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没联系的亲二哥,突然发信息说什么时候办乔迁酒,要不要去?

10年没联系的亲二哥,突然发信息说什么时候办乔迁酒,要不要去?
亲兄弟能做到十年没联系,可以想象你们当初肯定闹得不愉快,既然你二哥主动邀请你去参加他的乔迁之喜,说明他有意缓解你们的关系。我有两个舅舅当年也是闹得很不愉快,事情起因是我的小舅要出门做生意,委托二舅帮他把地包出去给别人种,结果二舅中间黑了差价,少给我小舅两千块钱,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我小舅知道后,和二舅大吵一架,从此不在来往,十多年了一直没有说过话,随着年龄增长,人的心胸会越来越豁达,前段时间,二舅妈生病住院,小舅去看望了,当时二舅也是感动的哭了,握着小舅的手,说自己错了,并且拿出五千块钱给小舅,小舅也哭了,坚决不要,说过去事都过去了,以后还是好兄弟,看着两个年近六旬的男人这么激动,心里真是感慨万千,终于知道了什么叫血浓于水。我觉得既然二哥主动联系你,就应该去,如果以前发生不愉快,正好借着这个机会,一笑泯恩仇,就算以前没有不愉快,也可以借着这个机会增进下亲情。

回复
  • 崔蓝用户

    亲兄弟能做到十年没联系,可以想象你们当初肯定闹得不愉快,既然你二哥主动邀请你去参加他的乔迁之喜,说明他有意缓解你们的关系。

    我有两个舅舅当年也是闹得很不愉快,事情起因是我的小舅要出门做生意,委托二舅帮他把地包出去给别人种,结果二舅中间黑了差价,少给我小舅两千块钱,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我小舅知道后,和二舅大吵一架,从此不在来往,十多年了一直没有说过话,随着年龄增长,人的心胸会越来越豁达,前段时间,二舅妈生病住院,小舅去看望了,当时二舅也是感动的哭了,握着小舅的手,说自己错了,并且拿出五千块钱给小舅,小舅也哭了,坚决不要,说过去事都过去了,以后还是好兄弟,看着两个年近六旬的男人这么激动,心里真是感慨万千,终于知道了什么叫血浓于水。

    我觉得既然二哥主动联系你,就应该去,如果以前发生不愉快,正好借着这个机会,一笑泯恩仇,就算以前没有不愉快,也可以借着这个机会增进下亲情。

    未文经芝士回答没允许府市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争为侵权

    2024-05-03
    1楼
    回复
  • 蔡广平用户

    10年没联系的亲二哥,信息量有点大啊[可爱]

    亲二哥竟然十年没联系,这也有点传奇色彩。不过既然是亲二哥,血脉相连,即使没联系,一朝得知有喜事,我个人认为,必须去!去看看多年未见的亲哥哥和嫂子,还有侄儿侄女.既然是乔迁之喜,作为亲人,我觉得提前去帮帮忙,和老哥喝杯酒,长聊一宿。同时包个红包,红包不在大小,自己觉得合适就好。多年未见的同学战友见面还很亲切呢,何况一奶同胞的兄弟姐妹,借此机会把亲情重拾起来!想想都幸福.如果曾经有嫌隙,也要借此机会化解,毕竟世上的亲人不多,给自己、给哥内心都放置一个温馨回忆.借此给自己一个机会,放下抱怨与误会,重续血脉亲~所以,没有血海深仇的话,我们就去吧!毕竟他是亲二哥.

    大家认为我说的对吗?

    转载或知者引用本文内容听请无注明议记来源于芝士回答

    2024-05-03
    2楼
    回复
  • 范豆用户

    相似的事情,估计不久后会在我身上出现。

    二哥有点不务正业,有段时间迷上赌博。在我工作后的好几年,我的收入除了给弟弟上学,都被我二哥以“没钱吃饭”等理由“借”走了。后来算算,总共等于我两年多的工资总额(说起这事,二哥说“没这么多的”,但从来没有还我)。后面就是5年没有联系。

    去年,二哥在县城买了房子,我算了一下他们刚好可以全款。但是二嫂说“这时候不向你兄弟借钱还等什么时候?”二哥硬着头皮向我借了几万,说好一年内归还。

    未经细芝从士回答思允许它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采为侵权

    今年初,拿到了山区的农村“下山”补贴款,每个人5万元(我爸两个老人10万)。二嫂说这个应该归他们的(我没想明白什么道理),还好趁此机会把借我的买房钱还我了。

    此后将近一年,再无联络。前几天,二哥突然叫我“给几千”,说是还房贷。“下山”补贴款至少可以还4年房贷,怎么又没有了?二哥说这钱你二嫂藏着不肯拿出来了………我果断拒绝,不再做冤大头。

    子定学开那新已常压争六商效。

    不知道下次还有没有下次。过一两年二哥办乔迁酒还会通知我吗?如果告诉我,应该给个红包吧。

    以经相又并提,求级任打花族。

    2024-05-03
    3楼
    回复
  • 刘馨蕊用户

    当年我爸和我伯父因为建房的地基而吵架,到后来大打出手,两人之间不说十年,最少也有7,8年没通来往,但我和伯父的儿子们关系都挺好,我爸40岁那年,我跑到伯父家,我说我爸让我来接你们去吃饭,其实这是我私自去接的,父亲并不知道,伯父伯母来的时候,我爸妈看见了,虽然很惊讶,但马上笑着把他们接进来,二十年过去了,再也没有发生过矛盾。亲兄弟永远是亲兄弟,血浓于水

    2024-05-03
    4楼
    回复
  • 王子琪用户

    自己的亲二哥,居然十年没有联系,这是得有多大的矛盾才能让亲情如此冰冷啊。你们之间可能不仅仅是一场误会能够解释了的,在当年你们彼此可能已经形同仇人一般了。

    你二哥突然发信息邀请你参加乔迁喜酒,我认为可能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在经过十年的沉淀之后,他对当年之事有了悔意,认识到了亲情的重要性,但自己又没有足够的勇气主动上门来和好,甚至连找你喝乔迁酒都没有打个电话而是发个信息,可能心中还有顾虑,对于你的态度他心里还没有十足的把握,他怕上门吃闭门羹,怕打电话遭到拒绝,所以就发个短信试试水,你愿意去更好,你不回信息大家都不难堪。

    我认为你应该去,如果想保留这份亲情的话,就必须去,而且你还应该主动打个电话,或者亲自上门表达一下意思。你要记住,这可能是你们兄弟之间合好最后的机会了,如果这次你们仍然不合好,那么这辈子就很难说了。再者说,你作为弟弟,给二哥个面子吧,不管当初是谁的错误,你作为当小的,主动服个软,给当哥的一个面子,把关系缓和一下是应该的。

    芝士回答,版了给权必究高,及未经许族可,不得转载

    既然是亲二哥,那么说明你还有亲大哥,不知道你和大哥、以及大哥和二哥关系如何,但不管怎么样,我认为你应该约上大哥一起,隆重的到二哥家道喜。

    过部么料及路则极场才,界京。

    亲兄弟之间,哪来的什么深仇大恨啊,还有什么放不下的呢?

    的中为形明已及志油极例感太片价。

    2024-05-03
    5楼
    回复
  • 李战冬用户

    本人认为题主还是应该去的,不管有什么“深仇大恨”或“难言之隐”,二哥通知你了,说明二哥心里有你,还惦记着你。“姑表亲,舅表亲,打断骨头连着筋”,何况是同胞共母的亲兄弟。亲兄弟,那是“脑壳打破都能镶得拢的”呀(此句系农村俗语)。冤家宜解不宜结,二哥乔迁,说明二哥混出了个人样来,这份喜悦想与你分享,并不是在乎你送的礼金的多少。大家心知肚明,欲取之,必先予之。这是人情上礼尚往来的底线,二十年都没往来过,二哥真的会想你的大礼吗?相逢一笑泯恩仇。以往的种种诸般不快有可能就在这次走动中烟消云散,亲的,假不了。“话说出,心无毒”。血,浓于水。

    2024-05-03
    6楼
    回复
  • 令昊嘉用户

    我的父亲弟兄五个。

    我父亲是老二。

    因为我的二爷没有儿子,我的大伯从小过继给了我的二爷,大伯要为二爷养老送终。二爷百年之后继承他的遗产。

    芝士回特答长,版权史必究,未经场许可,不得转级载

    因为二爷两口子死的早,家里早早就没人了,所以大伯虽然过继出去了,他并没有赡养几年,他也没有赡养我的爷爷奶奶。

    行现加此展品,统改声步广酸。

    我的爷爷过世之后,在丧葬的事情上出了问题。按道理说,大伯死后要葬在二爷的脚边。但是大伯不愿去,说他那没人,太孤单。要葬在我爷爷的身边。

    进着部因利解提料求边被热领周置。

    葬就葬吧!可是他不分担爷爷的丧葬费,我父亲和三个叔叔不答应。没有赡养爷爷也就算了,葬回来也就算了,不分担费用就不让他死后埋在爷爷身边。

    我父亲是老二,代表三个弟弟和大伯谈判,结果谈不拢,吵成一团。还打了一架。最后大伯出了费用,答应他死后埋在爷爷身边,但是大伯和我父亲断绝来往了。

    后来,我们家族里,爷爷一辈的人老的老,走的走。我父亲成了我们家族的管事的,按道理该我大伯管事,但是他这个人性格比较古怪,脾气隔色。管不了,大家推举我父亲管。

    虽然他们亲兄弟闹矛盾了。但是我们和我大伯家的孩子们,我们低下的小弟兄们关系很好。该怎么处还怎么处。我的父亲就经常对我们说,我们老一辈人怎么样,和你们小一辈没关系,你们该怎么还怎样。

    一晃七八年过去了,父亲和大伯的关系还没有化解开。

    父亲每每提起此事,心里都有掩饰不了的忧伤。说我们一大家族的人都和和美美的,唯有和你大伯这出了这事,遗憾那。

    在我结婚的时候,我们几个小弟兄们在一起商量,看怎么才能趁这个机会,和解了大伯和我父亲的关系。

    我们决定就这样做。

    结婚头一天,我去通知我大伯,说我父亲请你们老两口过去。大伯大娘很惊讶,很意外。但眼里有喜悦。没说多少话,收拾收拾就过来了。

    我父亲看到我大伯大娘过来,也很吃惊。愣了片刻,急忙上前招呼。我看到两兄弟的眼里都隐藏着泪花。

    从此我们一大家子,和和美美,相敬如宾,风平浪静。

    俗话说得好,打虎亲兄弟,一笑泯恩仇。

    亲兄弟毕竟是亲兄弟,打断骨头连着筋,血浓于水。伊朗伊拉克打了多少年都和解了,亲兄弟还有什么过不去的坎。

    冤家宜解不宜结。

    你们是亲弟兄,有什么深仇大恨,生死相逼。

    这个坎过去就过去了。

    你要把这个遗憾带到坟墓里吗?

    2024-05-03
    7楼
    回复
  • 廖敏用户

    这是你们的家务事,我们外人也不清楚你们之前有没矛盾,矛盾多深多大?作为外人还真不能断言。至于你们二人为什么不联系?你又没说,我们也判断不了谁是谁非。至于去不去还是你自己做主。对你讲下我们家的事。我们兄弟姐妹六人,三男三女,大哥大姐三弟在新疆库尔勒,二个妹妹在河南老家,我们全家在广州。以前我也经常打电话和他们联系。但就是没见过面。因为新疆广州离的也比较远。我也曾经邀请他们来广州玩,但他们从没邀请过我们有空去新疆玩玩。其实这些我根本不往心中放。大前年过年我们在自家群中多人视频,我提议说;咱们都五十多的人了,有十几年没见面了,咱们是不是定个时间都回老家团聚一下见个面?当时哥哥说可以,你说什么时间回家吧,我说明年春节可以吧?哥哥说行,当时嫂子就说不行,因为儿子要考高中,他们不能误孩子考学。我说春节回家怎么会误孩子的事?嫂子说等儿子考完学以后再说。这个事就不了了之了。谁知道过完年二三月份,我姐夫在工地干活头疼回家了,之后姐和姐夫去医院看病,住二天院也没说什么病,他们二个就去大医院了,到那后他们要求做CT,可医生不给他们做,住了二天人一下子昏迷了。这个时间医生才让去做CT,谁知一做CT整个头部全是血,花了三十多万,人也没留着,医院又不担责任。在姐夫病重时间我给姐姐打电话,姐姐说姐夫的病都怨我了,当时让我很吃惊。我问姐姐为什么怨我了?她说都是你说咱们十多年没见过面了,让抽时间回家聚一聚,你不这样说你姐夫也不会有病。从那以后我再也不给姐姐联系了。我就对其他兄弟姐妹说了,姐姐必须先给我说对不起,否则我永远不会先和她说话。姐夫死了怪到我头上,我不生气才怪了。姐夫死后姐也没对我说,外甥打个电话,我给外甥打过去三千块钱,这几年再也没和姐姐说过话。至于我哥哥他的条件很久以前就比我好多了,十多年前他们就有二三十万的车了,那时我只是在老家种地。但他几乎没给我打过电话,每次电话都是我打给他们。今年八月份我们全家都回了河南老家,哥哥也计划八月份回老家,我们是不谋而合。我们到家后哥哥知道了。谁知他们把原计划往后又推了十来天,结果我们也没见上面。之后我就想都是嫂子的主义,为了不和我们见面故意把时间后推十多天。嫂子还说我冤枉她了。但无论冤枉不冤枉她,我就想他们是为了躲我们才往后推。因为他们夫妻二人开车回去的,我们全家六口分二次回家的,我们先带二个孙子坐火车回家,之后儿子儿媳开车回家的。哥嫂从没见过儿媳,更没见过我们二个孙子。不知他们到底怕什么才推迟回家的。现在我也是很少和他们联系了。我在我们家中群里就说了,以后我不会再傻乎乎,自作多情说再聚一聚这种事了,无论怎样各自安好就行了!

    2024-05-03
    8楼
    回复
  • 陆婧用户

    我们家也发生了类似的情况,主角是我的小姑,17年前因为奶奶过世,小姑说了些不得体的话,把我爸爸三兄弟得罪了,据说,我大伯当时还说要揍我小姑。从那之后,小姑和她几个哥哥基本就没了来往。中间只有她女儿结婚生子,接了我爸爸他们三兄弟,平时没有任何往来。

    这段关系里还有个不得不提的人物小姑父,他一直是看不上小姑娘家人的,觉得我们地方偏僻,家里都穷,所以不太支持小姑和我们来往。前几年,小姑父得病走了。

    我爸爸和小姑是龙凤胎,我觉得他俩应该比其他兄弟姐妹更亲,也曾为他们的关系努力过。在爸爸一个表亲家吃酒遇到小姑,热情的打招呼,小姑也说春节之后去我们家,结果还是没有去,我当时挺失望的。

    版权归芝士果列法回答网站或原作展者所成有

    这段关系僵持了17年,今年十一妹妹结婚,特意上门去接了小姑。她带着女儿女婿和孙子来参加婚礼。

    有两个场景,我感慨特别深。小姑到了我们家打完招呼,把我们房子里里外外的看了一遍,一边看一边说,这房子真大,真宽敞。小姑对我们家的记忆应该还停留十几年前,破旧土房子,烂泥巴路…晚上小姑给我妈妈发微信视频,聊了好久,感谢妈妈给她孙子红包,我妈妈给了200元,妹妹婆家给了100元,应该是超出了她的预期。

    学法之者术收采,更身声传低构调。

    本来是那么亲近的人,因为一些小事情,十多年不来往。我觉得有点可惜,人生有多少个17年。我爸爸和小岁姑是年龄最小的,今年也57岁了。不过,好在他们通过这次喜事,恢复了来往。

    俗话说,血浓于水。既然你的亲二哥已经发出了邀请,你最好还是去的。何不放下过往,一笑泯恩仇!

    不可工产天原料基计运至近准属严。

    之前在网上看到过一个讨论,为什么亲兄弟姐妹各自成家之后,会由亲人变成了亲戚?

    从感情上来讲,很多人无法把亲兄妹当成亲戚,毕竟是一个锅里吃饭一个被窝里睡觉一起慢慢长大的,打断骨头连着筋,永远是一家人。但对兄妹的另一半,往往只能把他(她)们当亲戚看,毕竟是半途进来的。

    亲情是否常在要看家庭氛围,每个家庭情况都不一样。父母在的时候兄弟姐妹结婚后会常回家聚会,那是一家人的感觉,一大家子热热闹闹的。很多人感慨,父母不在了,兄弟姐妹就不是一家人了,各过各的,蓬年过节或哪家有喜事,偶尔聚下。

    记得奶奶在世的时候,每年正月家里都会有很多客人,其余五个子女和他们的子女们都会过来给奶奶拜年。每年奶奶生日,也会摆上几桌,很热闹。自从奶奶走了以后,爸爸的兄弟姐妹就来的少了。后来,爸爸三兄弟都搬家了,离得远了,就连过春节都比较少来往了。

    尽管如此,我个人还是认为亲兄弟姐妹应该还算是家人,还是心连心,无论人在何方,走多远,总有一颗牵挂的心连着彼此,只不过相处的方式变了。兄弟姐妹结婚后,都组建了新的家庭和新的生活。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在重大事件上聚聚,一起聊聊过往,也是很美好的事情,你们觉得呢?欢迎留言讨论!我是爱生活,爱研究情感的夕桐姐姐,喜欢用另外的视角看世界,请持续关注我!@情感夕桐姐姐

    2024-05-03
    9楼
    回复
  • 王亚楠用户

    还是要去的。我给你讲发生在我家的事情。我亲哥去二姐家和姐夫喝酒🍶,结果双方都喝多了,因为姐夫聊起了陈年家事,我哥就不爱听了,就和姐夫打了起来,我哥把饭桌也给掀翻了,我二姐就打了我哥两个嘴巴子。后来就被别人拉开回家了。从哪日起,哥就不和二姐说话了,甚至似乎记了仇。我知道此事后,就开始做我哥工作,首先讲,我二姐比我哥大六岁,小的时候一定照顾过你,给你喂饭,洗衣服,平时爱护你,打你俩嘴巴就不要记仇了,加上我平时有时间找他和了几次酒,在酒桌聊家常呵还挺管用的。后来我哥就答应给我二姐道歉了。随后我就要到二姐家和她聊了此事,我二姐当时还不接受,我和二姐讲,我哥自己买的酒菜到你家喝酒🍶 ,本来是很高兴😃事,结果我姐夫讲话不讲方式,热了他,就是当面给我哥跪下,我哥也不会原谅他。现在我哥答应给你道歉,你们不接受,对咱们孩子影响也不好。再说还是你亲弟弟,有啥不原谅的。后来在一次我组织的家庭聚会上,我哥买了一个300多女士挎包送给了我二姐,当时我们喝酒吃饭的气氛好极了。所以说一奶同胞闹别扭,没有道理可讲,放下姿态。一个笑容,一个拥抱,一句道歉的话,就完全能解决的事,就不要计较了。

    你二哥既然主动联系你,我估计也是想与你和好的想法,所以我说你应该积极回应此事。祝你早日团聚。

    2024-05-03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