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与非定向流量是什么意思 怎么互转?

这里收集了各种官方针对定向流量非定向流量的解释说明:

定向流量又叫对口流量是指规定某些业务可以使用。这种流量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其每个流量都有可能是你潜在客户,比如联通和腾讯合作的王卡,对于使用王卡的用户访问腾讯的业务是不收取流量费,而对其它流量比如浏览淘宝是要计算流量费用的;

定向与非定向流量是什么意思

定向与非定向流量是什么意思

我在百度百科中找到对于定向流量的定义如下:定向流量,是指仅在指定手机应用、内容使用的流量包,即在使用指定的手机应用、内容时,只要不超过所订购的定向流量包时,所使用的流量不会从套餐流量包和其他通用流量包中扣除;与之相对应的是:通用流量。

定向流量一般由运营商提供,使用之前需要先订购相应的定向流量包;定向流量的一般价格较通用流量低,但定向应用选择有限。

非定向就没有限制,只要手机上网产生流量都可以使用。也就是没有任何的限制,可以流量所有的内容、视频等。

在网上找到一段关于中国联通人士对定向流量和非定向流量的解释:定向流量是指在国内通过中国联通手机上网使用特定业务时产生的数据流量;非定向流量简单来说就是除了定向流量以外的上网。所以非定向流量和定向流量是最大区别是在使用的业务范围

无论是定向流量还是非定向流量运营商都会有坑的,比如腾讯王卡就说明:可以对腾讯视频免流,可是不对上面某些广告进行免流,即使你是腾讯VIP会员同样无法享受去掉某些广告的情况,这样一来就会出现虽然我看的是免流视频,但是上面的广告可不是免流的,最终形成定向流量和非定向流量同时出现在你的账单里了!

而目前在物联网行业中同样存在定向流量和非定向流量的区别,如市面上最常见的电信流量卡,则是用的就是非定向流量,但是某些公司所销售物联网卡则是定向流量,通过电信的系统,通过vpn手段将定向流量转成非定向流量来使用,这样就可以拿着相对较低廉的价格卖着市面上相同的价格,这样一来利润也就展现出来了!只是这种转换过程用户一般是感觉不出来的,不够技术也相对复杂一些,VPDN、L2TP、LNS这些都是需要了解并熟悉的,否则是无法完成定向流量转非定向流量的。

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