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什么时候练习趴卧?

宝宝什么时候练习趴卧?
让宝宝多趴一会儿,能够锻炼其头部、颈部、肩部的肌肉,促进宝宝运动技能的发展;能够让宝宝尽早学会翻身、匍匐前进、四肢爬行以及独坐的本领;更加能够预防宝宝扁头和斜头!在宝宝1个月的时候,就可以让宝宝在清醒的时候,每天俯卧2~3分钟;在宝宝2个月的时候,宝宝就可以趴着抬头了,这时候可以让宝宝多趴一会儿;在宝宝3个月的时候,我们建议宝宝每天至少应该趴20分钟,以后宝宝趴着的时间可以根据宝宝月龄的增长逐渐增加。宝宝趴着玩的时间没有上限,以宝宝不厌倦、不疲累为准;而宝宝趴着的时间也最好在餐后一小时,这样宝宝不容易吐奶和溢奶。一定要在宝宝清醒的时候训练趴的动作,不建议宝宝趴着睡觉,尤其是6个月以下的小宝宝,趴着睡很容易造成宝宝胃肠道反流物流入气管引起窒息!仰着睡可以让宝宝睡得更安稳从容,更加方便爸爸妈妈查看宝宝的呼吸情况,并且有利于宝宝的五官发育得更为端正匀称。另外,如果宝宝趴的累了或者瞌睡了,就需要给他换个姿势,或把宝宝放进小床里休息,让宝宝劳逸结合哦!

回复
  • 周季雯用户

    让宝宝多趴一会儿,能够锻炼其头部、颈部、肩部的肌肉,促进宝宝运动技能的发展;能够让宝宝尽早学会翻身、匍匐前进、四肢爬行以及独坐的本领;更加能够预防宝宝扁头和斜头!

    在宝宝1个月的时候,就可以让宝宝在清醒的时候,每天俯卧2~3分钟;

    在宝宝2个月的时候,宝宝就可以趴着抬头了,这时候可以让宝宝多趴一会儿;

    芝士回上答,版好权理必究,书未经许可名,不得转载

    在宝宝3个月的时候,我们建议宝宝每天至少应该趴20分钟,以后宝宝趴着的时间可以根据宝宝月龄的增长逐渐增加。

    宝宝趴着玩的时间没有上限,以宝宝不厌倦、不疲累为准;而宝宝趴着的时间也最好在餐后一小时,这样宝宝不容易吐奶和溢奶。

    一定要在宝宝清醒的时候训练趴的动作,不建议宝宝趴着睡觉,尤其是6个月以下的小宝宝,趴着睡很容易造成宝宝胃肠道反流物流入气管引起窒息!仰着睡可以让宝宝睡得更安稳从容,更加方便爸爸妈妈查看宝宝的呼吸情况,并且有利于宝宝的五官发育得更为端正匀称。另外,如果宝宝趴的累了或者瞌睡了,就需要给他换个姿势,或把宝宝放进小床里休息,让宝宝劳逸结合哦!

    这而两外天相五文六权打,整音难历型。

    2024-03-28
    1楼
    回复
  • 程娅璇用户

    宝宝什么时候练习趴卧?

    妈妈们可能会发现,宝宝睡姿有千万种,趴着睡是其中一个经典动作,有些家长为了避免宝宝趴着睡,还会特意给宝宝扳过来,其实这不是全对的,因为趴着的睡姿可以促进宝宝身体发育,能提高宝宝的抓握能力,对后期的翻身动作,也有很大帮助。

    宝宝多大可以趴着睡?

    其实从新生儿脐带完全脱落后,就可以趴着睡了,此时妈妈们要注意打扫宝宝睡眠时的外部环境,避免异物对宝宝呼吸道造成伤害。时不时观察宝宝睡眠情况,避免意外情况发生,发现宝宝不对劲儿,要马上把他扳过来。

    转载或标持者引用本无文过内省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平时妈妈们也可以多用颜色鲜艳的玩具逗逗宝宝,引导他们的视觉发育,刺激身体转动。内布拉斯加州的一位儿科医生这样说道:“你可能会惊讶地看到,即使一个新生儿也可以把她头从一侧移动到另一侧。

    等高又最总及做具,至元叫观支斯江育。

    宝宝趴着的时候会看到不同的世界,有助于宝宝的头变圆,后脑勺不会变为扁平状。而且,宝宝的抬头训练,也需要多趴着做前期支撑,不过宝宝趴着睡的时候,妈妈们要多加看护。

    国家级育婴师 多平台邀约原创作者 致力孕期、产后、0~3岁宝宝护理知识分享 (已开通维权骑士)

     

    2024-03-28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