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的三句话改变一生

也许在不经意之间别人的一句话就可以改变你的一生;这就要看你是如果做出这样和那样的选择了!如果错了真的就是哭着说后悔都来不及.....

  一个男人在外工作20年,终于要回家了,老板问他:你是要20年的工资还是要3句忠告?男人说我明天上路,明早给您答案好吗?老板说可以。当晚男人未眠…早晨,他对老板说:我要3个忠告。于是老板给他3句话。

  一、不要试图寻找不可能的捷径,世上没有便宜的事,只有脚踏实地才是最好的方法…无论做何事。

  二、不要对明知不是好事的事过分好奇,有可能你会因此而丧命。

  三、不要在冲动时做任何决定,否则这个决定就有可能成为你一辈子的遗憾。

  说完老板给男人一些钱和三个面包,并叮嘱:最大的面包在到家后才能吃。男人上路了…他走了好几天…把第一个面包吃了一半了,没过多久遇到一个路口,他打听:请问到**走哪条路近?路人甲:走小路吧,近。路人乙:走大路吧,安全。他迫不急待要与妻子见面,于是走了小路。走了没多久就听到有路人说附近闹山贼,于是他想起了老板的第一个忠告:不要试图寻找捷径。于是他回头去走那条大路。又走了几天,第二个面包也吃了一部分了…他找到一家极便宜的客栈投宿。半夜听见有女子哭声,他睡不下。于是决定出门看看。这时他想到了第二个忠告:不要对明知不是好事的事过分好奇。于是他又睡下了。第二日起程时,店家惊道:你还活着?!他不解,遂问原由。店家说他有个疯女儿,发病时用哭声引人出来再将其杀害,昨晚投宿的客人只有你一个活着。男人长叹:啊…又走了几天,当第二个面包吃完时他已离家不远了。他更加激动了。天刚黑下来没多久,他就走到了自己的村子。到家时他刚准备敲门,却听到屋里有男人的声音。他气极了,拿起一把砍柴刀就准备冲进屋子将那男的杀掉。但这时他想到了第三个忠告:不要在冲动时做任何决定,可能这个决定会让你后悔一辈子。于是他冷静下来,在屋外坐了一夜。第二天早上他很早就敲开了门,妻子见他回来十分高兴。但他却很冷漠:那个男人是谁?他妻子笑曰:那是我们的儿啊…你走后没多久我就…这时他发现这个年轻小伙竟和自己长得相似极了。父子初次见面,相拥而泣…一阵关切过后男人拿出第三个面包准备和妻、子一齐分享…切开之后却发现20年的工资全在里面。所以我们做任何事都要考虑清楚否则到最后后悔的是自己。

任何事情都是没有捷径的,想要挣到钱更多的钱只能靠自己努力踏踏实实的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才可以!遇事一定要镇定,理下自己的思路再去做决定。

参与评论

  • 因为是女子游客

    妈比,王英明,死嫩全家,给我的东西都换换,吃软饭的东西,一家都是他撒孙~妈比,老天爷替我报应你全家~都去死吧!死你全家!

    2054年前 (-0001-11-30)
    1楼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