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给悟空的信-诠释做人做事

   不用说,大家也都看过《西游记》对里面人物的性格也应该是知道的!为什么孙悟空平日里那么卖命的降妖除魔却还是被唐僧赶走呢?下面这篇《唐僧给悟空的信》从另一个角度诠释了当代做人做事的准则,可以看看。

 悟空徒儿:
那天没有接你电话,是因为正在开会,现在会场都有监控,所以要注意的。有些话电话说不清楚,就给你写了这封信。
你是一个很有本事的人,没有你为师早被妖怪吃掉变成肥料了。但是时代变了,只靠本事是不够的,你该转变观念了,这点要多向八戒学习,他现在混的左右逢源,如鱼得水,不但上层路线走得好,在女同志中威信也很高。上次推荐优秀年轻干部,你只得到了2票,1票是我的,估计还有1票是沙和尚的,八戒的票却是遥遥领先,据说嫦娥也给他投了1票,你说说,现在的女同志怎么这样啊,难道忘记八戒醉酒调戏了吗。
悟空,你要好好反省一下,虽然取经路上做出了许多贡献,但那些都属于过去,现在关键要和领导搞好关系,消除大闹天宫的不良影响,你当花果山风景区管委会的临时负责人好多年了,为什么没有转正,原因还用说吗,知道你脾气直,送礼脸红,红就红呗,还能红过你屁股啊。听说那个六耳猕猴一直想取代你的位置,还给王母娘娘送了猴头,你别生气,古训说的好啊,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
我们西天取经的五个人,白龙马是标准的“权二代”加“富二代”,取经回来才几天,就任命为东海管委会副主任了,上次邀请我东海10日游,那排场为师都嫉妒了,比我这个西游管委会的主任还NB。八戒和沙僧是派下来挂职锻炼的,现在都官复原职了。就你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没爹没娘,没有背景,所以一切都要靠自己,用时下流行的话说,你是寡妇命,上面没人。
不管怎样,你都要改变,别老是火眼金睛的,让人不舒服,时代变化太快了,八戒的孩子都10几岁了,沙僧已经和六仙女同居了,就你还是独身一人,都什么年代了,别老是揪住人家过去不放,白骨精就不错,不但是影视歌三栖明星了,还号称白领骨干精英,上次人家还说你是标准的男子汉,你也该考虑一下了。昨天女儿国国王催我结婚的事情,我想尽快把婚事办了,虽然她没有蜘蛛精那么性感,可是家庭背景好,以后对为师的仕途帮助大,如果蜘蛛精愿意了,就做个红颜知己,不说了,说的有点多了。
悟空,好好考虑一下为师的意见,为师给你写的不是信,写的是心啊。
 
埋头苦干只能默默无闻的走着,运气好的话也可以说有个好的领导的话,可能会被发掘然而...我咋就不会阿谀逢迎呢?哎!

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