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清理整治涉诈物联网卡的通告

接两部委《关于依法清理整治涉诈电话卡、物联网卡以及关联互联网账号的通告》,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多发,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现就依法清理整治涉诈物联网卡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 凡是实施非法办理、出租、出售、购买和囤积物联网卡的相关人员,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应停止相关行为,主动注销相关物联网卡及相关账号。
二、 电信主管部门将持续深入推进“断卡行动”,以零容忍态度,依法严厉打击非法办理、出租、出售、购买和囤积物联网卡以及关联互联网账号的行为,全力清理涉诈号卡资源。
三、 电信企业将按照“谁开卡、谁负责,谁接入、谁负责,谁运营、谁负责”的原则, 严格落实网络信息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物联网卡实名制管理,加强涉诈网络信息监测处置,强化风险防控。
四、 公安机关统一负责用户投诉受理、涉卡违法犯罪线索举报等事项。 广大人民群众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配合开展此次清理整治工作,并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涉及物联网卡以及关联互联网账号的违法犯罪线索。
特此通告。

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