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吧,少年! 9月28日

体育达标的日子终于到了!

几周前就已经开始在班上给同学们说这件事,同时又在班级群里把这个消息告诉家长,让同学们做好服装和器材的准备外加强针对性的锻炼。

虽然体育达标测试是每年一次,但是带二年级的小朋友,我也还是第一次!跟着他们,真的是也让我领略了不一样的风景!

对于带队的问题,学校已经提前进行了分工,班主任带男生队,副班带女生队!原因吗?当然不用说了:女孩子乖巧,能够听从指挥,好管理。男生调皮捣蛋,不太听话。

这不,从午休前,就已经开始着手为测试做准备了。成绩登记表上的名字是男女生分开的,并且是按照姓氏排列好的,就害怕成绩记错位,一个一出错,后面的所有的成绩都会全乱了。开学这一个月,我已经算是领教了他们的记忆力!同样一个要求,说了一个月了,还得需要在他们做的时候一再强调。所以,自我感觉现在都成复读机了,一天到晚都在不停地重复说话,自然我很成功地把自己的嗓子搞哑了!嗓子哑,也几乎成了一二年级老师的标配!

午休前,根据成绩登记表上的序号,一个个叫着学生的名字来到我跟前,拿着彩笔在他们的小手背上写上自己的号。这一方法,是历年来针对一二年级的小朋友们的特点,老师总结出来的简单而有效的方法。给他们说过号,可能一出去站队就忘记自己是多少了,更别说前面是哪个人,会一直跟对人了!

午休一结束,有几个上完厕所,回来就洗没有了,再补一遍序号,再提醒一次都要上厕所。一天中在我的提醒词典中,“上厕所”这几个字是出现频率最高的,即使是这样,还是偶尔会出现突发事件,而且还会出现自己本来不想上厕所,看到别人去了,也都跟着去,呼啦啦出去一大群,但是即便是知道有的是趁机出去就是为了跑一圈,但是也不得不让他们去呀,就害怕万一!

来到操场上,看到五十米跑的点位人少,于是就开始一边调整队形一边等候。

这帮热情的孩子们呀!看着别班的同学在跑,他们就开始在一旁当起了热情的啦啦队,为人家加油,根本没有听到要从出门时的一队变成跑步时的四队的要求,只好让我一个个把他们拉到位置上,当往跑道上带的时候,有那几个投入的观众竟然把自己落在了原地!喊了这个喊那个,提醒了这个提醒那个!我真是心疼我的嗓子呀!但是没有办法,在这大操场上,不喊他们能唤回那几个专心致志的小人吗?

等到大家都在起点站好队了,我赶紧又跑到终点,做好准备要为他们录入成绩。

看来,体育老师们都已经对于这些小不点们有了足够的心理准备,终点有两个体育老师轮番掐秒表。原来带高年级的时候,终点只要有一个体育老师记录就行了。现在是一组跑完记过时间,就要把他们一个个按照先后到达的顺序排队,更有甚者,或许老师因为没有看清他们到达的先后顺序,问:“你是第几名?”面前的孩子是一脸迷茫!

坐位体前躯前,先让小伙子们站成一队,把跳绳放在脚下。保护好他们的跳绳也是我带队的重点工作,出门提醒带跳绳,没有轮到进行跳绳项目的时候,都要指导他们先放跳绳,再测试,最后再拿住自己跳绳。还好,就是在这一遍遍的提醒声中,最终同学们站在跳绳场地的时候,每人手中都还保留着自己的绳子!

轮到同学们测试坐位体前躯了,我干脆坐在测试垫子旁边,一个个提醒:“腿伸直!”“低头!”“弯腰!”“中指往前伸!”接下来在我的“伸!伸!伸!”的加油声中,孩子们往前推动的数字在一点点移动,我觉得自己的每一个“加油”,都可以让孩子们的成绩再往前推动一点!当我只专注在同学们动作时,没发现小万同学竟然站错了位置,当准备记小宸同学的成绩时,一抬头,看到的却是小泽!还好,仅有三个同学的成绩出错,我重新理顺了一遍!自然,在这里又把自己的嗓子再一次损伤!

进行到最后一个项目,跳绳!

最高的同学小浩跳到一百五十多,最少的小乐跳三十九个!真是天壤之别!

当我带着男生们回到教室的时候,果然,赵老师已经早就带着姑娘们回来了!

台上一分钟测试,台下要付出多少汗水才会取得好成绩呀。成绩出来后,会上报国家数据库,国家依据这些数据来了解学生们的身体健康状况。以后每一年都会进行体育达标测试,希望同学们都重视起来加强躯体锻炼,也希望家长们除了关注自己孩子学习的同时,也要把孩子的体质训练列到日程上来。

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