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帮-医疗行业不可不知

  做医疗行业的人对于莆田帮应该是不可不知的,莆田帮(东庄帮)在中国民营医院可以说是叱咤风云,我国众多民营医院都是他们所开。

  对于他们的历史,网上爆:当年东庄人穷便四处行医只为混口饭吃而已,因当时东庄在莆田地区是有名的穷,大家还给他们起了另外一个名字“界外地”,意思是老百姓穷的不用纳税官方不去统计。都说走街串巷行医能够吃上饭,东庄人就四处行医,由于四川行医的人太多了,人们又给他们起了一个“游医”的别名。就这样经过几十年时间,造就了众多亿万富翁,也在全国开创了价值数以千亿元人民币的民营医疗市场,对国营医疗体系造成了冲击。

  网上曾经爆出帖子列出莆田亿万富翁排行榜,其中来自东庄镇马广村的詹国团詹式家族和东庄镇白山村的黄德锋黄氏家族分别列在第三和第八位,资产分别为40多亿和20多亿。但事实上,这些莆田医疗富豪们的真正身家一直是一个谜;因为他们没有一个原因公开自己的产业,也从来不提自己投资多少钱,开了多少医院,甚至连工商部门也查不清他们的身家...

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