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5G套餐来了 你准备好没

自9月20日起,中国移动5G商用预约活动全面上线。近日中国移动官方APP提前预告了5G套餐,并推出了一项优惠活动。

用户可通过短信、“中国移动”APP、扫二维码三种方式参与5G商用预约活动,预约可享受5G手机优惠购、5G套餐折扣享、5G业务鲜体验等优惠待遇。

以上三重好礼,均存入预约客户的“5G钱包”。中国移动称,未来,“5G钱包”将成为客户获取5G各项优惠和权益的入口。

以5G套餐折扣为例,据介绍,预约客户自领取5G套餐折扣优惠之日起三个月内如订购中国移动全网统一套餐,则订购后可连续6个月享受套餐费折扣。网龄越长优惠越多,网龄5年及以上享7折优惠,网龄5年以内享8折优惠。

中国移动5G套餐

关于5G套餐,中国移动在近日一次发布会上透露,10月份推出。中国移动市场经营部副总经理许锡明介绍,5G套餐将包括基础套餐、CPE(一种5G终端)套餐和高价值用户升级方案,用户会有多种选择。

关于5G网络建设,中国移动称,截至目前中国移动已经建设超过 3 万个5G基站,今年中国移动将建设超过 5 万个5G基站,并将在超过 50 个城市提供5G服务,到 2020 年为所有地市级以上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

此次公布的5G套餐包括5G基础套餐、CPE套餐和高价值用户升级方案。用户可享有“三不”与“一快”的入网策略。“三不”指不换卡、不换号与不登记,“一快”则是多渠道快捷订购。

三大运营商还没有正式商用5G,也没有推出5G套餐,但5G套餐资费的消息已有部分流出。此前在宣布5G免费体验政策后,电信5G套餐资费流出,最低每月199元每月,最高为599元每月;而中国联通董事长在2019年度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就曾透露,在5G过渡期内,联通5G功能包最低为190元。这个资费相对4G的费用高出不少。

看到这样的价格,用户纷纷表示5G套餐资费还是比较高的,动辄190元起直接将很多用户拒之门外,毕竟多数人使用的4G套餐都是几十元,5G套餐的起步价相当于是4G套餐的高端价格。更有用户不满道,即便是4G网络限速,宁愿忍受低网速,也不适用如此贵的5G套餐。

不过用户也不必过于担忧,5G前期资费确实有点高,但最终资费会降至白菜价,三大运营商早已表态。

由于5G网络前期建设运营商都投入了很多资金,加上刚开始商用覆盖用户并不多,所以前期资费套餐不会便宜,不过随着5G网络的普及,后续套餐都会有所降低,从未来发展趋势来看,5G资费比4G便宜是大概率事件。

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