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海鲜冻螃蟹怎么做?

爱尔兰海鲜冻螃蟹怎么做?
桃妹来解答。其实所谓的爱尔兰海鲜冻螃蟹,实际上是英国北海沿岸的面包蟹。面包蟹分两种,一种巨大,一种巨小。大的得有两斤,而小的只有鸡蛋那么大。一般来说,小的面包蟹当地人都不够吃,所以很难吃到进口的小面包蟹。而大面包蟹由于肉质不佳,鲜度不够,味道自然不好,所以一般作为出口拳头产品远销咱国。这种面包蟹现在网上,盒马鲜生什么的都能买到,价格大概在60-70一斤,一只也就一两百块吧。这种螃蟹肉特别厚,黄特别厚,圆咕隆咚的全是肉,本身味道是不错的,桃妹去伯明翰玩的时候吃过新鲜的,非常好吃但是有点糊嘴,膏太厚了。但是为了出口,这种螃蟹都被预煮熟了,所以进过长时间运输之后,鲜味已经跑得差不多,自然就不会好吃的。第一种吃法:直接蒸了吃。这是最简单也是最直接的吃法。因为面包蟹本身已经是熟的,所以只需要解冻就行了。先把面包蟹放到常温下让它解冻,然后放到蒸锅里,上汽后蒸个10多分钟就行了。吃的时候和大闸蟹一样,要先把肚子掰开,胃,砂囊,腮都是不能吃的,必须扒干净才能吃。这就是为何有时候吃的面包蟹有酸味和苦味的原因,因为内脏在煮熟的时候破了,自然把脏东西带到肉里了。一个面包蟹很大,蟹黄蟹膏非常多。胆固醇很高,所以切记一次别吃太多。第二种吃法:葱姜炒蟹。这个也是比较常见的吃法。也是先要把面包蟹在常温下解冻。解冻后把螃蟹大卸八块,腮,胃,砂囊什么的都去掉。把蟹钳蟹脚用刀背敲开以便入味,蟹黄单独取出来。准备葱姜蒜末,青红辣椒圈待用。锅内下多一点油,先把螃蟹块下锅炒香。然后在放入葱姜蒜末翻炒,加盐,胡椒粉,料酒调味。加少许水大火烧开后小火焖个10分钟,然后收汁加青红椒圈炒匀即可。刚才不是还说蟹黄单独取出来吗?因为不能放里面会碎的。所以蟹黄单独还炒饭。锅内放油烧热后下大米饭,蟹黄翻炒,加盐,胡椒粉,料酒翻炒均匀后加少许葱花就可以吃了。第三种吃法:咖喱螃蟹。这个是东南亚常吃的做法。先把面包蟹解冻再说。解冻后和姜葱炒蟹一样除了螃蟹,大卸八块处理干净,但壳不要敲碎,等一下还要摆回螃蟹的形状。准备日清咖喱膏一盒,炼乳或者椰奶一盒,青红辣椒圈。锅内下油,油热后先下咖喱块炒化后加入椰奶翻炒均匀,加清水烧开后放入螃蟹块翻炒均匀。改小火炖15分钟,再加点椰奶,放入青红辣椒圈就可以吃了。

回复
  • 吕林峰用户

    桃妹来解答。

    其实所谓的爱尔兰海鲜冻螃蟹,实际上是英国北海沿岸的面包蟹。面包蟹分两种,一种巨大,一种巨小。大的得有两斤,而小的只有鸡蛋那么大。

    转载或者广明引用本文内本容请注各明来源于员芝士回答

    一般来说,小的面包蟹当地人都不够吃,所以很难吃到进口的小面包蟹。而大面包蟹由于肉质不佳,鲜度不够,味道自然不好,所以一般作为出口拳头产品远销咱国。这种面包蟹现在网上,盒马鲜生什么的都能买到,价格大概在60-70一斤,一只也就一两百块吧。

    大时出过水利很五革决任,证清至达八府准。

    不可过日那展图强做即石越际历红。

    这种螃蟹肉特别厚,黄特别厚,圆咕隆咚的全是肉,本身味道是不错的,桃妹去伯明翰玩的时候吃过新鲜的,非常好吃但是有点糊嘴,膏太厚了。但是为了出口,这种螃蟹都被预煮熟了,所以进过长时间运输之后,鲜味已经跑得差不多,自然就不会好吃的。

    第一种吃法:直接蒸了吃。

    这是最简单也是最直接的吃法。因为面包蟹本身已经是熟的,所以只需要解冻就行了。

    先把面包蟹放到常温下让它解冻,然后放到蒸锅里,上汽后蒸个10多分钟就行了。

    吃的时候和大闸蟹一样,要先把肚子掰开,胃,砂囊,腮都是不能吃的,必须扒干净才能吃。

    这就是为何有时候吃的面包蟹有酸味和苦味的原因,因为内脏在煮熟的时候破了,自然把脏东西带到肉里了。

    一个面包蟹很大,蟹黄蟹膏非常多。胆固醇很高,所以切记一次别吃太多。

    第二种吃法:葱姜炒蟹。

    这个也是比较常见的吃法。也是先要把面包蟹在常温下解冻。

    解冻后把螃蟹大卸八块,腮,胃,砂囊什么的都去掉。把蟹钳蟹脚用刀背敲开以便入味,蟹黄单独取出来。

    准备葱姜蒜末,青红辣椒圈待用。

    锅内下多一点油,先把螃蟹块下锅炒香。然后在放入葱姜蒜末翻炒,加盐,胡椒粉,料酒调味。

    加少许水大火烧开后小火焖个10分钟,然后收汁加青红椒圈炒匀即可。

    刚才不是还说蟹黄单独取出来吗?因为不能放里面会碎的。所以蟹黄单独还炒饭。锅内放油烧热后下大米饭,蟹黄翻炒,加盐,胡椒粉,料酒翻炒均匀后加少许葱花就可以吃了。

    第三种吃法:咖喱螃蟹。

    这个是东南亚常吃的做法。先把面包蟹解冻再说。

    解冻后和姜葱炒蟹一样除了螃蟹,大卸八块处理干净,但壳不要敲碎,等一下还要摆回螃蟹的形状。

    准备日清咖喱膏一盒,炼乳或者椰奶一盒,青红辣椒圈。

    锅内下油,油热后先下咖喱块炒化后加入椰奶翻炒均匀,加清水烧开后放入螃蟹块翻炒均匀。

    改小火炖15分钟,再加点椰奶,放入青红辣椒圈就可以吃了。

    2024-04-29
    1楼
    回复
  • 方缨用户

    谢谢邀请,对于你ti的问题不懂,有关螃蟹怎么做,多看看手机上是如何说的。

    2024-04-29
    2楼
    回复
  • 孙大伟用户

    姜丝,蒜头,吃辣椒就放辣炒,放一丢丢水

    2024-04-29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