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过失只能自己来买单

   想想这段时间自己的事情,虽然知道自己属于那种年少轻狂、心浮气躁之人,对自己的现状很是不满足。一心抱着创业的思想导致了今天惨败的人生----被骗。

  事情的发生还是由于开办火车票代售点,(太过于相信他人)导致我一而再再而三的给他钱,并且没有任何字据。现在他的突然搬家,导致我无所是从,这个人就这么从我的世界中消失了!(接触了一年多时间,最终以被骗而告终!)虽然报案了,但是感觉找回来的可能性很小很小。也只能说这次算是交个学费买个教训了!

  骗子为了骗取钱财无外乎先找好对象,基本都是我这种涉世未深的毛头小子,同时有一颗不安定的心。然后会对你很好很好,可以说是犹如父母一般,当你有困难的时候他会想尽办法帮你解决,当你需要钱财的时候他们同样会好不栗色的给你,其目的就是为了博得你的好感,感觉这个人不错等等最终当你放松了警惕,他们就开始对你下手了,理由可以是任何一种,貌似最常见的就是认识什么人可以帮你什么忙,需要钱财等。这样就很容易就得到了你的金钱赞助。当他们感觉时机成熟的时候就拍拍屁股走人了!那个时候的我们才真正的恍然大悟起来,但是已经晚了!

  之前我在博客中也有提到这次我的感受,之前隐约有被骗的感觉,可是处于和这人一年多来的接触感觉不是这种人为借口也就一一相信了,最终才导致了自己最后悲惨的下场。

  经过这次血的教训,现总结以下几点(本人总结向来不怎么样):

1:社会上接触到的朋友,一定要对其知根知底才行,最好手里能有其人的身份证的证件照片或者是复印件之类的!这个是必然的。

2:对于别人主动提出来可以帮忙的事情,自己要心里有数,要落实下才可以!(现在的人貌似都喜欢往外推卸任何责任或是帮忙,主动提出可帮忙者一定要小心了!)

3:对于对方说认识某某某者,如果有能力的,尽量去验证以下真伪,防范于未然也。

4:想到了再写吧!

5:不要相信任何人。貌似这个比较重要哦!

  最后再说一个比较纠结的问题--淘宝又被扣了两分...哎! 不经常上就是不行啊!

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