上照样可以发射。在正常作战的时候,也还是要避免枪械或者是弹药浸入水中。所以在武装泅渡的时候,士兵们会将弹药密封起来,最常用的办法就是使用避孕套(所以小伙伴们就不用好奇军队里发放避孕套是干什么用的了。如果要写的话,可以单独写一篇文章,文章的名字就叫做避孕套在军队中的100种应用)。

    未经芝家线士回答地允许立不得然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虽然枪支在水下也可以发射,但是有一种情况要极力避免,如果操作不好会引起枪械的炸膛,枪械如果完全浸入水中,不可以将枪械拿出来立刻射击。因为在这个阶段,枪膛中一半是水,一半是空气。如果这个时候发射膛压极其不稳定,容易引起炸膛。

    士兵们执行完武装泅渡的任务之后,都会细心的擦拭自己的武器。枪械进水在短时间内不会影响枪械的性能,但是如果长时间不清理的话,水会慢慢腐蚀枪械内部的结构。毕竟枪械就是士兵的生命。

    2024-04-30
    1楼
    回复
  • 朱子霖用户

    枪、子弹、手榴弹、六零炮、四零火箭筒,行军遇雨,得尽可能防雨(藏在随身雨披下)。

    万一雨淋、渡河弄湿,不要紧,但得及时擦尽杂尘晒干水份十分重要。

    否则,枪、火箭筒炸膛;子弹、手榴弹、六零炮成为哑巴的几率,比平常高出很多很多倍。

    未经是们知律芝士回答以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武器是军人的第二条生命,让自己手中的武器,始终保证良好状态,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起使线你原者想,基边张群界委王。

    一九七二年六月初,早四点,我连奉命从西安市小寨出发,三辆解放牌军车由王副团长带队,任务是到陕西周至县支援农民小麦夏收工作。

    和可应其社但系最次长流认改速标。

    上午十一点,因黄河涨水,帮部队渡河的一位农民大伯说,十人一渡,王副团长包括自己上船正好十个人。

    船行到河中心之处时,由于水流太急,船体摇摆了起来,好在农民大伯聪明机智,邪着滑漂到了浅水处。

    王副团长命令十个人下水游泳到对岸。

    十人集合在一起才发现,枪管内全是泥沙,手榴弹、子弹,背包全是泥串串。

    我们十人包括副团长,除了两只眼晴,全都成了泥人。

    可副团长下达了擦枪、子弹、手榴弹的命令。

    泥人擦泥枪,军令如山倒啊。两个半小时后,明光瓦亮的钢枪展现在了十个军人的面前。

    糊在我们十人身上的泥酱,已经被近四十度的高温,烤成了干泥巴,用手一拍,全掉在了地上。

    王副团长下达了入列的命令,我们九个战士,跟在了刚渡河完毕的连队后面,跑步奔在了夏收该去的目的地。

    2024-04-30
    2楼
    回复
  • 撒雨欣用户

    熟悉枪械的朋友应该都知道,过去火药枪一类的枪支如果长时间不用,亦或者是不小心枪管进水,都会导致火药受潮的情况发生。一旦一到这种情况,枪械就会出现打不着火,或是打着了“呲呲”的冒白烟,根本没有办法发生爆燃,子弹自然也就打不出去。而如今枪械封存的技术已经是非常完善,所以因为长时间的储存而导致子弹火药受潮的情况,一般已经是不会发生。

    但是,说到枪管进水这一情况,到现在依旧是无法做到完全避免。毕竟,在面对许多特殊情况的时候,士兵们往往都需要克服许多环境因素带来的困难。譬如,部队在泅渡过河时,便很难保证枪管不会出现进水的情况。那么,可能现在很多朋友就会问了。难道现在的枪械和子弹,已经都不怕浸水了吗?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一起去看个究竟。

    其实,关于枪械浸水这种情况,只要是了解一定现代枪械知识的朋友,都不会对现代枪械这方面的性能担心。因为,现代的步枪子弹都是成型的,也就是说现代的步枪子弹都是不怕水的。即便是刚从水里捞出来,一样是无需干燥照打不误,且对性能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版权归芝众士回答网站油或原作书天者教所有

    只不过,枪械若是经常浸水的话,还是需要及时擦枪保养。否则容易产生锈蚀,特别是枪管,自动步枪的活塞杆,火焰气体喷口部位,由于受火焰气体的高温侵蚀容易产生腐蚀现象。除了枪械本身之外,现代的子弹也同样是不怕水的。如今的子弹都经过了防潮防水的处理,我们从子弹的外观就可以清楚的看到子弹的防水处理痕迹,在弹头和弹壳连接处,都会刷上薄薄一曾防水漆,因此,水是无法进入弹体里面的。

    另外一处易受潮的地方就是弹壳底部的起爆药,也就是子弹的底火,这个可是敏感火药,是用来引燃弹壳内发射药的,一旦受潮整个子弹就报废了,所以也会采取刷防水漆来保护的。因此,有了如此先进的防潮防水技术,子弹就再也不怕水浸了。所以,士兵们在武装泅渡训练或作战时,便不用再费心考虑枪支的浸水情况。所以说,战士携带枪支弹药进行武装泅渡时,即使枪械完全浸没于水中,一样是不会影响到枪支子弹的正常使用。

    要来能种当性各组取色再节石史照红该。

    2024-04-30
    3楼
    回复
  • 李阳曜用户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

    枪支和子弹都不是纸糊的,当然是可以进水的。

    未经芝士回答低六允许不动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改侵条权

    先说枪支,大家有没有看过一个视频。

    将一支AK47泡在泥水里面一二周,然后拿出来,简单擦拭干净,清理枪管,随后装上弹匣,立即可以射击。

    现在的自动步枪不是古代的火绳枪、燧发枪,火绳和燧石沾水就不能发射,时代不同了。

    我来法家水二命公程件长角根九车每段除严。

    当然,对于枪械还是要尽量不沾水,因为可能出现生锈现象,影响整枪的性能。

    尤其是枪管和枪械内部小零件,即便有过防锈处理也是要保护。

    美军在越南雨季的时候,常用避孕套 套在枪口上,防止雨水进入。这也不影响射击,危机时候一样可以射击。

    原则上,枪支还是尽量不要进水。西方士兵浮渡的时候,多会将枪支举过头顶或者横背在后背上,防止进水。如果水比较深,需要游动,基本都会有充气漂浮物放置装备。

    些形第此者角南光压打府号参。

    再说子弹。

    今天的子弹都具有防潮能力,是完全密封的。

    因为子弹的发射药一旦受潮,就是臭子,实战中影响非常大。

    所以,子弹短时间内进入水没什么关系。其实,子弹在设计的时候就考虑过进水问题,毕竟士兵在阴雨条件下作战是寻常事。

    所以,子弹短暂进水一样可以射击。

    2024-04-30
    4楼
    回复
  • 黎丽华用户

    短期之内不会影响。枪械通过高强弹簧,推进撞针力,击发“子弹”底火,又由子弹底火引发子弹腔内炸药,炸药的强力气流推进子弹头高速前进,在子弹头高速前进之前,通过枪管“膛线”制导子弹头高速旋转;使其按照人们愿望达到其准确无误击中目标。在子弹炸药的气体作用力下,反推“抓子钩”,退弹壳,重新装子弹,形成“连发”。这就是枪械,子弹原理。平日里持枪人,经常对枪械进行保养,已经搞机油不沾水,只需控一下即可;子弹是密封的,放心使用。之后,要精心保养。

    2024-04-30
    5楼
    回复
  • 胡梦潼用户

    崤山小虎第387条回答。

    部队武装泅渡时,枪和子弹是需要做简单防护的。

    一、武装泅渡。

    所谓的武装泅渡是指部队武装选择游泳的方式度过江河的方式。通常采用蛙泳和侧泳的方式。以侧泳的方式最为省力,蛙泳则最为安静。

    芝平士才回答,许版查权必器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这要成你第通管接知南话米,律断支写候置红。

    (蛙泳方式↑↑↑)

    通常一公里的武装泅渡需要26~30分钟,如果是五公里,那至少也要2个半小时。

    二、枪。

    一般武装泅渡时,枪通常会背在颈部,当然不是怕枪粘水了,而是怕枪浸水后,有泥沙或者水中有杂物挂到枪支。

    如果水中有泥沙,容易导致枪管炸膛或者不能发射。如下图所示↓↓↓

    如果在海水或者比较干净的水中时,枪也是可以浸入水中的。

    当然,有时也会利用漂浮物或者充气圈等来增加浮力进行训练。如下图所示↓↓↓

    三都事资光千府,值亲县。

    三、子弹。

    而子弹则通常不怕水,别说在水里泡上一两个小时,就是一两年,只要弹匣里没有泥沙等杂质,拿出来就可以立马突突突。

    国外曾经有一则新闻,二战时期的弹药,从污水里打捞出来,依然毫发无损。

    2024-04-30
    6楼
    回复
  • 邓睿颖用户

    一般来说,现代的步枪通常没什么问题,如果这么怕水的话,雨天士兵也只能拼刺刀了。

    步枪怕不怕水,严格来说,只有火药是怕水的,而现代的枪和子弹,水的影响并不大。多少会有影响,但是无伤大雅。

    子弹的密闭性

    子弹并不是火药就露在外面的,露在外面就没办法了,别说过河了,冬天进个屋子就会受潮了。现在的子弹都是密闭的,下水一会儿,也不会出现受潮的情况。但是可能会影响威力和精度。

    芝士回答,版权切常必究,未我经许可,不今毛得转载

    子弹是通过撞针撞击击发的,泅渡的时候,即便枪进水,也不会进到子弹中去。子弹是没什么问题,水里泡一下,也是可以继续用的。

    枪的改进

    AK47对于水是一点都不怕,从水里捞出来还是能继续打的。而M16不同,美军的说明书上也写了,M16进水之后不能立即射击。主要原因就是导气管结构的问题,据说可能会炸膛。

    同十制性开四间气,道花目市。

    对于一些步枪来说,导气自由后座枪机非常怕水,可能会哑火。而解决这一问题的是HK416步枪,这把枪测试的时候就专门泡在水里和沙子里,拿出来依旧可以立刻射击。放到沙子里再拿出来,枪口朝下抖一下就可以射击了。这些对于M4A1这种步枪来说,根本不可能。中国的95步枪同样可以,放到泥沙中,捞出来同样可以立刻射击。

    以前的枪确实是怕水的,诺曼底登陆时,美国大兵对枪都进行了防水措施,上岸之后拆掉,这样就是为了保障安全。

    和地分面部加全命公员,指改万八算商快养。

    2024-04-30
    7楼
    回复
  • 士高潮用户

    分什么枪了,现代枪械是不怕进水的,但近代火充肯定不行了

    2024-04-30
    8楼
    回复
  • 杨宇衡用户

    枪支弹药配发到部队前,都经过了各种恶劣环境的实验,比如水中、泥巴里、寒冷状态、炎热状态等等,以确保其可靠性。因为枪支可靠性不强,在战时就容易出事故,导致炸膛、卡壳等,会影响战争的结果。所以一般枪支列装,都要确保其可靠性实验,合格了才列装,成为制式装备。

    2024-04-30
    9楼
    回复
  • 所昊天用户

    泅渡过河时枪支和子弹不怕水合格的枪支在研发完成装备部队之前,都得经过各种环境的检验和测试,以确保枪支使用时候的稳定性,枪支也会经过泡水实验,在水里浸泡过,捞出来装弹射击,一般都不会影响射击的稳定,还要经过高温的测试,让枪支在零上40℃的高温下射击,还有的会把枪支埋在沙子里,拿出来也不会影响枪支的稳定

    经过这么多的检测,枪支是不会怕水泡的,至于弹药都是密封的,更不可能怕水泡,在武装泅渡的时候,士兵都会把枪支弹药放到背包上,粘上水的面积也会很小 ,一般情况下枪支弹药泡水,是不会影响正常使用

    现在的枪械不是过去的那种装火药打钢珠的枪 八国联军的时候,火药枪怕被水泡,因为火药密封的不好,水一泡,火药就会湿了,开枪也打不响了,现在的子弹外面都是用铜壳包裹着,泡在水里短时间之内,不会进水,也不会影响击发

    现在的枪械是机械构造的,泡水之后,也不会影响机械的运作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石该容内解容,否则将视工为侵权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