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卡API对接知识详解

物联卡API对接,相信很多人还不是很了解,而这对于物联网行业的技术人员一点也不陌生。那么什么是API呢?大家经常看到的API对接是什么意思呢?今天就重点来介绍下API对接是什么意思。
图片

一、什么是api对接

近年来,物联卡的需求量日益增加,且物联卡上的代理商越来越多,为了满足代理商对于其名下物联卡的查询及监测,运营商或者一级代理商会为其客户和下级代理提供的api开放服务,通过对接API能够获取到物联卡的相关信息,以达到实现资源共享的目的。

值得注意的是,api接口程序属于是接入的第三方接口,接入之后可以通过后台查询物联卡的实时状态,比如:物网卡的费用、余额、卡号、流量等信息。

而且有很多物联卡代理商对接好API接口就可以无限给商户下发接口。

什么是API对接,具体是什么意思

好像很绕,那么在开发中,接口是谁来定义,谁来使用,怎么用,需要什么条件?我们不妨先举个生活中的例子:

假如咱们去一家餐馆吃饭

来了位服务员

帮助我们点完菜之后,她将菜单送到后厨

吩咐下去,哪桌客人,点的什么菜,都有什么要求等等

过了一会,菜做好了

服务员又回到后厨,把菜端给我们;

在这个例子中,服务员就是前端开发人员,厨师是后端,而我们就是用户,服务员将我们点的菜(请求参数)传至后厨(请求地址),过了一端时间后,后厨说,菜做好了(返回结果),然后服务员再去把菜端过来给我们吃,这就是一个网络请求的流程;

你可以在这里把服务员替换成物联网的套餐,假设你需要订购一个100G,只要输出是对应套餐的对应流量包,输出是对应的流量包,这个API就是能够正常使用的。而且,所有的用户都可以用这种方式来订购流量。

二、对接api能实现什么功能

据了解,目前物联卡行业已发布10个类别API端口,可满足用户不一样业务流程要求,以下为API出示的基本工作能力端口:

流量使用类API:用户当月GPRS查询/流量信息批量查询/套餐内GPRS流量使用情况实时查询/用户GPRS使用查询

流量池使用类API:集团客户流量池使用流量查询/集团客户流量池信息查询

短信使用类API:用户当月短信查询/短信批量查询/用户短信使用查询

信息查询类API:物联卡位置定位/在线信息实时查询/用户状态信息实时查询/码号信息查询/开关机信息实时查询/异常状态用户批量查询/欠费停机用户批量查询/短信失败记录历史查询/根据IP地址查询GPRS信息/物联卡多APN信息实时查询/集团用户数查询。

物联卡财务类API :用户余额信息实时查询。

物联卡操控类API:短信状态重置/短信白名单管理/物联卡终端控制/上行短信-物联卡终端控制

物联卡增值类API:终端通信(点对点短信)

问:物联卡短信服务接入流程是怎么样的?

第一步:集团客户向运营商客户经理提出短信接入申请;

第二步:运营商管理员为客户分配短信接入码,为客户开户,并配置相关短信接入数据;

第三步:运营商通知物联网公司配合客户接入调试;

第四步:集团客户开发短信应用平台以及相应的短信接口,配合调试

简单的来说物联卡API接口是由运营商为企业集团客户提供的开放服务,企业集团客户通过对接API能够获取到物联卡的相关信息,从而进行物联卡、短信收发、状态查询管理。

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