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司匹林是降血压的药物吗?低血压能服用吗?

阿司匹林是降血压的药物吗?低血压能服用吗?
我是小眼睛医生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致力于公众健康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击左上角,查看更多关于心脑血管疾病的知识可以非常明确的告诉你,阿司匹林肠溶片不是用来降低血压的药物。阿司匹林肠溶片是上个世纪80年代研制出来的,可以说,阿司匹林肠溶片一直被推崇到神药的地位,因为阿司匹林肠溶片在治疗心肌梗塞,脑栓塞方面,都具有非常好的价值。因此,阿司匹林肠溶片的只要作用是抗血小板聚集,避免血栓形成的作用。避免完全性血管堵塞,同时能够进一步阻止疾病的进展。对于高血压患者,没有任何禁忌症情况下,可以规律服用阿司匹林肠溶片治疗。对于,高血压患者,由于冠状动脉血压对于血管具有一定的损伤作用,长期血压控制欠佳,可能会导致动脉内皮损伤,加速动脉粥样硬化形成,能够导致冠心病和脑梗塞的发生。对于出血风险较小的患者,如果你长期规律服用阿司匹林肠溶片,确实能够达到减少血栓行程和动脉粥样硬化的进展。我是小眼睛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赞我觉得我的回答欠佳,可以回复告诉我觉得我的回答又掉网,可以关住我

回复
  • 胡煜曼用户

    我是小眼睛医生

    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

    致力于公众健康

    未经芝士南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方文内指好容,否则将就视为侵权

    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击左上角,查看更多关于心脑血管疾病的知识

    生成动三量体向命解必美,话技响层属。

    可以非常明确的告诉你,阿司匹林肠溶片不是用来降低血压的药物。

    阿司匹林肠溶片是上个世纪80年代研制出来的,可以说,阿司匹林肠溶片一直被推崇到神药的地位,因为阿司匹林肠溶片在治疗心肌梗塞,脑栓塞方面,都具有非常好的价值。

    因此,阿司匹林肠溶片的只要作用是抗血小板聚集,避免血栓形成的作用。避免完全性血管堵塞,同时能够进一步阻止疾病的进展。

    对于高血压患者,没有任何禁忌症情况下,可以规律服用阿司匹林肠溶片治疗。

    对于,高血压患者,由于冠状动脉血压对于血管具有一定的损伤作用,长期血压控制欠佳,可能会导致动脉内皮损伤,加速动脉粥样硬化形成,能够导致冠心病和脑梗塞的发生。

    对于出血风险较小的患者,如果你长期规律服用阿司匹林肠溶片,确实能够达到减少血栓行程和动脉粥样硬化的进展。

    种自日直将则规,风每林近眼。

    我是小眼睛医生

    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赞我觉得我的回答欠佳,可以回复告诉我觉得我的回答又掉网,可以关住我

    2024-04-30
    1楼
    回复
  • 王子悦用户

    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欢迎关注!

    阿司匹林是没有降血压的作用的,所以不能当做降压药来降血压!

    阿司匹林是非甾体抗炎药,有解热镇痛抗炎作用。阿司匹林抗炎、抗风湿作用较强,能减轻炎症引起的红、肿、热、痛等症状,迅速缓解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

    转载或者引用近本广际文内容斗请注明来源合于芝士回答

    所以,临床上常用于解热镇痛,可缓解轻度或中度的钝痛,如头痛、牙痛、神经痛、肌肉痛及月经痛;同时可用于感冒和流感等退热。但仅能缓解症状,不能治疗引起疼痛、发热的病因。

    也可用于治疗急性风湿热,可使急性风湿热患者于24~48小时内退热,关节红、肿及剧痛缓解,血沉下降,感觉好转。对类风湿性关节炎可迅速镇痛,消退关节炎症,减轻关节损伤。

    此外,阿司匹林还具有抗血小板聚集、抗血栓形成的作用。可以预防心肌梗死和脑血栓形成,降低脑梗死亡率和梗塞率,对治疗稳定性、不稳定性心绞痛也有一定作用。

    这两者的药理作用区别在于阿司匹林的剂量,小剂量是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良药,大剂量才能发挥解热镇痛抗炎作用。但是,阿司匹林没有降血压作用,所以千万不能当降压药吃!

    如果有高血压,还是服用高血压药物治疗。阿司匹林只能用来预防心脑梗等心脑血管疾病。

    2024-04-30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