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Upload filetype not allow错误的解决办法!

  这几天一直在使用DEDECMS5.6建立医疗网站,原本用的是5.7不知道为什么打开首页的时候慢的要命,只好换回了DEDECMS5.6;一切都很正常,可是在上次图片的时候却出现了Upload filetype not allow问题!很是奇怪,不记得原来有这样的问题,上网百度了下发现出现“Upload filetype not allow”的还真是不少!纠结!出现Upload filetype not allow这样的错误-上传图片(缩略图)错误。要不就是程序不支持图片格式,要不就是这个控件失效了。下面就由后世今生~英总结下网上的方法:

1:  我们查到了include/uploadsafe.inc.php文件,只要删除下面的代码就OK了
// $imtypes = array("image/pjpeg","image/jpeg","image/jpg","image/gif","image/png","image/xpng","image/wbmp","image/bmp");
//    if(in_array(strtolower(trim(${$_key.'_type'})),$imtypes))
//    {
//        $image_dd = @getimagesize($$_key);
//        if (!is_array($image_dd))
//        {
//            exit('Upload filetype not allow !');
//        }
//    }

但是问题又出来了,这样做的最重效果是导致了系统的不安全因素的存在!是个问题!

2:  还有人说是空间问题,但是究其什么问题,我现在也无从考证,只能就此罢了。

如果你有跟好的解决办法,可以联系博主 大家共同研讨!

3:  这个就是朋友们回复的了,我也在此记下了:

把这个 $imtypes = array
改为:$imgtypes = array

这个方法是最完美的了,真是程序员加班熬夜少打了个字母,最后导致Upload filetype not allow错误

参与评论

  • peter游客

    把这个 $imtypes = array
    改为:$imgtypes = array

    一切问题搞定,dede的程序员加夜班,少了一个字母,呵呵...

    2054年前 (-0001-11-30)
    1楼
    回复
  • ying游客

    还别说 仔细看了下 真是少了个字母! 真是杯具!

    2054年前 (-0001-11-3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