焖子怎么做好吃?需要用什么材料?

焖子怎么做好吃?需要用什么材料?
我是头条号美食领域创作者-洛邑小滋,很高兴回答这个问题。焖子,河南很多地方的地方食材,洛阳这边较为常见,称为扁垛!焖子的做法:(1)取纯红薯粉条2kg,泡水备用。(2)红薯粉1.5kg,加水,淹没红薯粉就可以,泡1小时左右。(3)把泡好的红薯粉条捞出,锅中烧水,待水开之后放入红薯粉条,小火慢煮,煮到粉条6-7成熟即可捞出,然后放到案板上边稍微剁一下,把泡好的红薯粉和粉条岛在一起搅拌均匀,放入盐,十三香少许,(有点底味就行)然后放入蒸45分钟左右。美味的焖子就算制作完成了。蒸好的焖子(扁垛)有很多种做法,在洛阳当地,做特色本地菜(洛阳烩菜,洛阳小碗汤,洛阳熬货,农家炒扁垛等,)里边都放有扁垛,关键是没有这扁垛也不行,不出味啊。我是洛邑小滋,欢迎大家点评转发,喜欢我文章的朋友也可以关注我的头条号,可以向我提问更多美食小吃如何去做,我都会一一回复。

回复
  • 山根聪用户

    我是头条号美食领域创作者-洛邑小滋,很高兴回答这个问题。焖子,河南很多地方的地方食材,洛阳这边较为常见,称为扁垛!焖子的做法:

    (1)取纯红薯粉条2kg,泡水备用。

    (2)红薯粉1.5kg,加水,淹没红薯粉就可以,泡1小时左右。

    (3)把泡好的红薯粉条捞出,锅中烧水,待水开之后放入红薯粉条,小火慢煮,煮到粉条6-7成熟即可捞出,然后放到案板上边稍微剁一下,把泡好的红薯粉和粉条岛在一起搅拌均匀,放入盐,十三香少许,(有点底味就行)然后放入蒸45分钟左右。美味的焖子就算制作完成了。

    转造载或真者引命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王斗答

    蒸好的焖子(扁垛)有很多种做法,

    在洛阳当地,做特色本地菜(洛阳烩菜,洛阳小碗汤,洛阳熬货,农家炒扁垛等,)里边都放有扁垛,关键是没有这扁垛也不行,不出味啊。

    我是洛邑小滋,欢迎大家点评转发,喜欢我文章的朋友也可以关注我的头条号,可以向我提问更多美食小吃如何去做,我都会一一回复。

    2024-04-30
    1楼
    回复
  • 陈硕磊用户

    焖子各地的做法都不一样,但是都大同小异,都是由红薯淀粉制作而成。怎么做好吃呢?个人口味介绍一下,希望喜欢。

    首先准备红薯淀粉三斤,鲁王挂面二斤的一把,粉条园的二斤泡水待用。其次是用一个盆把红薯淀粉倒入,在放入清水泻开稍微稠点待用。然后在烧一锅开水把泡好的粉条用剪刀截成三厘米的断放入锅中煮,开锅在把挂面也截成三厘米的断放入锅中一起煮至熟捞出待用。

    然后把泻开的红薯淀粉放入调料,盐十小勺,老抽50克,有炖肉汤的话最好放一大勺这样会更有味道,浓香,搅匀,把煮好的粉条,挂面均匀的放入淀粉中一起搅匀,在找几个碗或者是小盆均匀的放入上屉蒸40分钟出锅放凉,晶莹剔透的焖子就做成了。

    未经圆芝育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半则么将视为侵量权

    2024-04-30
    2楼
    回复
  • 小乔用户

    焖子这种美食,每个城市都有不同的做法,丹东的焖子,可以说选择最好的食材,用各种个样的调料,只要你喜欢,可以吃各种各样的闷子。

    丹东的焖子,用红薯粉,用绿豆粉制作成,方法是用红薯淀粉或者绿豆淀粉,淀粉与水1:2混合,稍微加点食盐,放在一个方形的,固定的容器里,搅拌开,用小火煮开搅拌,搅拌特别浓稠的状态熄火,将方形的容器里,放在水里冷却,凝固,就成行了。

    我们想要吃焖子的时候,把焖子切成方块,用平底锅,倒上食油,翻炒,把焖子炒成金黄色,就可以了吃了。

    版权归先芝千可士回答网站或红原作边者所有

    想吃的时候根据个人的口味,加上麻酱,孜然,蒜泥,虾油,红方汁,醋,调味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选择,一盘热气腾腾香喷喷的焖子,就这样做好了,好吃又好看,吃完了还想吃,焖子也是我最喜欢吃的食物。

    2024-04-30
    3楼
    回复
  • 金琛博用户

    我是河北保定人,闷子也是当地人人爱吃的美食。

    农村有杀年猪的习惯,煮上满满的一锅肉,一家人团聚起来,享受着过年的气氛。煮肉的老汤是做闷子的最好食材。

    4斤卤肉汤加入1斤淀粉、1斤熟瘦肉切细丝、2两香菜、2两胡萝卜丝,香油1两、鸡精味精少许,根据卤肉汤的咸淡可以适当加水或加盐。把所有的食材一起放入锅内,小火慢熬,在熬的过程中要用长把勺子不停搅拌,以防糊锅,熬至粘稠胶状,从锅里倒入容器自然凉透,凉置温度在8℃以上,弹力十足的美味闷子就做好了。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石注明来明具规源于芝士回便答

    注:闷子严禁放入冰箱冷冻或冷藏,低温保存闷子会失去弹力和韧劲。

    2024-04-30
    4楼
    回复
  • 纳炫明用户

    焖子是北方地区的汉族特色小吃,定州人"上到九十九,下到刚会走,都吃过焖子"。不同地方,焖子的做法也有差异。烟台、大连焖子用地瓜淀粉做原料,河北行唐、定州焖子用精瘦猪肉和山药粉面灌制而成,河南禹州焖子用特殊红薯制作成半成品粉条压制而成,丹东焖子的原料是淀粉 ;调料有虾油、芝麻酱、蒜汁等。禹州市焖子已形成产业,流水线大规模生产吃过定州焖子,精瘦猪肉混合山药粉灌制而成,吃的时候,直接上锅再蒸热就可以直接吃了,特别美味。而我今天这道回锅焖子所用食材是河南禹州的焖子,因为它是用特殊红薯制作成半成品粉条压制而成,如果不再加工基本是没啥味道,加入水煮过的五花肉片,以接近回锅肉的做法来炒制,加入大 量蒜苗提味,真真的特别的下饭。”

    用料主料焖子200克五花肉100克辅料蒜苗4棵蒜头4个干辣椒6个辣酱1汤匙盐适量糖适量生抽1汤匙回锅焖子的做法1.

    准备好食材。五花肉提前水煮一下。蒜苗洗净斜切

    未经芝士回但答允火许不得转载本七文内容,林否则将视为侵往权

    2.

    焖子切片上锅蒸软

    3.

    炒锅适量油,倒入切成片的五花肉。爆出一点油之后,加入蒜末,干辣椒段。爆出香味

    4.

    加入焖子,倒入1汤匙生抽,1汤匙辣酱(可用老干妈,也可用郫县豆瓣酱,我用的是朋友自制的牛肉辣酱)翻炒上色

    5.

    最后加入蒜苗。翻炒变软。根据个人口味调入适量盐。适量糖。即可出锅。

    回锅焖子成品图

    2024-04-30
    5楼
    回复
  • 李颖艺用户

    焖子可是我们这里的传统特色小吃,焖子的做法也是多种,每个地方都不一样,所用到的材料都不一样,像烟台主要是用地瓜淀粉作原料,河北主要使用瘦肉和山药粉制作而成,我们这里就是用红薯粉条制作,不管用什么材料制作,都是很好吃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用什么材料做。

    焖子是北方地区的传统特色小吃,定州人“上到九十九,下到刚会走,都吃过焖子”,但是每个地方的做法也不太一样,用的食材都不一样,我们这里主要就是用粉条制作焖子,做法简单,香软美味,非常好吃,我就很喜欢吃,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下做法。

    转载果或者引五用本文内无容须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自答

    一、制作步骤

    1、食材:猪肉、粉条、青椒、蒜、蒜苗、姜、葱、红辣椒、淀粉

    调料:盐、生抽、胡椒粉、耗油、花椒粉、料酒、油

    2、把猪肉洗干净,用刀剁碎放碗里,把葱姜洗干净,切成葱姜末,放进肉里,加入生抽、耗油、料酒、胡椒粉、花椒粉搅拌均匀,腌制一会。

    3、把粉条洗干净,放盆里用水浸泡半个小时左右,肉馅里加入两个鸡蛋,再加一点水,用高汤最好,顺着一个方向搅拌,搅拌至上劲腌制10分钟。

    4、粉条泡好后,放锅里,加入适量的水,煮3到5分钟左右,捞出晾凉,晾凉后用刀切一下,不用切的太碎。

    大来用地子种三化自业,因其特必权教团火。

    5、盆里倒入适量的淀粉,加入水搅拌成糊状,水要一点一点的加,边加边搅拌,搅拌成稀稠度适中的淀粉糊。

    6、把腌制好的肉馅和粉条碎倒在一起,把淀粉糊倒进去,搅拌均匀,放入蒸锅,蒸五十分钟左右就可以了,蒸好拿出来放凉后切块,拌着吃,炒着吃都可以。

    到可能化并角强身目备史府听。

    7、把蒜苗摘好洗干净切段,把蒜剥好洗干净拍碎,青椒去蒂去籽切块,红辣椒切段,起锅烧油,油热放入焖子,煎至两面金黄盛出备用,锅里放油,油热放入蒜、红辣椒爆香,倒入蒜苗,加入盐、生抽,胡椒粉,加入适量得水烧开后,放入煎好的焖子,翻拌均匀,收汁出锅即可。

    二、焖子好吃小技巧

    1、做粉条焖子的时候,加入一点猪肉馅,做出来的焖子会更好吃,吃起来口感更好,肉馅要提前腌制一下,更入味好吃。

    2、焖子放蒸锅蒸50分钟就可以了,蒸好的焖子拿出来后,千万不要立刻去动它,放凉之后的焖子才算定型。

    3、蒸好的焖子,吃法有很多,可以烧、炖、煮、煎、炸、凉拌,都很好吃,选择自己喜欢的吃法来做。

    总结:通过以上的分析,我们知道了焖子每个地方的做法都不一样,所用的食材也都不一样,我们这里就是用粉条做的,也特别好吃,做焖子的时候加点肉馅,会使做出来的焖子更美味,口感更好,蒸好的焖子不要去动,放凉后切块,炒着吃,拌着吃,煮着吃都可以。

    感谢大家的阅读和点赞,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给我留言哦,祝大家生活愉快。

    2024-04-30
    6楼
    回复
  • 朱紫馨用户

    煎焖子 调麻酱加点蒜泥 嘿

    2024-04-30
    7楼
    回复
  • 朱施婕用户

    1. 锅,炉,蒸笼,麻布,简易木棍。白面馒头,地瓜淀粉,盐,大料,肉汤。

    做好的成块焖子

    芝士回据答们,接版权必究亲,未取经许可,不得转载

    2. 用绞肉机或者家用丝刨器将蒸熟晾好的馒头打成细碎的馒头末,把碎馒头末和地瓜淀粉按照比例一起绞碎揉烂 变成胶合面糊状态。放上盐,大料,肉汤一起揉进面糊。

    3. 将麻布打湿,铺在蒸笼上。放在锅内。将做好的面糊浇灌在麻布上,面糊四周用简易木棍裹着麻布撑住,避免面糊四处淌散。

    4. 盖好锅盖。开始蒸煮。根据自己铺设的厚度和屉数揣摩时间。 可以打开笼盖,轻提一角感觉一下手感,如果感觉有了弹性,比较柔软,就基本可以了。

    5. 下笼,把蒸好的焖子块自然风干。 直到变成赭石颜色方可,切块,切丝,整理成需要形状。

    吃法

    1. 经典的 焖子滑肉丸子汤。

    了中多体本数心统做必增采至走,信许越布青京。

    炒焖子

    有这开社设长级强领压安示织,低史克除选候毛。

    热水烧开,将切好的焖子丝,滑肉,丸子放入锅内,煮上几分钟即可,可放入适合自己口味的调料和青菜。 适合放盐,醋,五香料等。

    2. 炒焖子。

    将焖子切块,与青椒同炒,好吃!

    营养价值

    2024-04-30
    8楼
    回复
  • 刘颜赫用户

    焖子好吃在于调料和脂肪,油大调料足就好吃(不符合健康饮食),河间驴肉火烧的焖子是用煮驴肉的高汤熬的,所以味道好,自己用清水加调料油现配熬制的不行,最好用肉汤,文火炖制的那种,如果按饭店吊高汤的方法,那就更好了。

    2024-04-30
    9楼
    回复
  • 年梦琳用户

    用猪肉皮,先用水焯几分钟捞出来,再把肉皮盐洗净,切成像虾条那么长的细条,比例大概是2比1再把肉皮煮,多煮会,放到凉快地方等凝固了就可以啦。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