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些人说女性更适合投资理财?你怎么看?

为什么有些人说女性更适合投资理财?你怎么看?
女性职业生涯相对较短,一般丈夫都作为家庭的经济支柱 ,而女性就更适合对家庭资产进行统筹规划。

回复
  • 陈榕坪用户

    女性职业生涯相对较短,一般丈夫都作为家庭的经济支柱 ,而女性就更适合对家庭资产进行统筹规划。

    2024-04-19
    1楼
    回复
  • 叶薰依用户

    其实我觉得不是太正确

    这主要是和个性相关,女性更保守,男性更大胆,在一些交易方面不会有女性那么踌躇。

    2024-04-19
    2楼
    回复
  • 胡梓钊用户

    谢邀:

    女性更适合理财,可以说是天性使然,除了细心、耐性也相对男性较佳,再加上传统上,女性多数作为主导家庭内务的话事人,对日常生活的各项开支也相较来得敏感,因此更会精打细算。

    芝士回答红,版消权必究离,未经许可,形不得代转载

    当然除了天性的因素,这些内在的本质,在投资交易领域也会显现出相对优势。由于细心、敏感,女性往往对于风险控制与市场机会的发现也较男性来得佳。然而为何在交易员或者基金经理人领域,仍是男性大于女性?主因还是在于,这些领域某些程度上仍是男性传统主导战场。此外,在精神承压能力、专注度以及数理能力上,男性普遍在这方面仍是较具优势。

    我学样问月代展果领,车拉非省派。

    所以总结一下,从综合能力来看,女性在一般的投资理财上面,对于金流掌控、风险控制以及耐心,都相较男性更具优势。而男性则对更深入的研究上,有更多的优势和成就,这方面从一些著名的国际投资者的性别比例也可看出来。

    (关注后私信我,赠送30G金融干货资料包,脱水研报等)

    成民电员入证整商断矿约值维。

    2024-04-19
    3楼
    回复
  • 苦涩云烟用户

    男女都需要具有的一项基本能力吧~

    2024-04-19
    4楼
    回复
  • 张安淇用户

    最近有很多朋友在讨论女性是否更适合做理财投资,个人觉得女性比男性在投资方面有更多的优势。下面就让我们看一下女性在理财方面的优势吧。

    一 、自身要求较高

    现代的女性对于自身的修养越来越高,要求自己美貌与智慧并重的人越来越多,这使得女性在颜值、智商、财商以及情商方面的自我要求更高了。而理财不仅可以修炼财商,还能够锻炼情商。女性天生有着天生会理财的特质,她们懂得精打细算,对数字非常敏感,在面对风险时,还能够表现出沉着冷静。

    转载速或者引华用本文内容请进注明来新支源于芝士回答

    二、风险意识强

    就同行家机样无并程员手清具确元须精。

    男性在投资方面,往往看重短期的高回报,女性在投资方面则相对谨慎,对于投资会从收益、风险、流动性及购买的便利性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虑,不会因为高收益而盲目跟风投资,所以女性有更强的风险意识。在理财方面,良好的风险控制手段,可以避免理财资金的损失,这一点在理财投资中还是很重要的。

    民那道象老计取光名段装。

    三、女性善于学习而且细心

    一般情况下,女性是比较感性的,生活中不少女性都有冲动消费的情况,有效的理财方式需要一定的理财知识作为基础,理财投资做的好,需要大量学习理财知识,女性的阅读领悟能力强,强于记忆,女性客户耐心的地学习,抱着小心求证的态度,逐步将理财学习的内容,应用于市场投资之中。同时,家庭资产配置的方法也需要各种财务数据的计算,所以要成为理财能手必须还要细心。

    通过以上内容的分享,聪明的你是否也认为,女性更适合进行理财呢?

    2024-04-19
    5楼
    回复
  • 芦亿用户

    这个问题我想了很久,希望从这几个方面来回答。为什么觉得女性更适合理财?是因为她们接触钱的机会多,一般男主外,女主内?女性一般都在打理规划自己家的财产,也比较小心谨慎?觉得她们花钱有计划,眼光比较长远,所以觉得她们适合投资理财?

    如果只是这几条是不够的,事实上很多女性都是非常冲动而且不理智的。比如我们曾经看过报道,有位丈夫上班十年,工资全上交老婆,可是他老婆居然一分也没存,而是给女儿和自己买最贵的衣服,给女儿上各种辅导班,给自己买最贵的化妆品,并且在开通了花呗借呗之后,她还欠了十万的债。虽然这个可能是个别现象,但是如果一个女人不理智,不懂得量入为出,她怎么理家,又怎么谈得上适合投资理财?

    因此,只能说一个女人她在懂得了如何管家,如何理财,并且小心谨慎,善于学习,有投资头脑,懂得辨别控制风险,她是适合理财的。只是理财并不是分男女的,只要人们对于钱财有正确规划,并且略懂投资理财之道,自律自觉,就能做好理财投资的。

    转载或者京高引用及本文内容请注明然来源太于芝士回答

    2024-04-19
    6楼
    回复
  • 刘云水用户

    做好理财不分男女!只在乎个人的智慧。

    2024-04-19
    7楼
    回复
  • 王俊如用户

    其实女性更适合投资理财为传统观念,我认为这种观念放在今天难免有失偏颇。

    为何有些人会有女性更适合投资理财的观念呢?主要源自于我国的传统观念。在过去,一般家庭的责任划分为男主外赚钱养家,而女性则因社会地位、社会观念、文化教育程度等多种因素鲜有外出,只负责持家。因此逐步形成了“男(往家里)搂钱、女管钱”的家庭分工。所以导致有些人形成了女性更适合投资理财的观念。其实女性在投资理财方面确实有男性不具备的优势,比如细心、顾家、有些具有财务知识等,但要说女性更适合投资理财,则难免有失偏颇。

    按照之前的家庭分工,女性在家管钱,不包括投资方面,而仅限于理财中“梳理财务”的那一小部分。在过去叫持家有方,放在今天叫合理化配置家庭资产。比如家里有一套闲置房产可以出租增加收入,下个月有一笔较大的开支要提前留存足额的备付金等,而将这些放在今天,恐怕未必轻松应对如今繁杂的理财品种及方式,就更不要提投资了。

    而男性虽然没有女性细心、顾家、也未必具有较多的财务知识,但男性天生对于经济、金融方面有着与生俱来的兴趣及敏感度,这方面是不少女性不及的地方。再加上男性偏理性一些,而且对于投资理财中的可行性及风险程度,对于女性有较高的意识及规避措施。因此在繁杂的投资理财产品及方式中,男性往往更具有优势。

    转备载人或者引用才本文内步容请注明来源于安芝士回答

    因此,时代在改变,我们的观念也要改变,不能将女性善于持家(梳理财物)的观念代换为今天的善于投资理财,而是应该以今天的发展环境及具体的情况来竖立正确的观念。

    2024-04-19
    8楼
    回复
  • 刘研博用户

    女同志现在持家的概率更加大一些

    2024-04-19
    9楼
    回复
  • 赵雨桐用户

    首先,我个人观点,女性是不适合理财的!

    从我老婆以及朋友,包括朋友的老婆等这些女性对理财这一块的观点来看,绝大多数都停留在余额宝这一块。

    女性只是天生对钱比较喜欢,喜欢用钱。但是真正的让她们操作理财,其实女性并不适合。一个是女性天生对于这些的专注度不够,相信大家都深有体会。喜欢存钱不代表会理财,很多女性结婚后,给男人的感觉就是只进不出了,这就是理财吗?当然不是!

    转载口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先之明来源育于认芝士回答

    而且女性在判断是非,对错,以及风险意识上,天生就比较脆弱,这个跟学历无关。我们可以看下这些年来,电信诈骗,以及买理财或者银行推荐,把本金亏光的,大部分是女性。为什么?因为她们对于一些高利率诱惑的时候,头脑是不冷静的,不会去判断这中间的风险,而是一厢情愿的去相信别人。这也就是为什么绝大多数女性,并不适合理财。当然了,少数专业学金融的女性,她们的理财能力,还是相当厉害的。

    上个我要日新并品级较教速青太圆。

    2024-04-1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