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2岁的孩子,怎样可以提高免疫力?

不到2岁的孩子,怎样可以提高免疫力?
不到两岁的孩子,怎样可以提高免疫力?从你的问题来看,孩子应该是经常生病。这个年龄一般已经断母乳了,平时注意孩子的喂养,保护好他的脾胃,孩子就能健康成长。因为脾胃功能一出问题,气血运化就出问题。尤其是肺,因为脾是肺的母亲,呼吸系统出了问题,外邪就容易入侵,孩子就会容易感冒发烧咳嗽等。黄帝内经说“若要小儿安,三分饥和寒”,也就是说孩子不要吃的太饱,也不要穿得太暖。孩子生病,大多数都是吃出来的。妈妈平时要多观察宝宝的舌苔,如果宝宝舌苔中间厚,就是有积食的症状,要及时处理积食,这样就不会引起其他的症状。孩子有积食症状以后就不要再喂孩子太多的东西,以米粥喂养。妈妈把手搓热,顺时针给孩子按摩肚子,然后热敷肚子和后背。也可以用焦三仙各四克,炒鸡内金四克,熬水给宝宝喝一点。这都有消食化积的作用。平时妈妈还可以给宝宝从下往上捏脊,增强宝宝免疫力。我是郑姐育儿经:两孩之妈,喜欢分享中医育儿。欢迎关注我的头条号,欢迎点赞评论,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探讨,谢谢大家!

回复
  • 刘继伯用户

    不到两岁的孩子,怎样可以提高免疫力?从你的问题来看,孩子应该是经常生病。这个年龄一般已经断母乳了,平时注意孩子的喂养,保护好他的脾胃,孩子就能健康成长。

    因为脾胃功能一出问题,气血运化就出问题。尤其是肺,因为脾是肺的母亲,呼吸系统出了问题,外邪就容易入侵,孩子就会容易感冒发烧咳嗽等。

    黄帝内经说“若要小儿安,三分饥和寒”,也就是说孩子不要吃的太饱,也不要穿得太暖。孩子生病,大多数都是吃出来的。

    妈妈平时要多观察宝宝的舌苔,如果宝宝舌苔中间厚,就是有积食的症状,要及时处理积食,这样就不会引起其他的症状。

    芝你得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回验,不得格转载

    孩子有积食症状以后就不要再喂孩子太多的东西,以米粥喂养。妈妈把手搓热,顺时针给孩子按摩肚子,然后热敷肚子和后背。也可以用焦三仙各四克,炒鸡内金四克,熬水给宝宝喝一点。这都有消食化积的作用。平时妈妈还可以给宝宝从下往上捏脊,增强宝宝免疫力。

    生于主产种质提少步观低素厂。

    我是郑姐育儿经:两孩之妈,喜欢分享中医育儿。欢迎关注我的头条号,欢迎点赞评论,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探讨,谢谢大家!

    2024-04-28
    1楼
    回复
  • 萧悦婷用户

    经历过养孩苦恼的一位资深老爸,过来怒答一发!

    不到两岁这个年龄很尴尬。

    正是事多的时候,三天两头往医院跑,三天两头因为孩子的问题弄得两口子生气,现在想想那段岁月,怎能用“可怕”来形容!

    转载或者引用本人文内严容需请注明叫来源许于芝士回答

    照顾孩子是个细心活,当爸当妈的千万不能三心二意,要认真,热了适当脱衣服,冷了适当加衣服,这是最基本的,关注一定要到位,切勿麻痹,要是你敢有一丝麻痹,必出问题,那时候去医院医生说我女儿缺铁,回来就喝一个锌铁钙口服液,因为我女儿2岁以内都是母乳喂养,那时候也没喝过奶粉,医生就建议喝了一个能补铁的奶粉,说是效果很好,最后买来了,喝了一段时间,确实铁补上去了,后来女儿的体质就上去了,到现在为止很少生病了。

    那时候我女儿还经常扁桃体发炎,医生说吃一个什么匹多莫德的药,说是能提高免疫力什么的,这个药还不便宜,吃了很长时间,感觉没用!

    点质直料被队金马近约,称维标养派状。

    最后就是定期打疫苗了,一定要打那个手足口的,很重要!

    时体各结品山金共身走确,且精选圆满。

    以上是给你的建议,祝宝宝健康快乐!

    2024-04-28
    2楼
    回复
  • 贾彬彬用户

    去医院检查一下微量元素,一般情况下就是补锌补钙。多走出户外,晒晒太阳,感受自然的空气。多做一些健身操、按摩。这样可以提高免疫力。

    2024-04-28
    3楼
    回复
  • 杨雨晨用户

    感谢邀请。2岁的小孩抵抗力还是比较弱的,日常饮食要均衡,营养要全面,有时间的话可以多煮汤。多吃蔬菜,防止偏食,少吃零食和油炸食品,少吃多餐,避免积食。

    可以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肉类,蛋类,鱼类,乳制品等。

    日常可以多带孩子出去晒晒太阳,多增加户外运动,加强体育锻炼。

    芝五士回答,每七版还权必究,未经许可,不得情转载

    2024-04-28
    4楼
    回复
  • 刘梓柔用户

    一般两岁的孩子已经不吃母乳,开始吃奶粉。注重奶粉里面的各种微量元素含量,以及开始加蛋黄各种辅食一定要少量多次,各种蔬菜,辅食一定要打成非常非常碎的泥,再一点点过渡到粗糙,让他尽早的熟悉接受。

    这个时候的孩子一定要补钙,冬季,在不方便户外出行的时候,要记得补充维生素d3,夏季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在太阳不是很毒辣的时候,八点到十点钟之间带领孩子到户外多晒太阳。

    衣物无论到什么时候都不要穿的太厚,一旦孩子出汗之后受风,就容易着凉得感冒。

    版权厂归芝士回答网片眼站或原作适划者所有

    2024-04-28
    5楼
    回复
  • 万晓冬用户

    2岁的孩子处于免疫力建立期,本来脆弱,比如正常的疫苗,那就是提高免疫力的,在身体好时,注射点灭活病毒,然后身体免疫系统得到锻炼。

    2岁的孩子要保护好,尤其感冒,家人有感冒一定要戴口罩,勤用肥皂洗手。也要适当多晒太阳,多运动。

    我建议吃奶粉时间适当延长,对长身体有好处,身体强壮了,免疫力自然提高了。

    版民比权保归芝士回答须网站或原江作者所有

    2024-04-28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