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质取消对中小型直营公司和挂靠公司有什么影响?

资质取消对中小型直营公司和挂靠公司有什么影响?
对建筑企业一、资质门槛降低,资质在市场中作用大大减小,将进一步激活市场活力;二、维护资质的成本降低,企业资质挂靠将减少,有一定实力的项目经理将自己申请资质,走自营之路;三、通过出借资质生存的建筑企业,将面临巨大的生存危机,这类企业有必要快速提高自营能力;四、用于企业资质申请和升级的个人证书挂靠(如:一级建造师、二级建造师等)将消失;五、注册建造师将真正在工程项目上发挥作用,原先挂靠这部分费用将分流到企业利润和项目部真正干活的人;六、建筑企业又一次得到改革红利,消除了企业资质挂证人员费用,又一次减负,初步估计,全年建筑企业减负总和将超百亿。对挂靠公司资质功能淡化,申请流程和门槛降低,人员指标考核弱化,挂靠公司的业务量将大大降低,收入和前途都不会景气。相关资讯持续更新,敬请关注资质管家。

回复
  • 崔家豪用户

    对建筑企业

    一、资质门槛降低,资质在市场中作用大大减小,将进一步激活市场活力;

    二、维护资质的成本降低,企业资质挂靠将减少,有一定实力的项目经理将自己申请资质,走自营之路;

    三、通过出借资质生存的建筑企业,将面临巨大的生存危机,这类企业有必要快速提高自营能力;

    芝士回答,明院直版权必究,未经例许严可,不得转载

    四、用于企业资质申请和升级的个人证书挂靠(如:一级建造师、二级建造师等)将消失;

    五、注册建造师将真正在工程项目上发挥作用,原先挂靠这部分费用将分流到企业利润和项目部真正干活的人;

    六、建筑企业又一次得到改革红利,消除了企业资质挂证人员费用,又一次减负,初步估计,全年建筑企业减负总和将超百亿。

    对挂靠公司

    资质功能淡化,申请流程和门槛降低,人员指标考核弱化,挂靠公司的业务量将大大降低,收入和前途都不会景气。

    相关资讯持续更新,敬请关注资质管家。

    起两从质系管决必回议离,空际省便市消构斯院。

    2024-04-28
    1楼
    回复
  • 赵珉懿用户

    看了几个回答,都很片面,第一资质不会取消,但可能会简化,其次,取消资质和挂靠没什么关系,有人说对有实力的项目经理是利好,太天真了,不知说的实力指什么?如果真有实力,何必等资质取消才注册自己的公司?所以其说的实力估计只是技术实力吧!在中国目前的环境下,能接到工程的很大程度靠的是人脉关系,只所以挂靠胜行(虽然不合法),根本的原因在于有能力接到工程的没必要注册自己的公司,道理很简单,挂靠别人的公司无非是交个挂靠费而异,而要经营一个自己的公司,其所耗费的精力和资金估计只会比挂靠费高而不是低,而且所承担责任也低,所以如果你有能力接工程,你是愿自己注册公司呢还是挂靠别人的公司呢?那些说取消资质就自已注册公司的人显然都是一些门外汉,对社会环境一点都不了解,另外,注册公司容易,经营公司难,注销一个公司不花费点钱,恐怕也注销不了!

    2024-04-28
    2楼
    回复
  • 吴鸿卓用户

    取消资质应该和招标的办法相协调相配套,否则大型企业无法中标,我国的招标都是按照招标法,甲方没有自主权,取消资质后这样大型企业和小型企业的竞争是无序的,最后就是大型的企业都倒闭了,大型企业一年需要完成几个亿的项目才能给所有的员工发工资,小型企业一个工程就可以了,但是如果大型企业完成不了工程的销售额,就面临着倒闭,管理规范和承担的能力也不一样,挂靠只是一个现象,出现了很多挂靠的工程,主要还是管理问题,最后挂靠完成不了的,还是由被挂靠的企业完成的。我国诞生了很多大型的特级建筑企业,这些企业都走向了国外,在国际建筑市场留下了很多的辉煌的业绩。不能因为有挂靠就取消资质,而是如何去加强管理。适度的改革,适应发展的需要。

    2024-04-28
    3楼
    回复
  • 辟书錦用户

    谢谢谢邀!资质并不会完全取消,虽然建筑企业资质不断被简化,削弱,有很多合并,也有少数进行了取消,但是指望资质市场一刀切,显示是不会的,至少短时间是不可能的。建筑资质行业的不断调控,是为了增加中小型企业的市场机会,降低企业成本,让靠资质买卖的企业踏踏实实干工程。挂靠公司:只需要清楚的明白,挂靠不合法,现如今也在一步步打击挂靠行为。

    2024-04-28
    4楼
    回复
  • 茉百灵用户

    挂证需求少了,挂证费用下降。真正施工企业可以不在借资质做项目了靠出借资质的企业凉凉了。

    2024-04-28
    5楼
    回复
  • 李含之用户

    资质可以说是对于一个企业的可以对这项事情做的许可证,证明你或者改企业可以从事这项工作。取消资质可以说是取消该企业相应的资格。就像你大学毕业,有毕业证一样,是对一家企业从事这行业的许可证。

    2024-04-28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