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办理物联卡超过这个数将无法实名认证

购买物联卡需要实名制吗?随着近年来物联卡市场的不断扩大,物联卡实名制已成为三大运营商及工信部所关注的焦点,针对物联卡购买是否需要实名,接下来blog.21863.cn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以供参考。

物联网卡可以购买几张?根据相关规定:

企业:2018年9月起,运营商要求全国物联网卡进行实名认证,对于大量需求物联网卡的企业来说,只需要通用企业实名即可。

对首次开卡的企业客户,需要向运营商或者代理商提供企业相关资质,其中包括企业客户的单位名称、单位有效证件、证件号码、证件地址等,并上传证件原件照片等等

个人:个人购买物联卡一般情况下可以购买10张,使用时必须要进行实名认证登记。

个人物联卡目前广泛适用于安防监控、智能手表、智慧医疗、智慧农业等设备上,不允许用于手机、平板等设备。

小心无需实名认证的流量卡

但是,近年来,随着物联网领域的不断扩大,物联卡市场早已混乱不堪,据了解到,有些人正是看中了物联卡这种低成本、全国通用流量的优势,通过不法渠道把物联卡带进了个人市场,用来手机上网使用,事实上,物联网卡主要用于智能设备,而不是用于个人市场,对于实名认证也只是企业认证,个人使用无需认证,在这种背景下很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做非法活动而无法调查,增加了市场的混乱。
据了解,对于个人设备上使用的物联卡,主要是流量池的模式(不知道的可以百度一下什么是流量池)物联卡流量池开户接入流程,为了吸引个人用户使用,一些小服务商引打着不限速,无限流量等噱头进行销售,如果代理商跑路失联或着售后不完善,这样的物联网卡是无法进行正常使用的,花钱买回来的物联卡也是一堆废卡,另外,除了个人财产得不到保证外,还会导致物联网卡在个人市场上混乱无章,除了给通讯行业带来影响之外,还对社会治安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很多不法分子都会通过这种不实名的卡片进行欺诈。

物联卡必要实名认证吗,关于物联卡实名认证你了解多少?

在这里,179中泽要说的是,不论是个人、企业、还是集团在购买物联卡时,都必须需要实名认证的。

物联卡是由三大运营商推出,用于企业智能设备使用的,按照规定,物联卡基本上由企业统一进行实名认证,但是也有个人购买物联卡用于智能手表、智能监控,智慧农业,智能安防等智能设备的情况,所以,为了安全起见,个人购买物联卡是需要提供个人实名认证。

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