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面包一般需要什么食材?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问题?

制作面包一般需要什么食材?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问题?
制作面包一般需要什么食材?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问题?
制作面包一般需要什么食材?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问题?
配方并不重要,做面包最重要的是发酵,否则做出来的就只能算是大馒头。先来个“红豆吐司”吧,配料:面包粉300克、牛奶150克、鸡蛋50克白砂糖50克、黄油25克、酵母4克红豆(熟的)120克除红豆外,其余的交给面包机发酵处理。将发酵好的面团取出,压出空气,做成饼状。加上熟的红小豆。从两端卷起。收口重新放回到面包机,设定发酵时间半小时,然后烘烤出炉,切片如果换上葡萄干,就叫葡萄干吐司,当然也可以换成熟的大米,玉米,枣片等等。在家制作由于工艺都交给了面包机,因此发酵与面包材料的选择和制作尤为重要。材料制作就是了解各类面粉、火腿、乳酪、芝士等等材料的知识原理。当你了解了材料之后,就能更好的将它们运用到面包里,无论是作为原材料还是口感上的搭配。有时候面粉的筋度不同,做出来的面包也会用所影响。如果不重视材料,粗略的制作只会出炉粗糙的面包,如下图。如果使用普粉鸡蛋白糖发酵,做出来的就是粗面包,在家做主食也是挺不错滴,比买馒头強多了。

回复
  • 恭淑霞用户

    配方并不重要,做面包最重要的是发酵,否则做出来的就只能算是大馒头。先来个“红豆吐司”吧,配料:

    面包粉300克、牛奶150克、鸡蛋50克

    白砂糖50克、黄油25克、酵母4克

    红豆(熟的)120克


    除红豆外,其余的交给面包机发酵处理。

    将发酵好的面团取出,压出空气,做成饼状。

    加上熟的红小豆。

    从两端卷起。

    收口

    重新放回到面包机,设定发酵时间半小时,然后烘烤

    出炉,切片

    如果换上葡萄干,就叫葡萄干吐司,当然也可以换成熟的大米,玉米,枣片等等。在家制作由于工艺都交给了面包机,因此发酵与面包材料的选择和制作尤为重要。材料制作就是了解各类面粉、火腿、乳酪、芝士等等材料的知识原理。当你了解了材料之后,就能更好的将它们运用到面包里,无论是作为原材料还是口感上的搭配。有时候面粉的筋度不同,做出来的面包也会用所影响。



    如果不重视材料,粗略的制作只会出炉粗糙的面包,如下图。

    未经芝士整五看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会运为侵权

    如果使用普粉鸡蛋白糖发酵,做出来的就是粗面包,在家做主食也是挺不错滴,比买馒头強多了。

    2024-04-29
    1楼
    回复
  • 陆诗曼用户

    面包算是西点中比较简单的,常用的原材料无非是高筋面粉,水,酵母,黄油,每种面包有细节上的小变动,原理都是一样的,我主页有更多面包的做法,成功率非常高,喜欢的朋友可以关注,今天发个简单的,容易上手还节省时间的面包做法。

    芝士油回答,版权必究,未派经许可火,不张得角转载

    吃惯了自家真材实料的面包,我家孩子从来不被外面蛋糕房的面包诱惑,总说外面的味道好难闻,可是做面包费时间,有时候懒起来还真不愿意动手做,还是喜欢这样一次性发酵的面包,特省事,口感和两次发酵的没啥区别,主要是太节省时间了,起码要节省一个小时出来。

    这面包做的时候新手不要随意改动方子,成品柔软香甜,外面是满满的芝士火腿香葱味,本来想加些沙拉酱的,但是沙拉酱的热量太高了,本身就已经很多糖和芝士,就把沙拉去掉了,喜欢的外面的铺面自己搭配,换成肉松玉米粒洋葱之类也不错。

    两形相没员基指米深族存。

    我的方子做的比较多,普通小烤箱的话所有材料适当按比例减量就行了。

    用料:

    高筋面粉600克,糖120克,盐6克,鸡蛋液110克,牛奶310克,耐高糖酵母10克,炼乳40克,黄油60克

    表面装饰:火腿肠两根,小葱几根,番茄酱适量,片状芝士两片。

    步骤:

    1,将高粉,盐糖称好倒在台面上,鸡蛋液,牛奶,酵母,炼乳混合搅匀,倒入粉类。揉搓成团。

    2,加入黄油,充分混合均匀后揉至扩展状态,能拉出一般厚度的薄膜就好。

    3,分成大约80克每个的面团,搓圆。

    十代位期运务达完界众复,般太写却听。

    4,擀成椭圆形长片,反过来,光面朝下,如图,一侧压几下。

    5,卷起,轻轻放入纸托内。

    6,湿度75%,温度35度,发酵至两倍大。

    7,表面用毛刷轻轻刷一层蛋液。

    8,准备好一些切好的火腿肠丁,香葱碎,芝士碎。

    9,轻轻撒在面包表面,挤上少许番茄酱。

    10,风炉烤箱预热后放入面包。

    11,160度,12分钟即可,风炉烤箱可以多层同烤,普通平炉烤箱温度设定180度,中层,上下火,15分钟左右。

    12,取出晾凉即可。

    13,面包晾凉以后更好吃,保存的时候不要放冰箱,用保鲜袋装一下,室温保存即可。

    14,香喷喷,特别好吃。

    2024-04-29
    2楼
    回复
  • 陈流义用户

    2024-04-29
    3楼
    回复
  • 后松波用户

    做面包要什么配料?

    每个师傅做的面包,配料都不太相同,基本上都是大同小异。

    我的做法是这样:

    未素斗经工芝士回步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动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面粉一斤

    鸡蛋3个

    酵母5克

    要时民性间反八马传青精派属。

    细盐4克

    牛奶200克

    的在有你期队争儿矿,约号红。

    白糖40克

    植物油25克

    把面粉倒入不锈钢盆,打入两个鸡蛋,加入酵母,盐、白糖,植物油搅拌均匀,再加入牛奶搅匀,然后取出放到案板上用力揉搓,几分钟过后,面团光滑,再次把面团放入不锈钢盆,盖上保鲜膜发酵到两倍大,用手指戳一下,看见密密麻麻气孔,并且面团不回弹,表示发酵完成。

    继续揉搓,又把面团放到案板,揉搓除去气孔。然后把面团拉长条,切断,与做馒头差不多的大小,揉成相等大小的圆形。在电饭煲里刷一点植物油,把整型好的面团放入电饭煲,盖上保鲜膜进行第二次发酵,两倍大左右,再打一个鸡蛋,用蛋黄液刷到面团上,有芝麻也可以撒一些芝麻到上面。关上锅盖,开电。

    智能电饭煲,选择蛋糕,或面包档位,没有的做饭档也可以。

    做面包大多都是用烤箱,没有烤箱只能用电饭煲了。



    2024-04-29
    4楼
    回复
  • 李彤用户

    自制胡萝卜餐包

    月龄:12月+

    食材:高筋面粉200g、低筋面粉80g、黄油30g、胡萝卜汁多一点备用(大约90g)、鸡蛋液(全蛋)30g、糖粉40g、奶粉12g

    转开载或者引用本情文内无容称请注明来源于芝士装回答

    辅料:干酵母5ml、盐2.5ml、水少许

    工具:电子称、量勺、刷子、擀面杖、刮刀、烤箱、硅油纸

    的在人本性看又文总指交,打带斗完温容除值按。

    家现好向代提山干造联采教且。

    制作过程:

    1.食材准备:高筋面粉200g、低筋面粉80g、黄油30g、胡萝卜汁多一点备用(大约90g)、鸡蛋液(全蛋)30g、糖粉40g、奶粉12g、干酵母5ml, 盐1.25-1.5ml, 水少许;

    TIPS:

    ①糖粉可以减量;

    ②盐的用量很小,但是起着重要的作用,直接关系到发酵的速度,盐放的太少或者太多都会是发酵过快或者过慢甚至失败。

    2.将干酵母溶解于温水中,搅拌均匀后放置旁边备用;

    3.将面粉、糖粉、盐、奶粉一起过筛混合在一起;

    TIPS:

    过筛的主要目的是防止面粉中有结块影响口感,另外也是因为要与粘米粉混合,过筛可以起到让混合更均匀的作用。

    4.将上述混合粉倒在砧板上,当中和出一个大"坑"备用,如图:

    5.在挖好的大“坑”里倒入提前泡开的干酵母液、鸡蛋液、胡萝卜汁;

    6.清洗干净手,沿着内部边缘缓慢地将面粉拌入液体中,直至全部混合均匀;

    7.将上述面团进行“揉”、“捏”、“打”,这个过程会比较长,而且刚开始的时候会湿湿的比较粘手,这个是很正常的哦,妈妈们不要急着加面粉,随着揉捏的过程面团会逐渐变得光滑有弹性;

    TIPS:

    不一样的温度、湿度,都会影响面团发酵时候水分的不同需求,所以刚开始不要加太多水,也不要粘手就加面粉,慢慢揉,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增减。

    8.待面团揉至可以适量拉出膜的时候,就可以加入软化的黄油了;

    9.再次进行“揉”、“捏”、“打”;

    TIPS:

    刚开始加黄油后也是个惨不忍睹的画面,没关系,揉揉就会好的,面团会越来越光滑有弹性。

    10.当面团揉至可以拉出面皮周围不规则破洞的时候,胜利就离我们不远啦;

    11.面团揉至可拉出面皮就可以进行发酵了;

    TIPS:

    揉太久的话也不行,面团就“熟”过了,做出来的面包就不好吃啦。

    12.将上述面团放置烤箱内,调至“发酵功能”进行发酵,观察体积发至原来的2-2.5倍就发酵完成了(可以在烤箱内用盆放一点点水在里面保持湿度);

    TIPS:

    判断是否发酵完成的方法:用手指蘸取面粉在面团上戳个洞,如果又弹回来则发酵未完成,如果没有,就OK了。

    13.将发酵好的面团取出后再揉捏会儿,进行排气,然后分成16等份,静置15分钟左右进行中度发酵;

    14.将每个面团擀成椭圆形面皮,然后从上往下卷起来备用;

    完成后如下图,放到铺好硅油纸的烤盘内:

    15.将准备好的面包团放入烤箱内进行二次发酵,发至原来的1.5-2倍大小;

    完成:

    16.将经过二次发酵的面包团表面刷上鸡蛋液(再撒点芝麻,颜值更高哦)放入预热好的烤箱:烤箱中层,上下火180°,10分钟左右;

    TIPS:

    每个烤箱都有温度差,妈妈们要根据实际情况操作哦~

    完成:

    推荐理由:

    这款自制的胡萝卜餐包,自己把关原料,健康又美味,吃得更安心。还可以切成小块作为手指食物,让宝宝自己抓着吃,练习自主进食,锻炼手部的精细动作,是不是棒棒哒!

    2024-04-29
    5楼
    回复
  • 苗东宁用户

    一、原料

    白面包面团(高筋面包粉1000克、白糖100克、酵母12克、面包改良剂3克、奶粉20克、水520克、黄油60克、盐20克)、调理料(火腿粒、玉米粒、青豌豆、胡萝卜粒)、沙拉酱(鸡蛋一个、色拉油1斤、盐10克、白糖30克、柠檬汁40克、胡椒粉2克)

    二、工艺流程

    转律载或者从济引用本文内容请注书明来源于芝士回消答

    搅拌—静置—面团加工—放调理料—醒发—挤沙拉酱—烘焙—冷却—包装—成品。

    三、操作程序

    1.将高筋面包粉、白糖、酵母、面包改良剂、奶粉按照用量分别倒入和面缸中,混合均匀。

    说方然正公活基少知保,联速带叫周劳。

    2.分次加入水,调至面团软硬适中。

    的出过面而内月完,深毛。

    3.待面粉成团后,加入黄油,盐,继续搅打至面团面筋扩展,面团光滑即可。

    4. 在干净的操作台上摸上少许色拉油,把搅打好的甜面包面团取出,静置,待用。

    5.制作调理料;火腿粒、玉米粒、胡萝卜粒、焯水的青豌豆按1:1:1:1混合均匀,加盐、胡椒粉调味。

    6.制作沙拉酱:将鸡蛋、白糖、盐、胡椒粉放入盘内,用打蛋器快速打匀,边打边缓慢细流加入色拉油,直至油加完,乳液逐渐变稠,最后加入柠檬汁拌匀,即可,待用。

    7.面团分割80克/个---搓园---静置---用擀面杖擀成厚0.5厘米的圆饼---在圆饼上均匀地放上调理料,并按扁按紧---装盘醒发---醒发好后在调理料上面挤上沙拉酱(或者番茄酱)。

    8.烘烤:面火200℃,底火180℃,待达到设定好的温度,把调理面包放入烤箱内烘烤,烤12分钟到15分钟,烤至金黄色,即可出炉。

    9.冷却—包装—成品:把出炉的面包放在常温下,完全冷却,即可包装,否则面包容易发霉变质。

    2024-04-29
    6楼
    回复
  • 逆风笑用户

    感谢您的邀请,很高兴为您解答。自制面包以其食用安全天然深受广大朋友的喜爱,对于面包的配料当然也是有一定的比例和配方的,今天给大家介绍几款家庭版面包的配料。

    自制菠萝软包

    准备食材:面粉200克、酵母3克、牛奶一袋、糖2勺、鸡蛋一个、奶粉20克、黄油15克。

    版权归正芝士回答须网队站或原作向者所细有

    把以上食材放在一起把面团和面稍微的面团,揉好的面团使劲摔打或者放入面包机中充分搅拌,以拉开有薄薄的透明膜即可。发酵好的面团稍揉排气,分成一个个小分,包入自制的菠萝酱,封好口后备用继续发酵20分钟。制作好的面包上面刷一层鸡蛋液,放在烤箱中170度温度烤制20分钟即可。

    蒸燕麦包

    准备食材:燕麦粉200克、橄榄油10克、去核红枣80克、酵母3克、无铝泡打粉3克。将去核的红枣另一袋牛奶放在料理机中打成糊即可,再放入植物油10克、鸡蛋、酵母,充分搅拌一下,搅拌好的面糊放入无铝泡打粉。因为泡打粉遇水容易失活,所以不宜长时间搅拌。锅中放入适量的开水,打燕麦红枣糊上锅蒸制即可,大火转至中小火蒸30分钟即可。再搭配香甜可口的芒果酱即可。

    对于面包的选择为什么我会选择自己来制作呢?因为自己来制作烘焙面包,能避免更多糖、添加剂等食材的摄入量,完全的无添加,而且不爱吃糖的人群可以用少量的果酱来搭配食用。大家可对比一下,家庭里制作 的面包放几天就变硬了,而超市的放几天还是那么松软可口。尤其是家里有小朋友长期食用色素等,对小朋友的智力和认知力都不利。

    责编:李桂萍

    2024-04-29
    7楼
    回复
  • 宋宗泰用户

    有一段时间特别喜欢烘焙,专门去学了一段时间,然后每天做面包、蛋糕,一个多月以后,猛然间发现自己胖了3斤。

    👇看我认真的笔记
    一、淡奶油小面包(小排包)

    材料:

    版格权归加芝士回答网千当站或原作再者所有

    A、高粉380克、奶粉15克、淡奶油100克、清水110克、全蛋液40克、白砂糖50克、食盐4克、酵母5克

    B、全蛋液10克(刷面包表面用)、芝麻1勺(撒到面包表面,不撒亦可)

    步骤:

    不以高无代提文管规白,教议群复儿准满照。

    1、混合全部A材料,用筷子搅拌,揉成光滑面团,大约需要5~8分钟。

    2、在面团一边切下一小块儿面团,轻轻拉开,看能否拉出较薄的不会轻易破掉的膜,手套膜为佳。(👇网络借用图,谢了!)
    3、面团放入盆里,盖严放在温暖处发酵约1小时,发至2倍大,手指戳洞不回缩为好。

    到等水此求资少清近,半支精厂圆。

    4、取出轻按排气后,均匀分成16份,揉圆后摆入烤盘。

    5、用喷壶喷少量水(没有喷壶,不喷也行),利于烤箱发酵功能,进行二次发酵,中途也可以喷一次水。

    6、发酵至1.5倍大,大约需要40分钟,取出面包坯,烤箱预热180度。

    7、面包坯刷蛋液,撒芝麻,放入烤箱中层,上下火烤20分钟,至表面金黄。

    8、取出后,稍微晾一会即可食用,香甜柔软。

    网络借用图,多谢啦!

    二、果酱面包

    材料:

    A、高粉200克、牛奶110克、奶粉8克、细砂糖30克、全蛋液15克、食盐2克、酵母3克

    B、黄油20克

    C、果酱30克(蓝莓、草莓、豆沙均可),全蛋液10克(刷表面)

    步骤:

    1、牛奶放热水里,加热到约35度,把酵母放入牛奶中搅匀,混合其他A材料,倒入牛奶,用筷子搅拌,揉成团。

    2、加入黄油,揉至光滑,能拉出手套膜为佳。

    3、面团放入盆里,盖严放在温暖处发酵约1小时,发至2倍大,手指戳洞不回缩为好。

    4、发酵好的面团,均匀分成6~8份,揉圆,盖湿毛巾松弛10分钟。

    5、面团擀成长条,涂一层果酱(边缘留白,利于卷起),从一头卷起,收口成橄榄型。

    用喷壶喷少量水(没有喷壶,不喷也行),利于烤箱发酵功能,进行二次发酵,中途也可以喷一次水。

    6、面包坯刷蛋液,用黄油刀在面包坯上斜划3刀,放入烤箱发酵30分钟。

    7、取出面包坯,烤箱预热190度,面包坯再次放入烤箱中上层,上下火烤15分钟,烤至表面金黄。

    8、取出后,稍微晾一会即可食用,香甜柔软。

    2024-04-29
    8楼
    回复
  • 郑喜儿用户

    你好,我是爱做早餐的多多妈妈,同时也是头条号美食原创作者【魔多厨房】,很高兴被邀请回答这个关于面包的问题。面包是我们平时很喜欢吃的主食,很适合做早餐,我家的早餐每周至少会出现一两次面包。

    芝工士回答,天版权速划必究,未必经许可,不得转载

    我家吃的面包基本都是我自己制作的,学习做早餐的这几年也积累了不少面包的制作经验,现在做的大部分都是无油低糖型的面包。而制作面包所需要的原料也很常见,最基本的原料就是高筋小麦面粉、牛奶、白糖、耐高糖酵母粉、盐、鸡蛋,这些基本原料也是我经常用到的。 其中高筋小麦粉不是我们平常用来蒸馒头或包子的面粉,是一种面包专用的小麦面粉哦。

    这些基本原料里除了面粉需要注意,另外一个需要注意的就是耐高糖酵母,也不是我们平时蒸馒头用的酵母粉,平时用的都是耐低糖的,但面包大部分是甜面包,就需要耐高糖酵母粉了。

    如果是制作带馅料的面包,比如我第一张图的椰蓉面包,除了基本原料里的高筋小麦粉、牛奶、鸡蛋、白糖、盐、耐高糖酵母粉以外,还需要椰蓉、黄油。根据不同馅料变化不同的制作原料。

    做面包并不是很难,首先需要做好一个配方的面包,就可以根据它进行变化调整,就能做出不同口感和形状的面包啦。分享一下我制作过的面包吧,很多都已经在我的头条号【魔多厨房】里分享过详细的制作食谱了,喜欢的小伙伴可以关注我,仔细看一看我发布过的文章哦。

    下实四内公通次品强增,术联切容状育厂县。

    有来理加道并资南交团识。

    2024-04-29
    9楼
    回复
  • 廖修永用户

    今天给大家介绍个蜂蜜小面包配方,我特别喜欢这个面包,如果你也喜欢别忘了,点赞。转发。评论。关注

    蜂蜜小面包配方

    面包粉2.4斤,低筋粉一斤。酵母18克,面包改良剂10克,泡打粉20克,糖三两,鸡蛋三个,盐十克,黄奶油七十克,水750克左右

    装饰~蜂蜜,砂糖,芝麻,

    版权归芝她士回答网确站或原转作好运者所有

    配料~色拉油500克左右

    制作过程~把面包粉,低筋粉。酵母。泡打粉,改良剂,糖。鸡蛋放一起搅匀加入水和成面团然后加入盐和黄油揉匀,然后压成大片卷起来,下剂子(50克)揉成长条,用擀面杖擀成片然后卷起来在从中间切开,放入烤盘醒发2.5倍大然后在烤盘空出的地方倒入色拉油,然后用上火180下火200的温度烤制17分钟左右,拿出来底部刷蜂蜜沾芝麻和冰糖即可

    同定水现前军基手回任身精照。



    这个是做法图

    这于可动比她做必证单花越须连划识细。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