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能画写实素描吗?为什么学校不教写实素描?

艺考能画写实素描吗?为什么学校不教写实素描?
写实派只是绘画的风格,考试可以限定学科,不可能限制风格,如果考试限制道表现手法,就失去了艺术绘画本身的多元性。艺术统考,素描是必考科目,一般是上午素描下午色彩,考的是普通写实素描,通常为带手半身像,多以部队男青年兵为主,各个省会有些差异,但大体一致。【写实素描作品欣赏】在学校里老师传授的是普通写实素描,只是因为高中阶段学习负担很重 ,很多学生是在高二才开始学习绘画,一年多的时间,只能在保证学习文化的前提下学习绘画,时间不是很充足的,对绘画都是零基础,要从简单的一个苹果画起,这样的条件下画完全写实素描,也是天方夜谭,在应试教育的大环境下,老师需要考虑的是如何通过专业高考,如何能得高分。【写实素描作品欣赏】从考试时间上来说,三小时绘画时间,从形体,明暗,正常一般两个半小时可以完成,但是超写实时间上有点紧张,除非你基础扎实,速度很快,你完全可以写实作品提交,事情都无绝对,但是保险起见还是普通写实素描为好,一副办半成品写实素描,绝对没有普通完整素描来的分高,而且专业打分老师主要看形体和可素能力,一般很滑很油的作品反而难得高分,可塑性大于一切,娴熟老道的作品,反而让老师感觉画画风定型难以改造,分数自然会低。【写实素描作品欣赏】

回复
  • 戴璇珠用户

    写实派只是绘画的风格,考试可以限定学科,不可能限制风格,如果考试限制道表现手法,就失去了艺术绘画本身的多元性。

    艺术统考,素描是必考科目,一般是上午素描下午色彩,考的是普通写实素描,通常为带手半身像,多以部队男青年兵为主,各个省会有些差异,但大体一致。

    【写实素描作品欣赏】

    在学校里老师传授的是普通写实素描,只是因为高中阶段学习负担很重 ,很多学生是在高二才开始学习绘画,一年多的时间,只能在保证学习文化的前提下学习绘画,时间不是很充足的,对绘画都是零基础,要从简单的一个苹果画起,这样的条件下画完全写实素描,也是天方夜谭,在应试教育的大环境下,老师需要考虑的是如何通过专业高考,如何能得高分。

    【写实素描作品欣赏】

    从考试时间上来说,三小时绘画时间,从形体,明暗,正常一般两个半小时可以完成,但是超写实时间上有点紧张,除非你基础扎实,速度很快,你完全可以写实作品提交,事情都无绝对,但是保险起见还是普通写实素描为好,一副办半成品写实素描,绝对没有普通完整素描来的分高,而且专业打分老师主要看形体和可素能力,一般很滑很油的作品反而难得高分,可塑性大于一切,娴熟老道的作品,反而让老师感觉画画风定型难以改造,分数自然会低。

    转载或者美引用本他文内容派请注明来源于的芝士回值答

    【写实素描作品欣赏】

    地经进体内展运治增切布验值片听。

    2024-04-20
    1楼
    回复
  • 孙高远用户

    大学里一般会教写实绘画,高中阶段主要是打基础。

    高中学习时间紧张,专业课上把结构、造型和光影弄明白就不错了。

    如果单纯拿尺子量比着照片画所谓的写实素描,那就成了匠人,上升不到艺术的层次。

    版权归类律芝士干历回答网知站或原作者所有

    2024-04-20
    2楼
    回复
  • 郑竟成用户

    艺考时画的都是写实素描,因为素描是绘画的基本功,现在的艺考最基本的就是考美术生的基本造型能力,画模特,画静物其实都是写实的,还没有到创作的层次,考生练习的素描,色彩也都是以写实为主的。学校教学的美术专业课也大多数以写实为主,所以说,写实绘画是对艺考生的基本培养,如果认为素描学习不是写实教育,那只是理解上的错误。

    2024-04-20
    3楼
    回复
  • 陈羲明用户

    写实素描是为了考察绘画的基本功标准之一,从黑白灰,比例造型,以及光影的体积关系,把整体造型表达出来就好了,而超写实素描艺考是需要时间限制的、在规定的考试时间里是无法做到!写实素描是一个长期的作业!

    2024-04-20
    4楼
    回复
  • 应恺宸用户

    先回答第一个问题

    艺考能否画写实素描

    先看看艺考试卷你就清楚了。画的都是写实素描。美术高考素描头像主考察学生能否正确地观察、分析、综合素描对象并把它生动、正确地表现出来的能力。

    为什么学校不教写实素描?

    由于一般高中学校师资力量不足,科目的培养

    未经芝士回这答允许不得转备载本文内容,否可则则将视叫为侵权

    目标是重修养,不是为了艺术类升学要求。所以有艺考要求的,一般都会在高三阶段停止文化课的学习,专攻绘画。参加专门的针对艺考生的高考培训班,进行为期六个月的集训,从早到晚训练。

    2024-04-20
    5楼
    回复
  • 刘睿涵用户

    艺考就是考的写实素描,因为写实素描是考察绘画的基本功标准之一,从黑白灰,比例造型,以及光影的体积关系,都是写实素描最基本的要素。而现在这些学校为了迎合考试的标准,都在教写实素描,但并非是超写实,有点儿类似于应试的意思,而产生这一现象的根本原因。就是写实素描的好判断学生基础如何。

    而现在的高中学习美术的学生,仍然在学习写实素描为基础的高考模式,但到了大学美术门类多种多样,有些写实的,也有非写实抽象为主的教学。但要分专业,比如基础造型还是以写实的为主,而抽象语言绘画就不能以写实为主。

    2024-04-20
    6楼
    回复
  • 任笑旋用户

    看了很多回复,都回答的很好,我也是联考过,所以懂点皮毛就分享给你吧,首先联考肯定可以画超写实的,第二我猜你问这个问题肯定是对自己素描有一定自信才提问的,但是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一副完整的超写实也就90分左右,那些批卷老师个个奇葩,她们批卷都会根据自己喜欢的风格来打分,她们的风格就是典型的学院风!必须看到线条排线!这对超写实来说简直不能忍,所以你想要画一副超写实证明自己的实力想法是好的!我自己素描得分是94,算我们这块最高的,我的卷子介于写实和超写实之间,希望帮到你

    2024-04-20
    7楼
    回复
  • 刘晓萌用户

    可以啊,但不建议。原因一是较为写实的素描比较难,尤其在亮灰调子的处理上,调子既要柔和又要贴紧结构。二是亮部调子柔和,试卷运送过程就会把精彩的部分磨平。三是处理这种调子要用大量的时间。考试只有三小时,时间不够用。

    2024-04-20
    8楼
    回复
  • 田一然用户

    考大学不就是只教写实素描吗?难道还教你抽象素描啊?不过画得不好自然就成了抽象素描了~

    2024-04-20
    9楼
    回复
  • 夏梦瑾用户

    我看大家回答都挺好!就不添乱了!

    2024-04-2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