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真的是我记错了!9月22日

今天早上来教室特别早,因为从昨天晚上临睡前就开始一直想着要办这件事,我要找学生验证一下是不是自己记错对象了!

昨天晚上,在写完班级日志后,已经是快十点了,猛然想起中午在吃饭的时候,有两个同学浪费粮食严重:一个是小司,当我看到他时,他的那个只吃了几口的馒头已经扔进了垃圾筒里;一个是小秦,她当时正要把一整个馒头往垃圾筒里倒,赶紧让她把馒头拿起来。

因为每周都有一天午餐是吃馒头,以前就发现有同学把大半个甚至整个没有吃一口的馒头直接扔掉,太可惜了,于是就给家长建议,可以给孩子准备一个袋子,像这种可以打包的食物,当时吃不下,可以拿回家再吃。

没想到上周才提醒过家长,在班上又不停地说,今天还是发现这两个人浪费严重。

当时虽然通过让他们拖地进行了惩罚,但是还是有必要给家长沟通一下的。于是,想起来这件事了就连忙通过微信给家长反应情况。

小司的妈妈很快回道:“好的王老师,我一定给孩子再强调不能浪费食物的问题。”“这孩子很少吃馒头,我已经给小司说过了,下次真的吃不完就拿回来,不能扔掉浪费食物。”

小秦的妈妈也回了:“孩子说没有剩下馍,所以没有拿回去,还说她把馍掰开分两次夹着菜吃完了!”

“我竟然记错了?”一向对自己记忆力比较自信的我开始怀疑自我了。

连忙又给我们中午负责倒餐的管理员小美的妈妈发微信:“小美已经睡了吧?明天孩子起床了,你让她帮我回忆一下,今天午餐的时候,是哪个女生当时准备把一个馍扔掉,我们俩当时制止了,让她去拖地了。”

过了一会儿,小美的妈妈竟然回了微信:“还没睡那。刚刚问小美了,她说好像是小涵。”

当看到是小涵的名字时,我的心里还是疑惑:我怎么没有一点印象了呢?也难怪,每天从早上八点进入教室后,二年级的这群小不点,总是会不停地出现这样或那样的故事来,每节即使不是我的课的课间,还要再去教室看他们一眼,生怕会出现什么意外,这看得多了,管得多了,竟然把这件事的主人公是谁都忘记了?晚上都快十点了,还把浪费粮食的微信发给了一个平时吃饭很棒的姑娘那里,真是不应该呀!

连忙给小秦妈妈回道:“今天的事打扰了,我很有可能是记错人了,明天我确认过之后再给你回复。”

所以,今天早上等到小秦、小美和小涵这三个姑娘都凑齐后,事情很快就清楚了,准备扔整个馒头的果真是小涵!真的是我记错了!

了解完事情后,第一时间先给小秦妈妈回微信:“今天早上我了解了,我昨天确实记错了,扔馍的女生不是小秦同学,是另外一个女生,抱歉,我也给孩子说清楚了。”

接着又给小涵妈妈打电话,关于孩子浪费粮食的事进行了沟通,同时又了解到原来这个小姑娘才是个一贯的挑食主义者,平时不光吃得少,而且还不吃肉,怪不得长得那么瘦呢!对于这样的孩子,如何适应集体生活,对于她来说也是一种考验呀!同时长期以来中午吃饭挑食又会造成营养不够,对身体健康成长不利,对于此,还是需要家长多费心了。

到底是谁浪费粮食的事算是弄清了,可是这些挑食的孩子的饮食健康问题,又让我担心起来。哎!一个班级就是一个家,这是我在班上经常给孩子们说的,班主任我这个当娘的,真的是有操不完的方方面面的心呀!

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