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n是什么意思 怎么设置网速快

APN指一种网络接入技术,是通过手机上网时必须配置的一个参数,它决定了手机通过哪种接入方式来访问网络。

apn是什么意思 怎么设置网速快

对于手机用户来说,可以访问的外部网络类型有很多,例如:Internet、WAP网站、集团企业内部网络、行业内部专用网络。而不同的接入点所能访问的范围以及接入的方式是不同的,网络侧如何知道手机激活以后要访问哪个网络从而分配哪个网段的IP呢,这就要靠APN来区分了,即APN决定了用户的手机通过哪种接入方式来访问什么样的网络。

现在涉及到的APN有以下两种,现在国内销售的手机都已经将APN配置预先做好了:

1:通过手机浏览器上网时使用。

2:通过客户端软件来登陆服务器时使用。

APN怎么设置网速快

当你的手机使用时间过久、配置较低、中病毒、软件安装过多,运行过多的时候,的手机综合性能会越来越差,而使用体验最直观的就是上网比别人慢N倍,甚至手机处于零信号的尴尬境地。

运营商的基站其实类似家里的路由器,信号辐射路径会受到障碍物的影响。如果你在相对密闭的酒店里,发现自己的手机信号和网速和同事相差太多,那有可能是同事使用的运营商在你所在的建筑里覆盖了室内基站,或者是距离基站的位置比你更近。

一是用网高峰:平时一个人的速率要分给N个人,网速自然会差;二则是APP之间相互抢占手机运行资源等多方因素的影响;再者比如环境因素,因为4G无线信号是在空气中传播的,所以网络受风、雨、雾影响也很大……

手机流量网速差,是由于多方面原因造成的,物联卡上网接入点设置,再来看看有什么办法可以让我们的手机网速变得更快呢?如何设置接入点呢?

移动用户设置APN

手机“设置”-“移动网络”-“更多”-“接入点名称”-“新建APN”;进入APN接入点之后,进行下述操作:

1、在“名称”处输入大写的“CMTDS;

2、在“APN”处输入小写的“cmtds”,

3、点击保存返回到移动网络处,选择新建的接入点即可。

注:另一种更简单的方法——打开手机默认的网络接入点,点击并找到底部的“网络模式”,选择“4G优先”这个类型也能让手机网速变得更快。

联通用户设置APN

1、在“名称”随意设置即可,如我们设置名称为“wonet”;

2、在“APN”处再输入小写的“wonet”,

3、“MCC”设置为“460”;

4、“MNC”设置为“01”

5、“身份验证”选择“无”;

6、最好在“APN类型”输入“default,supl,dun”,代码标点符号为英文状态,设置完成,这时候网速会有一定的提升。

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