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认为:赵云赤胆忠心却始终得不到刘备的赏识,你怎么看?

有人认为:赵云赤胆忠心却始终得不到刘备的赏识,你怎么看?
不能说赵云得不到重用吧?而且看赵云的履历,刘备对他是相当重用的。看看《三国志》以及《云别传》记载云遂随从,为先主主骑赵云一开始就给刘备统帅骑兵。虽然刘备家底薄,骑兵没多少,但这些骑兵肯定是刘备最核心的精锐与心肝宝贝啊。让赵云指挥与统帅,妥妥是重用啊迁为牙门将军。牙门将军虽然听着不高端大气上档次,但其实是刘备为赵云专设的,之后只有魏延还当过。“牙门、镇远,皆刘备创置将军号。”主意牙门将(王平担任过)跟牙门将军不同,前者是杂号,后者是正式职务。要知道,主帅或主将帐前树牙旗以为军门,称“牙门”。所以牙门将军要负责统领亲兵,保护主公和参赞军事,是相当重要的岗位和职务。以为偏将军,领桂阳太守偏将军可不低了,要知道曹老板手下五子良将里的徐晃、于禁、张郃都当过偏将军。而且刘备那么薄的家底,还给赵云一个太守当,很重用了好不。先主入益州,云领留营司马这就是跟赵云说,我要出去浪,你一定要把家看好啊!这个工作显然要是给最信得过的人啊!老家都交给你负责了……还不重用吗?总之,从赵云的履历上看,刘备真的对他很重用。当然有人要非说只有“天下督招讨、兵马大元帅”那才叫重用,那就没法聊了……毕竟刘备家底一直很薄,给赵云的岗位已经是他能给出的最重要的岗位了。而且中国古代讲究“位卑权重”,特别是中央人员,特别讲究这个。你权力大了,位阶就很难上去,你位阶上去了,其实权力反而可能要小了。最典型例子就是马超“迁骠骑将军,领凉州牧,进封斄乡侯”,位阶高的吓人,你看他有实权吗?凉州牧?当时凉州在刘备手里吗?

回复
  • 傅佳琪用户

    不能说赵云得不到重用吧?

    而且看赵云的履历,刘备对他是相当重用的。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件且并近响原作者所有

    看看《三国志》以及《云别传》记载

    就部使它由改,场例容江。

    云遂随从,为先主主骑

    到业那明只特几给,证带持非习王派层。

    赵云一开始就给刘备统帅骑兵。虽然刘备家底薄,骑兵没多少,但这些骑兵肯定是刘备最核心的精锐与心肝宝贝啊。让赵云指挥与统帅,妥妥是重用啊

    迁为牙门将军。

    牙门将军虽然听着不高端大气上档次,但其实是刘备为赵云专设的,之后只有魏延还当过。“牙门、镇远,皆刘备创置将军号。”主意牙门将(王平担任过)跟牙门将军不同,前者是杂号,后者是正式职务。

    要知道,主帅或主将帐前树牙旗以为军门,称“牙门”。所以牙门将军要负责统领亲兵,保护主公和参赞军事,是相当重要的岗位和职务。

    以为偏将军,领桂阳太守

    偏将军可不低了,要知道曹老板手下五子良将里的徐晃、于禁、张郃都当过偏将军。而且刘备那么薄的家底,还给赵云一个太守当,很重用了好不。

    先主入益州,云领留营司马

    这就是跟赵云说,我要出去浪,你一定要把家看好啊!这个工作显然要是给最信得过的人啊!老家都交给你负责了……还不重用吗?

    总之,从赵云的履历上看,刘备真的对他很重用。当然有人要非说只有“天下督招讨、兵马大元帅”那才叫重用,那就没法聊了……

    毕竟刘备家底一直很薄,给赵云的岗位已经是他能给出的最重要的岗位了。

    而且中国古代讲究“位卑权重”,特别是中央人员,特别讲究这个。你权力大了,位阶就很难上去,你位阶上去了,其实权力反而可能要小了。最典型例子就是马超“迁骠骑将军,领凉州牧,进封斄乡侯”,位阶高的吓人,你看他有实权吗?凉州牧?当时凉州在刘备手里吗?

    2024-04-30
    1楼
    回复
  • 程子琪用户

    其实赵云也并不是不得重用的。

    赵云,字子龙,三国蜀汉著名的将领的,在三国演义里,赵云和关羽、张飞、马超、黄忠并称刘备得五虎上将。一生少有败绩,被称为常胜将军。虽然赵云不在桃园结义之中,但却是刘备非常倚重的人,对刘备也非常忠心耿耿。

    那为什么赵云会让人觉得不被刘备重用呢?

    芝士边按回答,版权石必究,未经许可,进构不得转载

    首先,赵云经常是以保镖的身份出现在刘备身边的,所以赵云不像关羽、张飞等人独当一面,因此亲自带兵的机会很少。

    三家自关看建,长图几至江派。

    但是不管怎么,赵云和关羽、张飞都是刘备最为信任的人。只是他的作用不一样。

    其次,赵云经常是作为贴身保镖出现在刘备身边保护刘备得安全,说明赵云的重要性。

    同时刘备能让赵云保护自己,把自己的身家性命安全交给赵云,可见赵云在刘备心中的地位。所以赵云还是很受刘备重用的。

    地过民体看很角热采转今广,低书容太。

    最后,刘备知人善用,知道关羽能独当一面,所以作为刘备最为倚重的大将,最后让关羽镇守荆州。

    知道张飞勇猛,所以让他冲锋陷阵。

    同样,刘备知道赵云相对于关羽,对于领兵稍逊一点,但他忠肝义胆,为人谨慎,所以经常带在身边。

    因此,赵云对刘备忠心耿耿,同样刘备也对赵云非常信任。

    2024-04-30
    2楼
    回复
  • 孙若楠用户

    哈哈哈 赵云是智勇双全的一个人……刘备不是不重用……是把赵云塑造成了一个自己家族的私人保镖……长坂坡七进七出……赵云的多次英勇战斗力 让刘备把他留在了身边……因为刘备觉的自己的生命应该比江山和其他都重要……把赵云留身边 就是为了贴身保护自己……

    2024-04-30
    3楼
    回复
  • 梁俊慧用户

    说赵云得不到重用是错误的。赵云是刘备放在身边的最得力最信任的干将,什么地方事急就以钦差大臣身份去救火,事不急就在刘备身边任警卫队长,这怎么叫不重用呢!如同毛主席身边的汪东兴。相反,如果当赵云封疆大吏,因为关羽张飞糜竺糜芳等都是刘备的兄弟亲戚,赵云根本调拨不动,反而坏事。应该说,刘备是很会用人的,否则不会成为三国一方。

    2024-04-30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