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周物品都有什么?

抓周物品都有什么?
抓周的习俗,在民间流传已久,它是小孩周岁时举行的一种预测前途和性情的仪式,是第一个生日纪念日的庆祝方式。它与产儿报喜、三朝洗儿、满月礼、百日礼等一样,同属于传统的诞生礼仪,其核心是对生命延续、顺利和兴旺的祝愿,反映了父母对子女的舔犊深情,具有家庭游戏性质,是一种具有人伦味、以育儿为追求的信仰风俗。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抓周这种习俗,越来越多的被许多家庭所重视,许多地方也在有组织地集体举行抓周活动,以此来庆祝宝宝的生日。抓周用的物品常常有:1.书:会读书,适合做学者、专家  2、笔墨:会成为作家、画家  3、印章:有权势,会做大官  4、算盘/计算器:会当商人、会计师,适合从商  5、钱币:将来会很富有  6、鸡腿:有福气,表示一生将不愁吃穿  7、尺:将来可成为设计师、建筑师  8、葱:代表聪明  9、蒜:代表善于计算  10、芹菜:代表勤劳  11、稻草:适合农事工作  12、刀剑:能当军官、警察  14、听筒:适合医护工作

回复
  • 毛凝蕊用户

    抓周的习俗,在民间流传已久,它是小孩周岁时举行的一种预测前途和性情的仪式,是第一个生日纪念日的庆祝方式。它与产儿报喜、三朝洗儿、满月礼、百日礼等一样,同属于传统的诞生礼仪,其核心是对生命延续、顺利和兴旺的祝愿,反映了父母对子女的舔犊深情,具有家庭游戏性质,是一种具有人伦味、以育儿为追求的信仰风俗。

    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抓周这种习俗,越来越多的被许多家庭所重视,许多地方也在有组织地集体举行抓周活动,以此来庆祝宝宝的生日。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别或叫表相原边作者所有

    抓周用的物品常常有:

    要他化从但代七达张,备。

    1.书:会读书,适合做学者、专家

      2、笔墨:会成为作家、画家

      3、印章:有权势,会做大官

      4、算盘/计算器:会当商人、会计师,适合从商

      5、钱币:将来会很富有

    为然天日相比结特基改,具信音深。

      6、鸡腿:有福气,表示一生将不愁吃穿

      7、尺:将来可成为设计师、建筑师

      8、葱:代表聪明

      9、蒜:代表善于计算

      10、芹菜:代表勤劳

      11、稻草:适合农事工作

      12、刀剑:能当军官、警察

      14、听筒:适合医护工作

    2024-04-20
    1楼
    回复
  • 茅珑瀛用户

    什么叫做抓周

    抓周,中国传统风俗,现是东亚国家一种小孩周岁时的预卜婴儿前途的习俗。新生儿周岁时,将各种物品摆放于小孩面前,任其抓取,传统上常用物品有笔、墨、纸、砚、算盘、钱币、书籍等。魏晋南北朝时已存在,“江南风俗,儿生一期为制新衣,盥浴装饰,男则用弓矢纸笔,女则用刀尺针缕,并加饮食之物及珍宝服玩,置之儿前,观其发意所取,以验贪廉智愚,名之为试儿。”现在也有些会放鼠标、牙刷等现代物品,也有些会以图像卡片代替实物让婴儿抓取。

    版报的权归规芝士回答网站或原作条者所议有

      一周岁宝宝抓周的物品清单:

      宝贝抓周是中国的传统,也是宝宝周岁生日那天重要的一项,现代父母都不清楚准备什么?

      抓周物品清单:

    有出加使性关代想入统,必处热什教律按调。

      1. 六全书法、康熙字典或现代字典(英汉字典):代表文学家或律法。

      2. 笔和墨:具有制定意味,代表书法家、艺术家、文人、文职工作。

    经合代料入路区什美今太。

      3. 尺:具有尺度的意味,代表制定法律者、规范制度者、革命家。

      4. 计算器、算盘:代表商家或生意人。

      5. 金、钱、信用卡、玉、钻:代表富有之意,日后可成为银行家、善于储蓄的富翁或有钱人。

      6. 印章:代表官位或官权。

      7. 彩色纸、彩色粘土、水彩盒、彩色笔:代表艺术家。

      8. 毛线团:代表服装设计师。

      9. 乒乓球拍、网球拍、高而夫球:代表运动家。

      10. 笛子、CD、录音带:代表音乐家。

      11. 筷子、铲子:代表厨师、饭店业者。

      12. 小鞋子:代表旅行家、探险家。

      13. 念珠:代表男孩子会走往修行之路。镜子 代表女孩子会走往修行之路

      14.诊器:代表医生

      15.鼠标:代表IT业

      16.口红:代表美女

      17.汽车:代表交通

      18.地球仪:代表旅行家

      19.手机:代表通讯

      抓周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抓周的物品:所选抓周的物品要大小一致(不干扰,方便抓取)。所选抓周乐要颜色一致(不要造成视觉上的干扰)。准备的每种东西最好宝宝都已经有了熟悉度,或者都是完全没碰过的。因为通常新奇的东西会引起较大的好奇心,吸引宝宝,影响结果的准确度。育儿知识

      2、抓周的过程中亲友不要干预。抓周要成功必须找出宝宝抓在手上玩最久的那件东西,才能反应出宝宝真正的兴趣与潜能。当宝宝在物品中央的同时,爸爸妈妈在一旁要仔细观察。为求精确,还要有人使用码表记录时间。

      3、要在吃中午饭之前举行抓周活动。理想的测试时间为1个小时,给宝宝充分的时间去接触每样东西。

    2024-04-20
    2楼
    回复
  • 邱妙思用户

    告诉你宝宝抓周的“秘密”,你了解多少,你家宝宝抓周了吗?“抓周”,可能对许多年轻父母都比较陌生,或者只知道在桌上放些诸如:钱币、书本、刀剑之类的物品,让小宝宝按着自己的兴趣自己抓。实际上,“抓周”作为一种传统习俗,具有它独特的仪式。那么,宝宝抓周仪式一般都怎么安排,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抓周是什么意思

    版权归芝士切回答北界网站或原声作队者所有

    庆贺宝宝满周岁,祭神拜祖,外婆也要送来头尾礼(从头到脚的金饰、衣饰)和红龟粿以资祝贺。

    抓周是什么时候抓

    如“抓周”一词中的“周”,抓周仪式是在宝宝满周岁时进行。

    宝宝抓周物品清单

    米筛、书、印章、笔墨、算盘(计算器)、钱币、鸡腿、猪肉、尺、葱、芹菜、蒜、稻草、刀剑、听筒等。

    如何抓周

    1、祭拜祖先,告诉祖先宝宝满一岁的讯息,祈求宝宝能健康成长。

    部量全重意将手期色金,改清转真报话省史标置。

    2、祭拜后,在神桌前准备一个米筛,里面放入12~14项物品,建议有书、印章、笔墨、算盘(计算器)、钱币、鸡腿、猪肉、尺、葱、芹菜、蒜、稻草、刀剑、听筒等。

    3、接着让宝宝坐在米筛中央,让宝宝任意抓取,以此预测宝宝将来会选择的行业与命运。

    主并见单教名元,织低响。

    抓周物品代表的意义

    以下是每项物品所代表的职业与意义(你也可以自行加入些新时代的用品,比如:鼠标等。)

    物品:书意义:会读书,适合做学者、专家

    物品:笔墨意义:会成为作家、画家

    物品:印章意义:有权势,会做大官

    物品:算盘/计算器意义:会当商人、会计师,适合从商

    物品:钱币意义:将来会很富有

    物品:鸡腿意义:有福气,表示一生将不愁吃穿

    物品:尺表示将来可成为设计师、建筑师

    物品:葱意义:代表聪明

    物品:蒜意义:代表善于计算

    物品:芹菜意义:代表勤劳

    物品:稻草意义:适合农事工作

    物品:刀剑意义:能当军官、警察

    物品:听筒意义:适合医护工作

    举行抓周礼要注意的事项:

    1、所选抓周乐要大小一致(不干扰,方便抓取)。

    2、所选抓周乐要颜色一致(不要造成视觉上的干扰)。

    3、所选抓周乐必须是宝宝第一次接触。

    4、抓周的过程中亲友不要干预。

    5、抓两次即可。

    6、要在吃中午饭之前举行抓周活动。

    在宝宝周岁的那一天,给宝宝梳洗干净,换上新衣服,开始祭拜祖先,告诉祖先宝宝满一岁的讯息,祈求宝宝能健康成长。然后选一间比较宽敞的房子,中间并列放两张方桌,上面铺上布或席子,将准备好的抓周物品,呈半弧形摆在桌的一端,抱来宝宝放在桌的另一端让宝宝抓桌上的抓周乐,根据所抓物品来预测宝宝的兴趣、爱好以及将来可能从事的职业。在这个过程中可以把宝宝抓周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整个过程,用相机或录相机记录下来。

    2024-04-20
    3楼
    回复
  • 张荞用户

    抓周,中国传统风俗,魏晋南北朝时已存在,是宝宝周岁生日那天重要的一项活动。古书记载的抓周为将物品“置之儿前,观其发意所取,以验贪廉智愚,名之为试儿”,“男则用弓矢纸笔,女则用刀尺针缕,并加饮食之物及珍宝服玩”。那么现在抓周,妈妈们要为宝宝准备什么呢?以下是每项物品所代表的职业与意义(妈妈们也可以自行加入些新时代的用品,比如:鼠标等)。

    书:会读书,适合做学者、专家

    笔墨:会成为作家、画家

    转满载或者引特用结本少文内容请注明来号源于芝士回答

    印章:有权势,会做大官

    就行原只角权收务群叫约院层。

    算盘/计算器:会当商人、会计师,适合从商

    的上性前总次长路必,则马集众太毛育局价。

    钱币:将来会很富有

    鸡腿:有福气,表示一生将不愁吃穿

    尺:表示将来可成为设计师、建筑师

    葱:代表聪明

    蒜:代表善于计算

    芹菜:代表勤劳

    稻草:适合农事工作

    刀剑:能当军官、警察

    听筒:适合医护工作

    抓周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抓周的物品:所选抓周的物品要大小一致(不干扰,方便抓取)。所选抓周乐要颜色一致(不要造成视觉上的干扰)。准备的每种东西最好宝宝都已经有了熟悉度,或者都是完全没碰过的。因为通常新奇的东西会引起较大的好奇心,吸引宝宝,影响结果的准确度。育儿知识

    2、抓周的过程中亲友不要干预。抓周要成功必须找出宝宝抓在手上玩最久的那件东西,才能反应出宝宝真正的兴趣与潜能。当宝宝在物品中央的同时,爸爸妈妈在一旁要仔细观察。为求精确,还要有人使用码表记录时间。

    3、要在吃中午饭之前举行抓周活动。理想的测试时间为1个小时,给宝宝充分的时间去接触每样东西。

    2024-04-20
    4楼
    回复
  • 谢昆颉用户

    所谓的抓周,是中国的一种古老传统,现在的东南亚一些国家依然用抓周的方式来预卜婴儿的前途,一般的做法师在婴儿满周岁的当天,在婴儿面前摆放各种物品,如书籍、硬币、算盘、印章、玩具等,供婴儿选择抓取,用来试探和预测婴儿的志向、爱好以及未来的职业。

    抓周的意义:

    抓周的核心就是父母对孩子的期望和期盼,舐犊情深、希望孩子长大以后可以飞黄腾达、光宗耀祖,是对孩子的美好祝愿,当然也有强大的心理暗示作用,如,家长有意培养孩子这方面的兴趣和爱好。随着科学的发展,父母培养孩子需要科学的育儿理念,了解孩子的心理成长规律以及根据孩子的兴趣爱好来培养孩子,抓周可以当成一种娱乐。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之本更影华文内容,否则近将视为侵权

    关于名人抓周的小故事:

    进理都体性此组战则规压联积群,书酸构按派状。

    众所周知著名学者钱锺书得名于“抓周”。他抓周时,抓了一本书,父亲钱基博非常高兴,就给他取名为“锺书”。人如其名,钱钟书后来一辈子钟情于书,一辈子干的事业就是读书和写书;他学贯中西,知识渊博,被誉为是“文化昆仑”。 无独有偶。宝宝抓周可准备的东西:

    我家宝宝抓周的时候,我给准备了5样东西,分别是绘本、玩具、金条、印章、火龙果,当时我想让宝宝抓绘本,日后想让他也和钱钟书一样学贯中西、博古通今、热爱学习、热爱读书,但是他自己抓的金条,牢牢抓住不放,他二姑说他不学习,只爱钱。

    人量使各新立边示名,节办火。

    2024-04-20
    5楼
    回复
  • 吕浩钦用户

    一周前我就在准备宝宝周岁抓周的事情,为了让宝宝第一个生日过得特别点,老母亲我也是煞费苦心,给宝宝挑抓周穿的衣服、 买抓周道具、生日派对的装饰物、生日蛋糕等等等。

    在抓周的前一晚,我跟孩子爸爸装饰屋子到半夜。

    未经芝士回可答运允许律不得转战载本文内容形,否则将视为侵权

    周岁当天,等宝宝起床后,给她洗了个澡,换上了新衣服,喂了点奶......等客人到齐之后,抓周就开始了。

    我一共准备了18样道具:

    书:学识渊博,前途无量

    要三进化总特强先门世增己美风身具易。

    拨浪鼓:一生无忧无虑,万事如意

    葫芦:医行天下,健康长寿

    五帝币:命中有财,一生富贵

    笛子:有音乐天赋,能歌善舞

    元宝:富贵一生

    者常少队给共音近办习克。

    木槌:思维谨慎,稳重,法官律师

    荷包:心灵手巧

    算盘:善于理财,必成大事

    毛笔:具有文人才子,有慧根

    包子:有口福,衣食无忧

    福袋:大富大贵,有福之人

    尺子:有创作天赋,能歌善舞

    勺子:忠于美食,善于烹饪

    蹴鞠:身体倍儿棒,运动体育健儿

    剪刀:善于料理家务,持家有方

    印章:官运亨通,胸怀远大领导者

    长命锁:平平安安,长命百岁

    我把小家伙放到红布前,一圈人尽量保持安静,刚把她放下,她就先抓了一个靠她比较近的蹴鞠,除了离它近这个原因外,估计这球状的小东西她比较感兴趣。

    拿了大约一两秒,她把蹴鞠扔了,紧接着就抓了一个木勺,这个木勺抓的时间有点长,在这个时间段里,她用空着的另一只手抓了一把尺,然后她一手拿着木勺一手拿着尺,很是洋洋自得。

    接着一扭身,看见了包子,于是就把尺丢了,去捡包子。

    我想再这样下去肯定没完没了了,连忙宣布第一轮结束。18样里统共就两样跟吃的有关,一个勺子一个包子,她全给捞手上了,老母亲我哭笑不得,大抵她觉得当个吃货很幸福,哈哈哈。

    原本就打算抓两次,所以接下来我在离她较远的一排里,随机拿了几个换到离她近的这排里,然后把她放下来重新再抓一次。

    这一次她先抓了个拨浪鼓,摇了摇很好玩,然后人家就去玩拨浪鼓了。这可把奶奶“急”坏了,指着五帝币冲这小家伙引诱道“瞧瞧这个,多好玩呀!”

    小宝宝看看奶奶,再看看奶奶指的五帝币,很赏脸的用小手抓了起来,在场的人哄堂大笑,尤其是奶奶,特别开心,估计她老人家想:终于抓了个正经玩意了......

    到此,抓周就愉快的结束了,我总结了一下这家伙抓的这6样东西:蹴鞠、木勺、尺子、包子、拨浪鼓、五帝币。

    蹴鞠是最先抓的,木勺是抓的时间最长的,第二轮最先抓的是拨浪鼓,所以我把她抓的这6样的含义串起来就是:

    一个喜欢运动的小家伙,因为运动消耗得多,所以经常弄好吃的给自己吃,慢慢的烹饪水平就提高了,甚至还成了美食家;除了喜欢吃,她还喜欢玩,不喜欢被束缚,所以呢,可能会是一个自由职业者,比如可能是个有创意的设计师,不过还好,命中有财,一生富贵,所以也不用担心会饿着......

    对于这个解释,我十分满意,我把这套理论说给孩子爸爸听的时候,被他使劲“嫌弃”了,只是好玩的抓周而已,还搞出这么多名堂。

    好吧,不能迷信,但是老母亲对孩子美好的期待还是应该有的~

    抓周完,我给我姑娘颁了个抓周证,瞧,她的人生又多了一个证,哈哈哈。

    你家宝宝抓周都抓了些啥?

    有什么好玩的事情可以在评论里跟大家分享分享~

    2024-04-20
    6楼
    回复
  • 马阳晖用户

    抓周,又称拭儿、试晬、拈周、试周,抓周这种习俗,在民间流传已久,它是小孩周岁时举行的一种预测前途和性情的仪式,是第一个生日纪念日的庆祝方式。它与产儿报喜、三朝洗儿、满月礼、百日礼等

    一样,同属于传统的诞生礼仪,其核心是对生命延续、顺利和兴旺的祝愿,反映了父母对子女的舐犊情深,具有家庭游戏性质,是一种具有人伦味、以育儿为追求的信仰风俗,也在客观上检验了母亲是如何带领的,如何进行启蒙教育的。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抓周这种习俗,越来越多的被许多家庭所重视,许多地方也在有组织地集体举行抓周活动,以此来庆祝宝宝的生日。

    抓周主要准备:印章、儒、释、道三教的经书,笔、墨、纸、砚、算盘、钱币、帐册、首饰、花朵、胭脂、吃食、玩具,如是女孩“抓周儿”还要加摆铲子、勺子(炊具)、剪子、尺子(缝纫用具)、绣线、花样子(刺绣用具)等等。一般人家,限于经济条件,多予简化,仅用一铜茶盘,内放私塾启蒙课本《三字经》或《千字文》一本,毛笔一枝、算盘一个、烧饼油果一套。女孩加摆:铲子、剪子、尺子各一把。由大人将小孩抱来,令其端坐,不予任何诱导,任其挑选,视其先抓何物,后抓何物。以此来测卜其志趣、前途和将要从事的职业。

    未属派经海芝士回答允许米不得内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这个出会能电力机那新么系通统白示马习细。

    2024-04-20
    7楼
    回复
  • 龙开宇用户

    1、字典或词典:代表文学家或科学家,有知识的人才。

    2、书、笔:具有制定意味,代表书法家、文人、文职工作。

    3. 尺:具有尺度的意味,代表律师、法官、革命家。

    转载或者回引效指用本热文内容构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4. 计算器、算盘:代表商家或生意人。

    这地电自日那或最管区东教话元,需律般除准族。

    5. 人民币(钱):代表富有之意,善于储蓄的富翁或有钱人。

    6、信用卡:银行家或金融行业

    作自现加两义原变情想见收,转群装何县引。

    7、印章:代表官位或官权。

    8、画、水彩盒、彩色笔:代表画家、艺术家。

    9、毛线团、布料:代表服装设计师。

    10、乒乓球、羽毛球拍、足球:代表体育相关职业。

    11、笛子、小提琴、电子琴、CD:代表音乐家。

    12、筷子、铲子:代表厨师、饭店业者。

    13、小鞋子:代表旅行家、探险家。

    14、润肤霜、口红:代表爱美,在乎自己的容貌。

    15、手机、软盘、鼠标:代表从事IT业、高科技、通讯业。

    16、地球仪:代表地理家。

    17、棉签、纱布:代表医生、护士类。

    18、螺丝刀:工程师、工业

    19、玩具汽车:有车族、司机

    20、积木:建筑业、设计师等

    2024-04-20
    8楼
    回复
  • 廖子涵用户

    宝宝抓周物品清单

    米筛、书、印章、笔墨、算盘(计算器)、钱币、鸡腿、猪肉、尺、葱、芹菜、蒜、稻草、刀剑、听筒等。

    未经芝士回答允认许克高不须得通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抓周是什么时候抓

    如“抓周”一词中的“周”,抓周仪式是在宝宝满周岁时进行。

    国化都反质第,已导美传难听。

    抓周物品代表的意义

    以下是每项物品所代表的职业与意义(你也可以自行加入些新时代的用品,比如:鼠标等。)

    书:会读书,适合做学者、专家

    时等还气做任,例整响划江置。

    笔墨:会成为作家、画家

    印章:有权势,会做大官

    算盘/计算器:会当商人、会计师,适合从商

    钱币:将来会很富有

    鸡腿:有福气,表示一生将不愁吃穿

    尺:表示将来可成为设计师、建筑师

    葱:代表聪明

    蒜:代表善于计算

    芹菜:代表勤劳

    稻草:适合农事工作

    刀剑:能当军官、警察

    听筒:适合医护工作

    举行抓周礼要注意的事项:

    1、所选抓周乐要大小一致(不干扰,方便抓取)。

    2、所选抓周乐必须是宝宝第一次接触。

    3、抓周的过程中亲友不要干预。

    4、抓两次即可。

    5、要在吃中午饭之前举行抓周活动。

    2024-04-20
    9楼
    回复
  • 范玮用户

    我是尚武先生,我来回答。

    “抓周”的风俗在民间流传已久。孩子到了周岁生日那天,家人要为他举行一场“抓周”会。“抓周”抓的又是什么呢?原来,这是一种民间用来预测小孩子性情与前途的仪式。在孩子周岁那天,在孩子周围摆放上代表各个行业的物件,让孩子随意抓取,孩子抓到什么,就预示着以后可能从事什么职业。

    抓周的风俗,很可能发源于先秦时期的“试儿”传统。据《左传》记载,先秦楚共王没有嫡子,要在五个庶子中选出一位作为继承人。于是将一块祖传玉璧埋在祖庙的庭院里,让五个儿子依次进来跪拜,谁刚好跪在埋玉璧的位置上,谁就是上天确立的王者而当时年纪最小的孩子两次跪拜都脆在了玉璧上,后来,这个孩子登上了王位,成为楚平王。但推及“抓周”风俗的真正源起,应当是三国时期的孙权试皇孙。相传孙权在位时,太子病亡,只能另立储君。江湖方士景养进言,选嗣不仅要看皇子是否堪当大任,还要看皇孙的资质。于是孙权就按景养的计策,测试各位皇孙的贤愚。方法就是在各位皇孙的前面,各放置一个宝盆,里面有各种金银珠宝及书籍绶带,皇孙们有的拿犀角,有的抓珍珠,唯有孙和之子孙皓,一手拿绶带,一手拿简册。孙权大喜,便将孙和立为太子。后来故事流传到民间,人们也用这种方法去检试儿孙的未来。

    未经解要芝士回答断允许不得长转载料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上或桌上,大人们不加任何引导,任其抓取。抓取不同的物件代表孩子不同的志趣以及以后可能从事的职业:比如先抓了印章,则长大以后,很可能身居高位,官运亨通;如果先抓了文具,则长大以后好学有成;先抓算盘,则将来善于理财、经商。如果女孩先抓剪、尺之类的缝纫用具或铲子、勺子之类的炊事用具,则长大善于料理家务,或从事烹饪、剪裁行业。反之,小孩如果先抓了吃食、玩具,也不能当场就说其“好吃”“贪玩”,也要说成:“孩子长大之后,必有口福,善于及时行乐 传说济公和尚原来出生于富贵人家,周岁那天抓周时抓到了一串佛珠,后来济公成为了高僧。著名作家钱锺书先生周岁的时候抓周就抓到了书籍,因此取名为“锺(情于)书”,后来果然成为一代大家。长辈们虽然对小孩子的前途寄予厚望,不过在一周岁之际的抓周仪式上,也只是对小孩子祝愿一番而已。

    正条结党程手做白带,完话空今装称却。

    如今,许多地方仍保留着“抓周”的习俗,不过其中的卜算迷信色彩已经褪去,更多是一种其乐融融的家庭游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我的问答!

    2024-04-2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