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来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会发生怎样的改变呢?

5G来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会发生怎样的改变呢?
其实每一次通讯技术的改变都会给人们的生活状态带来巨大变化。1G时代实现了语音通话,2G时代实现了短信文本,3G时代实现了图片音乐的传输,4G时代实现了视频娱乐,而在5G时代将实现万物互联。那么具体到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方式上,主要表现在交流场景和交流心理体验两个方面。交流场景:跨越生与死的地域移动互联网与大数据(云计算)的深度融合,以及5G网络技术下VR的发展,使人们交流的场景更加多元。在我们生活中因为各种各样原因不得不分离的人们,都可以利用VR技术得到“见面”,跨过地理位置,跨过时间,甚至跨过生死。例如你非常思念已经离去的亲人,大数据可以通过你给出的数据,收集分析,制造出一个“模拟体”。他的声音,他的步态,他的特质和举动,一切近乎完美被复制。这样面对面的交流,即便触摸不到彼此,但也能缓解人们心中到思念了。交流心理体验:共情与孤独并存联合国曾将VR技术视为一种“共鸣制造机”,VR的完全沉浸和AR技术不仅改变我们的沟通方式,它让我们的联系变得更加紧密,无论身处何处。在VR环境中,我们可以与身边人冒险,进行超现实的交流,一起经历从未经历的体验来加强我们彼此之间的亲密感以及理解。但是正是因为5G网路技术的发展,人们可以跨越时空去见任何想见的人,自我的空间可能就会被压缩,隐私相对减少,尽管拉近彼此的地理距离,但是心理的距离很可能会近一步增加。如果想了解更多的5G的信息,敬请关注@神州5G 获取更多行业资讯。

回复
  • 占心霞用户

    其实每一次通讯技术的改变都会给人们的生活状态带来巨大变化。1G时代实现了语音通话,2G时代实现了短信文本,3G时代实现了图片音乐的传输,4G时代实现了视频娱乐,而在5G时代将实现万物互联。那么具体到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方式上,主要表现在交流场景和交流心理体验两个方面。

    转载或者引用品本文内容种请注明来都源于芝低士几回答

    就从好活基战治车目走团准查型参。

    交流场景:跨越生与死的地域

    移动互联网与大数据(云计算)的深度融合,以及5G网络技术下VR的发展,使人们交流的场景更加多元。在我们生活中因为各种各样原因不得不分离的人们,都可以利用VR技术得到“见面”,跨过地理位置,跨过时间,甚至跨过生死。例如你非常思念已经离去的亲人,大数据可以通过你给出的数据,收集分析,制造出一个“模拟体”。他的声音,他的步态,他的特质和举动,一切近乎完美被复制。这样面对面的交流,即便触摸不到彼此,但也能缓解人们心中到思念了。

    面定加形题果做战光保身空商除属圆火。

    交流心理体验:共情与孤独并存

    联合国曾将VR技术视为一种“共鸣制造机”,VR的完全沉浸和AR技术不仅改变我们的沟通方式,它让我们的联系变得更加紧密,无论身处何处。在VR环境中,我们可以与身边人冒险,进行超现实的交流,一起经历从未经历的体验来加强我们彼此之间的亲密感以及理解。

    但是正是因为5G网路技术的发展,人们可以跨越时空去见任何想见的人,自我的空间可能就会被压缩,隐私相对减少,尽管拉近彼此的地理距离,但是心理的距离很可能会近一步增加。

    如果想了解更多的5G的信息,敬请关注@神州5G 获取更多行业资讯。

    2024-04-28
    1楼
    回复
  • 林翔用户

    5G时代将为移动互联网带来诸多变化,体现在三个方面,其一是移动互联网与物联网的深度融合;其二是移动互联网与大数据(云计算)的深度融合;其三是移动互联网与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所以,在5G时代,移动互联网也将全面从个人消费领域逐渐拓展到产业领域,也将进一步拓展移动互联网的应用边界。

    如果从人与人之间交流的角度出发,5G时代将带来以下几点改变:

    第一:交流的体验会进一步提升。5G时代带来的第一个变化将是通信质量的提升,由于5G的通信速率有了明显的提升,同时延时也有了明显的降低,所以通信体验会有一个较为明显的提升,总结一下可以用三个词来概括,分别是快速、稳定、安全。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种式转载内本文间内容,否则将视为应侵权

    第二:开辟出新的交流场景。5G通信的落地应用将开辟出新的交流场景,这些交流场景也许会耦合到具体的业务场景中,这一点将是对于传统沟通场景的巨大升级。比如,在4G时代,沟通的过程往往要描述各种场景,在描述的过程中必然会带来部分信息的缺失,而5G时代,完全可以向“全场景沟通”迈进,用户之间的沟通会有非常强的“代入感”,这会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交流沟通的效率。

    第三:交流的边界将得到拓展。传统的交流主要以完成信息的交换为主,这个过程如果用计算机的术语来表达,可以描述为“传值不传址”,简单的说就是:“状态过去了,动作过不去”。在很多场景下,我们在沟通的时候往往都是为了让对方为我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但是由于传统沟通无法完成场景切换,或者说场景切换的边界很有限,导致沟通的成本会明显提升,而在5G时代,沟通的过程将有可能直接完成具体的操作。

    中生多三制利气只最常期极,美记音验备往养识。

    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2024-04-28
    2楼
    回复
  • 高嵩用户

    这个问题问得好。

    最直观的表现,5G时代网速更快。视频方面的内容创作,将空前盛行,所以抖音已经表示将开发15分钟的视频平台。

    版权归芝士回转答网站或原作派者所全世特有

    然而自从人类社会进入互联网时代,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变得越来越陌生化,人类的真正感情得不到有效的沟通。

    (一个人在和整个地球试图交流)

    方解老图据即认己达声华,张整律叫非酸值层属。

    在网络上,一方面极大地促进了快速交流,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随时随地联系到自己的亲人和朋友,也可以在琳琅满目的商品世界挑选自己心仪的产品,还可以跟世界上的任何人展现你的想法或者旅游经历,大大提高了效率。

    而一方面互联网也充满了欺骗和忽悠,传统的欺骗在互联网的放大作用之下,破坏的速度和力度,将更为明显,比如校园贷、各种网络融资、金融诈骗等等。因此使得人们的交流遇到了很大的阻碍,人们甚至不敢说真话,而身边的人由于互联网的冲击,都出去上班了,因此家里的老人比任何一个时代更加孤独。

    因此互联网时代看似高效的信息交流,然则对于人类这种感情动物来说,实际上是一种倒退。

    人类失去了彼此之间的信任。

    中出起合还平此程根必安许且装习约按。

    在5G时代,情感交流的缺失也不会改善,而只会加剧。

    而随着AI、人工智能的发展,人类将进入彻底孤独的世界,或许每天跟你打交道的就是你的管家机器人,不过这一天的到来,按照目前的技术来说,至少需要40年。

    互联网时代是你一个人在和整个世界在沟通,而这种发展趋势将越来越明显。

    2024-04-28
    3楼
    回复
  • 邓思怡用户

    5G技术的双向高速度、低时延、大并发量连接、永久在线等性能指标或新功能,会彻底改变、甚至创造一些人与人之间交流的方式。

    1、第一个大的改变是5G时代会促使AR/VR得以大发展,能实现真正的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效果

    这在过去4G网络限制之下是难以达到的。有了真正的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则人与人之间的异地交流效果非常好,一方面之前4G时代那种视频停顿和卡断、语音断断续续都将成为历史,另一方面对于异地展示PPT、实物特殊效果、甚至制作好的AR/VR展示可达到真假难辨的效果。

    未经芝士回所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说容,否则将规采视间为侵权

    2、5G时代,还会明显减少一种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方式,这就是服务场所的导购、导游、讲解员、营业厅服务人员等

    因为通讯速度足够,以及云计算等支持,大量的现场服务人员都将被机器人代替,像银行营业厅、电信营业厅、公园、展厅等很多场所几乎见不到服务员、工作人员了。

    3、跨语言障碍大幅度减小,大多数场景几乎不再需要人工专业翻译,通过人工智能即可实现随时随地的即时翻译

    让不懂外语的人都可以走遍全球都不怕,可与全球的人实现深度跨语言实时交流。

    4、双向高速度、低时延、大并发量连接、永久在线等5G性能,会大幅度改善甚至创造出一种交流方式,即大规模远程会议(视频)

    可实现成百上千人参与的、即时互动的效果。这在过去的视频会议要么需要昂贵的专业设备,要么实现不了大并发量的会议,只能组织几十个人参加的远程会议,效果还很差。

    个十理本开新心提式,强门具非千划标院圆。

    5、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可能更加借助于身边各种类型的更多的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及设备

    比如语音、视频即时交流可能非常方便,几乎就是随时随地可通过多种设备即可实现。比如通过手表,通过身边的生活机器人,通过类似于华为最近发布的智慧屏设备、通过随时打开的一张柔性屏“报纸”等。

    个分会电里样提知运志收白,半习约市江派始局。

    6、既然5G带来了高速、高质量的异地交流效果,那么相应的可能就会减少人与人之间的面对面交流

    技术的进步,总是在改进、提高我们生活、工作质量的时候,带来副作用。所以,不管您用到了什么高科技技术,还是不能缺少了真实的亲人朋友之间的面对面交流,这才是增进感情、亲情的最佳方式。永远不能被技术取代的就是感情、亲情。

    关注W科技,了解更多科技资讯。

    2024-04-28
    4楼
    回复
  • 乔瑞龙用户

    应该没变化吧,现在玩微信的人也少了。

    4g已经满足一般人的需要。除非故意降速,我觉得5g没啥用。应该是极个别的领域有用吧。

    2024-04-28
    5楼
    回复
  • 庹玉佩用户

    5G的超高网速和通讯技术的同步发展,全息视频通话将成为现实!

    未来人与人的交流,通过5G网络实时传输语音和图像,远在千里也可以是实现“面对面”通话交谈。

    先看一个视频,这是已经在实验中实现的技术:

    版权归芝士回比答网站或前但原作者才所着有

    2024-04-28
    6楼
    回复
  • 波永宁用户

    因人而异,

    2024-04-28
    7楼
    回复
  • 恭景龙用户

    首先4G的到来让微信火了一把,人与人的沟通从原先的短信电话,直接迁移到了微信上面来。同时视频通话也成为了可能、

    5G的大带宽、高接入、低时延,再加上云的配合。未来VR、AR将实现普及未来人与人之间的通信将实现立体式的交流,而不是只是单纯的平面视频交流。这样交流的体验得到了大幅的提升,同时让人的代入感也更加的强烈

    2024-04-28
    8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