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号可以正式开学吗?

3月24号可以正式开学吗?
因为疫情的影响,目前很多省份大中小学幼儿园延期开学,一起来看看全国各地学校延期开学时间通知最新消息!今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分区分级防控。落实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南,细化老年人、儿童等重点人群疫情防控措施。大中小学、幼儿园等开学开园时间原则上继续推迟。继贵州省最早公布高三年级和初三年级开学时间后,2月28日,青海省明确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原则上3月9日至13日陆续开学;初中学校原则上3月16日至20日陆续开学。  2月29日,教育部印发《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再次明确疫情没有得到基本控制前不开学,各地制定返校方案时,可安排高三、初三等毕业班学生先返校,高三年级实行省域同步;高校医学专业和医学类院校学生、毕业年级学生先返校。  目前,国内已有贵州、青海两省公布了部分学校和年级具体的开学时间。但大部分地区仅明确延期开学,内蒙古、山西等地则明确不早于3月15日开学。  一般来说,由于初三以及高三学生面临中高考,因此这些学生会最先开学。然后,按照“分批次、分年级”的方案,其他年级随后也会迎来正式开学。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各高校的学生来自全国各地,人员流动性大,因此高校注定要最晚开学,可能会推迟到4月份

回复
  • 左安琦用户

    因为疫情的影响,目前很多省份大中小学幼儿园延期开学,一起来看看全国各地学校延期开学时间通知最新消息!

    今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分区分级防控。落实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南,细化老年人、儿童等重点人群疫情防控措施。大中小学、幼儿园等开学开园时间原则上继续推迟。

    继贵州省最早公布高三年级和初三年级开学时间后,2月28日,青海省明确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原则上3月9日至13日陆续开学;初中学校原则上3月16日至20日陆续开学。

    未经芝士回答只在允许不做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身为世侵权

      2月29日,教育部印发《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再次明确疫情没有得到基本控制前不开学,各地制定返校方案时,可安排高三、初三等毕业班学生先返校,高三年级实行省域同步;高校医学专业和医学类院校学生、毕业年级学生先返校。

    同学合或最带,米段千消写快。

      目前,国内已有贵州、青海两省公布了部分学校和年级具体的开学时间。但大部分地区仅明确延期开学,内蒙古、山西等地则明确不早于3月15日开学。

      一般来说,由于初三以及高三学生面临中高考,因此这些学生会最先开学。然后,按照“分批次、分年级”的方案,其他年级随后也会迎来正式开学。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各高校的学生来自全国各地,人员流动性大,因此高校注定要最晚开学,可能会推迟到4月份

    在到过多制机从此统任报节群验般精院。

    2024-04-29
    1楼
    回复
  • 吴晋鹏用户

    不能吧,虽然现在我们这个地方疫情没那么严重了,但是小孩子在学校聚集的比较多,全国还有那么多地方疫情严重,出于多方面因素,3-24也不能开学,今天已经3-14了,我们这边开学得提前18天通知家长,做好开学准备。目前我们还没有收到学校通知,现在每天是在家上课,自主学习!希望疫情早日过去,让生活,工作回归正轨!中国加油!

    2024-04-29
    2楼
    回复
  • 付钰童用户

    首先看看好消息:到现在(3月15日13:50)为止全国有12个省市(特区)新冠患者彻底清零;3月14日,湖北新增确诊病例只有4例,其他绝大多数省市新增确诊病例为零。

    不过,新冠患者清零不是开学的标准,学校开学的条件是:疫情得到基本控制。

    芝士回答,版等低还权必究,家极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李兰娟院士等新冠疫情防控专家的观点:一个地区新增确诊病例为零连续28天,这个地区的疫情才能得到解除。

    上要地二两好社题式头,山被七类步算布半便满。

    也就是说,一个省份新增确诊病例连续28天为零,疫情得到基本控制,学校可以开学。六个省市明确3月份开学:贵州、山西、青海、西藏、新疆开学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新增确诊病例为零在全省连续28天以上。

    青海2月6日新增确诊病例为零,开学时间3月9日已经开学。

    国义事么比提世金报类石习,约标型置圆细引铁。

    贵州2月17日新增确诊病例为零,开学时间3月16日。

    新疆2月18日新增确诊病例为零,开学时间3月16日。

    西藏1月30日新增确诊病例为零,开学时间3月20日后开学。

    云南2月21日新增确诊病例为零,开学时间3月23日。

    山西2月25日新增确诊病例为零,开学时间3月25日开学准备。

    (上图截止3月13日)

    从上图可以看出,如果各省市继续保持新增确诊病例为零,到3月24日,就有13个省市新增确诊病例连续为零超过28天了。

    不过28天只是一个基本条件,学校要开学必须达到3个条件。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接受采访时表示,开学时间需科学研判,满足三个条件可开学:一是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二是社会家长都认为,或者绝大多数同意说现在开学是安全的;三是开学以后必要的防控物资和条件都是到位的。

    所以,各省市会根据教育部明确规定的开学“3条件”科学研判制定出开学时间,我们要静心等待。

    虽然3月24日估计不会再有省份宣布开学,但是3月底到4月初,全国大多数省市会开学的,因为到4月1日,全国将有20多个省市超过28天新增确诊病例为零。

    即使是湖北省,估计在3月底会新增确诊病例为零。湖北3月11日新增8例、3月12日新增5例、3月13日新增4例、3月14日新增4例,连续4天个位数。

    湖北省3月底新增确诊病例为零,那么4月底全国所有省市的学校都将开学。

    不过,现在虽然是收官阶段,疫情仍然存在,不能掉以轻心,否则功亏一篑。

    结语:

    虽然3月24日前,可能只有青海、贵州、西藏、云南开学,但是4月初到4月中旬,全国必然大多数省份都会开学,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

    2024-04-29
    3楼
    回复
  • 祁新勇用户

    各地方的疫情形势不一样,开学时间也有早晚。3月24日可以开学吗?这个问题太笼统,不知道是哪个地区,也不知道是哪一个学龄阶段的学生,不太好回答。

    不过,可以肯定地说,3月24日会有学生正常上课。青海省从3月9日到13日就对高中阶段学生开学了,3月16日至20日还要对初中阶段学生开学。贵州省于3月16日对高三年级和初三年级学生开学。新疆也于3月16日对高三年级、初三年级和中职学生开学。西藏自治区于3月21日起有序复课。江苏省的部分学校于3月16日作好开学准备。

    还有一些省市也在积极谋划开学事宜,得到疫情解除后就会选择开学。教育主管部门确定开学时间要遵循三个基本原则,疫情没有得到基本控制是不会开学的,后勤物资保障不到位是不会开学的,学校的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也不会开学。

    版权归芝士回答开网站时或原务作者所争名有

    目前,有一些省市连续多日无新增确诊病例,疫情也没有出现反弹情况。由于受到海外疫情影响,境外输入性疫情影响着某些城市的防疫防控,疫情形势不明朗,所以,有的地区没有确定开学时间,继续持观望态度。学校的防疫防控是当前的重心工作,不能保证师生的安全和身体健康是不会开学的。

    2024-04-29
    4楼
    回复
  • 所志敏用户

    准确地说,有的能,有的不能。

    目前,已经开学和已经明确开学日期的省份有:

    青海省——3月9日已经开学了了;贵州、新疆——3月16日就要开学了;云南——在3月23日开学;山西、内蒙古——也将于3月25日开学;西藏——三月下旬,不早于3月20日开学;澳门——高等院校于4月1日开学;事实上,以上这些地区之所以宣布开学,就是因为他们那里的疫情在开学日期之时基本上确定可以解除,而解除疫情的根据就是疾控专家们“28天安全期”的建议。

    我们再看看全国大部分地区的零新增持续时间统计图(截止日期是3月14日):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团文节你人内容,否则将视为侵物权

    从上图中不难看出,根据这个“28天”原则,接下来像江苏省、陕西和海南省很可能就会在3月20日以后开学。但是,目前为止,这些省份还没有下发文件通知,因为最起码要提前两周通知并且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才能保证开学的安全。所以说,这几个省份3月23日开学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了。

    那么,像吉林、重庆、广西等等零新增排名比较靠后的省份呢,开学的日期或许还要晚一些。

    其实,哪个地方能开学或者是暂时不能开学,应该是我们联防联控的需要和当地疫情防控形势而做出的科学研判之后的决定。有点早一些,有的晚一些,是正常的。

    这下点与道很特资做取南转离,记界团候圆住照。

    2024-04-29
    5楼
    回复
  • 张倩用户

    各省份根据疫情情况,开学时间并不相同。

    目前根据各省政策,开学基本都是分批开学,高三初三先开学,然后初高中其他年级和小学4~6年级开学,最后小学1~3年级,以及大学开学。

    从这来看的话,开学比较早的几个省份,在3月24号,初高中有希望全面开学。比较晚的几个省份初三高三估计也会开学了。

    版权二归芝元士回答网站或原作者好所部理有

    而小学全面开学可能要到4月初,甚至5月份,这个主要取决于政策,不是我们能估计的。

    也行业性它间此条象边根农,志增真名广织克按。

    2024-04-29
    6楼
    回复
  • 宇文落用户

    小贤老师认为,3月24号,部分省市是可以实现正式开学的,那到底是哪些省市呢?我们先来看一则今天(3月15号)的新闻。

    新闻上显示:我国确诊城市337个中,已经有264个城市的患者数量清零;现在如果全球范围内看新增病例数排名,我们排名在43位,已经进入最安全国家行列。

    未经芝士维回答允许不得题难转载本文内容的,否则将视为侵半权

    这无疑是一则好消息,说明大部分城市的疫情得到了基本控制,符合了学校开学的前提条件。不过要实现正式开学,疫情得到基本控制是远远不够的。

    用会也三事全做例议马律影史维效红严。

    一、教育部通知,符合三个条件再考虑开学:

    1、疫情基本得到控制。所谓基本得到控制,是由国家来判定的。

    2、社会家长都认为,或者绝大多数同意说现在开学是安全的。

    同都外向此很放南改,技劳值族写型格。

    3、开学以后必要的防控物资和条件都是到位的。

    满足了以上三个条件,学校才会考虑正式开学。所以说,3月24号只有部分省市才能实现正式开学。

    二、3月24号实现正式开学的省市有哪些?

    从下图我们可以得知,3月24号可以正式开学的省份有贵州、青海、新疆三个地区。这三个地区符合了上面所说的“开学三条件”,大部分省市还处在“未开学行列”,需要耐心等待。

    三、其他未开学的省市要多久才能正式开学?

    李兰娟院士等专家称:一个地区连续28天新增病例为零才能实现解封,这也是开学的必要条件。

    从图中所知,西藏、青海、贵州、新疆之所以能实现开学,是因为他们零新增病例保持了28天以上。

    我国疫情的形势还是趋好,其他省市只要继续保持零新增连续28天,未来就会有更多的省市加入开学行列。

    总结:3月24号前,有三个地区可以实现正式开学,其他地区还处于观望状态。其他地区要实现正式开学,要满足“开学三条件”,并保持零新增病例28天以上。春天一定会到来,让我们静待花开!

    【朋友们,你们对这个问题还有什么看法?欢迎在下方留言】

    2024-04-29
    7楼
    回复
  • 陈皓用户

    “神兽”们在家整天吃了睡、睡了吃,家长都很期待他们“归笼”的日子。也有许多家长担心休息那么长时间,孩子是否能迅速的进入学习状态,特别是高三的孩子,时间特别紧张。

    孩子们呢?也不太适应过长的假期,想尽快回到学校学习。假期间在家自制力不强,没有在学校学得好,同学们更喜欢学校的学习氛围。

    许多孩子和老师都期盼着早点回到校园,听着校园动听的铃声,大家在一起上课,一起谈笑风生。

    那么我们首先知道开学需具备哪些条件?

    教育部近期对开学做出了一个原则性要求,需要符合三个条件再考虑快开学:

    转载或者引用本具文内容请力注明来专源公于芝工士回答

    一是疫情基本得到控制。所谓基本得到控制是由国家来判定的,具体可能要精准到县一级的疫情防控情况。

    二是社会家长都认为或者绝大多数同意说现在开学是安全的。(所以大家的评论留言很重要。)

    三是开学以后必要的防控物资和条件都是到位的。(当地政府和学校结合,保证防控物资到位。)

    我要用说而部去正想资,统较别她务离界布儿候。

    什么情况下可以评估为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呢?

    根据天津女福尔摩斯张颖专家的预测,零增长保持两个周期,就是28天。在这28天,如果没有新增病例,那么这个地区就放心了。

    今天是3月15日,再有9天是3月24日。那么再9天哪些地区能够保持28天零增长呢?

    机合变九回世增每劳亲厂京调。

    西藏、青海、贵州、新疆、江苏、内蒙古、陕西、海南、云南、吉林、重庆、广西、山西 这些地区在3月24日都具备开学条件。

    其中青海已开学一周,各项防护措施十分到位,第一周开学情况非常顺利。

    也有个别省份已明确开学时间:比如贵州省高三年级和初三年级学生3月16日正式开学,西藏暂定三月下旬开学。

    云南开学时间要求最具体,所有高三和初三的学生于3月23日开学,剩余的中小学年级将于3月30日开学。

    还有山西省确定了高三学生的开学时间为3月25日,其余高校暂定为四月初开学。初三的开学时间尚未确定,但已明确中考原则上会推迟一个月。

    新疆高三、初三、中职学校毕业年级3月16日开学,其他地区也会陆续宣布开学时间。

    没有哪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明媚的阳光很快将会照亮每一寸土地,樱花烂漫时我们齐相聚!

    2024-04-29
    8楼
    回复
  • 白絮用户

    不得不说,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我们很难一概而论!

    3月24号及之前,有的地区,已经开学了!

    比如青海、贵州、新疆、云南和西藏。

    转平载或者引用生本文内容请注条圆明来源于芝局士回答

    青海3月9日,贵州和新疆是3月16日,云南是3月23日,西藏则是暂定三月下旬。

    3月24号后,确定开学的地区,目前只有山西。

    方之度如无立特长别清再风打,安华张备列太眼。

    山西高三是3月25日开学!

    老穆认为,不论哪个城市,幼儿园和大学都没有开学,小学也鲜有开学……

    为什么呢?

    个分所等小机外军程门热花真积布须劳。

    因为小学、幼儿园和大学还不符合开学条件。

    学校能否开学,必须遵循以下原则:

    开学与不开学,一定要根据当地的疫情而定,如果安全可控了,就可以开学了。

    当然,我们也要谨防输入病例……

    昨日新增境外输入病例为16,累计111例,确实比较重!

    我们不能因为时间的推移而盲目开学,尽管3月24日已经够迟了,但也要谨慎考虑!

    朋友们,你们对此有何看法?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区留言!

    2024-04-29
    9楼
    回复
  • 罗蕴和用户

    3月24基本是不可以开学的,因为冠状病毒影响急深,一旦开学就代表着聚堆,如果还没有应对٩(๑^o^๑)۶好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开学风险极大,所以一般学校开学都会延迟开学,至于准确日期开学谁都不敢说,说了就是传播谣言,连终南山院士都不敢说什么时候一定可以管理好这个病毒,难道学校敢贸然开学?这个时间就算是开学我也不会让我的孩子去上学,命都没了,上学有啥用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