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的1,6排量的车能去西藏吗?

20年的1,6排量的车能去西藏吗?
谢谢邀请,很高兴回答这个问题。20年的车,车龄有点长,满足一下各项要求,基本会实现你的自驾西藏的愿望。20年1.6排量的车型,应该是属于自吸发动机的车型,这个排量的车型功率大概 在126马力左右。对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要求,输出功率稳定无有故障;底盘结构牢固无有开焊锈蚀等缺陷,制动系统动作灵活并且制动效果良好。其他附属设施齐全,包括照明转向和刹车灯等。自驾西藏,建议走包括青藏、川藏南线、滇藏线这几条成熟的进藏路线。季节要求,建议避开冬季和进藏路线的雨季自驾西藏,主要考虑的是雨季的进藏路线发生路基塌陷山体滑坡的可能性比较大,建议进藏时间段是每年的五月末六月初和九月中旬至十月初。油品要求,自驾的车型最好是使用进藏路线能满足供应的92#和95#汽油。手续齐全,状态良好,轮胎能保证安全行驶六千公里以上路程。满足以上条件,携带身份证,驾驶证,车辆行驶证。配备两名以上有一定驾龄的司机,带上全尺寸备胎和气泵,换胎工具和救援绳等,就可以开始你的进藏之旅了。祝你旅途愉快!

回复
  • 房婷用户

    谢谢邀请,很高兴回答这个问题。

    20年的车,车龄有点长,满足一下各项要求,基本会实现你的自驾西藏的愿望。

    20年1.6排量的车型,应该是属于自吸发动机的车型,这个排量的车型功率大概 在126马力左右。

    转载或国身十者引用本华文内容请注明来江源于芝士回答

    对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要求,输出功率稳定无有故障;底盘结构牢固无有开焊锈蚀等缺陷,制动系统动作灵活并且制动效果良好。其他附属设施齐全,包括照明转向和刹车灯等。

    自驾西藏,建议走包括青藏、川藏南线、滇藏线这几条成熟的进藏路线。

    季节要求,建议避开冬季和进藏路线的雨季自驾西藏,主要考虑的是雨季的进藏路线发生路基塌陷山体滑坡的可能性比较大,建议进藏时间段是每年的五月末六月初和九月中旬至十月初。

    油品要求,自驾的车型最好是使用进藏路线能满足供应的92#和95#汽油。

    手续齐全,状态良好,轮胎能保证安全行驶六千公里以上路程。

    满足以上条件,携带身份证,驾驶证,车辆行驶证。配备两名以上有一定驾龄的司机,带上全尺寸备胎和气泵,换胎工具和救援绳等,就可以开始你的进藏之旅了。

    出所等化应心展革被七压,验难眼。

    祝你旅途愉快!

    2024-04-27
    1楼
    回复
  • 戴静芙用户

    可以

    2024-04-27
    2楼
    回复
  • 陈尕霞用户

    朋友你好,1.6排量的车可以去西藏的,很多五菱宏光或者QQ小排量的车照样也去了西藏哦,只是说你要准备好油桶西藏很多地方可能会堵车加油站稀少,如果担心高反的情况建议您提前半个月吃红景天,记得带上氧气瓶,用于应急吧,祝您旅途愉快,一切顺利!

    2024-04-27
    3楼
    回复
  • 宫素玲用户

    能,啥车都能呀,顶多坏了咱就修呗[捂脸]!不过我是不会开小排量并且车龄超过三年的车子去跑西藏的,我说的小排量低于2.0T的就算是小排量,真正那种4.0以上的大排量车子,咱们买了平时家用也不太浪费,身边朋友倒是不少有大排量车子的,让我借人家的车子有些不好意思,所以我去西藏的时候打算租一辆4.0的霸道或者陆巡的开着玩!

    2024-04-27
    4楼
    回复
  • 宋欣瑶用户

    可以去。出发前的攻略需做好。

    2024-04-27
    5楼
    回复
  • 任萍用户

    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自驾西藏其实什么车都是可以的,为什么这么说,还是以我开车自驾西藏来说说吧,希望能对你有点借鉴!首先,需要明确你走哪条线,现在各路线都好走,除非是特别的路段,一般都是没有问题的。其次,说真的,自驾西藏,车是次要,司机的心理状况,技术是主要的。这么说吧,我13年自驾西藏,开的是标致307手动两厢,1.6升的排量,一车三人,青进青出,一路上也没出现状况,感觉也是够用的,除了上大坡路段有点动力不够,但也能应付。而且路上也见到像奥拓那样的小车也是一样的在跑。所以说,你的车辆是没有问题的,可以自驾西藏。第三,自驾西藏,对车辆还是要勤检查,尤其是20年的车辆,一定要在出发前做全面的保养和检查,更换易损件,做好机油、机滤等的更换,必要时还要携带相应的汽车配件,20年的车辆估计配件也不好寻找了吧,必备不时之需。旅途中,尤其是早上出发前要绕车看看,检查轮胎是否合适,有没有鼓包,胎压合适不。要养成好的习惯,这样才能安全出行,平平安安回家。而且,不要跑夜路,注意休息好,避免疲劳驾驶,尤其是在高原地区,一定要休息好,稳驾慢行,这样才能愉快的旅行。祝你自驾西藏愉快,祖国的大好河山会给你留下美好的回忆。

    2024-04-27
    6楼
    回复
  • 朱葛亮用户

    如果是小轿车尽量还是不要开过去了,以免出现开去了西藏却开不回来的尴尬局面。当然,还有另外一种更普遍的说法是“没有去不了西藏的车,只有去不了西藏的人”,言下之意是什么车都可以开去西藏,之所以认为一定要动力强、越野性能好的车型,本质上还是因为“人怂”。

    虽然没有特别要求但我还是介绍一下最合适西藏自驾游的车

    车主要想旅途万无一失,顺顺利利的话,选车总结起来应该满足这几个条件:1)高底盘车,比如越野车或SUV,要不然很多障碍物就跨不过去! 、2)四驱车型 、3)车辆必须具备一些基本的越野功能,4)选择轴距长的车型,5)通用性强,如选择保有量大的车,好找配件和维修、6)动力性强、7)可靠性高,8)选择空间大的车型。9)别太娇贵,能吃粗粮

    版权青归芝想士回答网北站东或原作者所量有

    当然更多的是驾驶技巧,一个字慢还是慢,遇到过不去的路千万别硬过,多看看。多观察。

    出发前多咨询一下老司机,多看些攻略避免被坑或者被遗弃

    如它心接权采场身算儿价。

    2024-04-27
    7楼
    回复
  • 陈雅懿用户

    你好我是娅娅很高兴回答

    可以去的

    2024-04-27
    8楼
    回复
  • 曹霖用户

    每年都有很多游客走川藏南线去拉萨。有的是为了放松身心,有的是为了探险寻奇,有的时候为了信仰朝圣。自驾进藏对车辆的要求,不仅仅是排量的问题,还有车辆底盘高度在坑洼路面通过能力的问题,以及燃油补给问题。再就是进藏游选择的季节情况。

    首先说说排量的问题,1.6L的车辆,自驾以上几条路线是完全可以的。排量大小的问题,主要是动力性能面对坡度抬升和运行到高海拔地区因为空气稀薄产生的功率下降的情况。如果只走常规的318国道的话,轿车和小排量的越野车都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有一个前提,就是你出行的季节一定要选择好,不能赶到雨季,也不能赶到冬季。

    开什么车不是最关键的,良好的体质才是硬道理。爬折多山之前一定要提前一天在折多塘适应高原环境,不是人人都会有高反,也不是人人都活着下山的,安全起见!其它的控制车速,检查刹车什么的就不多说了,相信敢跑川藏线的也是有不少经验的老司机了。

    未经层芝车四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置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下权

    2024-04-27
    9楼
    回复
  • 袁秀敏用户

    你好,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

    1、1.6排量的车完全可以去西藏,和车的性能大小没多大关系,去西藏主要和人的身体素质有很大的关系,不少人到那里就有反应了,有的反应大,有的反应小,但是去西藏最好不要一个车去,可以在网上发布一下信息,看看有没有人同行的,结伴去会好一点,相互有个照应,

    2、带好自己的物品,准备要充足,那个地方人少,车少,物少,和你在大城市完全是不一样的,想好要带的东西,钱,证件,应急物品,药品,氧气包,等,最好带点你本地土,以免水土不服,知道怎么用吧。

    转况花载或她者引用本文土内容请红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3、要经常看天气预报,那个地方季节化比较明显,雨雪季节少去,怕你会崩溃的,多看看天气,多去研究一下历史,多去准备点知识,看云识天气,选择好时间段去,在预订的时间段回,希望你能安全返回。

    地出度全样很立文做教安真传石研儿便参价。

    4、希望能帮到你,祝你旅途愉快!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