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正常开车的驾驶员有没有不违章的?

在中国正常开车的驾驶员有没有不违章的?
应该说是没有违章记录,而不是从来不违章,除非你拿证之后从来没有开过车,买车之后放家里做摆设,不然只要开车上路,那就不存在不违章的,只能说是没有被抓过违章。经常都能听到车主在抱怨跑10公里的路就能被奖励一次违章,完全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因为什么违章的,莫名其妙就收到一条违章通知,这种情况只能说车主不熟悉路况。现在很多抓违章拍摄的摄像头都藏得很隐蔽,测速路段也很多,等车主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发现超速行驶,在很短的一段距离里,突然就要从80km/h减速到30km/h,车子都来不及反应,更不用说驾驶员。举几个简单的例子,在高速上行驶,你能保证在路况好的路段没有超速?学校路段限速30,你照做了吗?突然有急事,短时间在禁止停车的区域内停车,你做过吗?压实线、闯黄灯这些都是经常能见到的。.很多很多的违章案例,只是有些车主当时比较幸运,没有被抓拍到,所以没有违章记录,换句话说就是把违章没被抓到算进了开车不违章。当然也不是没有老司机连续好几年都不违章的,这也是存在的,但只是极少数,这些车主开车规规矩矩,按照交通规则驾驶车辆,多半都是几十年的老司机。你会发现很多驾龄10多年的老司机都会说,自己的车速越开越慢,不敢跟年轻人去比较所谓的130/140的车速,因为怕突然就来一个限速,而且安全第一。如果你熟悉一段路的话,那么完全知道哪里有摄像头,哪里有抓拍违章的,此时就可以避免,但像那些经常在外跑的车辆,一旦到一个陌生的地方,那基本上被拍违章都不知道。只要你在路上开车,那么就存在违章的情况,只是有些违章没有被抓拍到,所以才会出现零违章的记录,否则违章是不可避免的。Anywhere anytime,覆盖全国的移动互联网汽车救援网络平台,救援就在你身边,关键时刻显身手!回答车主各类养车用车急救问题,认为有用的请关注并点赞。当需要救援时,无论你在哪里,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CMCmotor,帮你找到最近的专业的救援人。

回复
  • 薛均凤用户

    应该说是没有违章记录,而不是从来不违章,除非你拿证之后从来没有开过车,买车之后放家里做摆设,不然只要开车上路,那就不存在不违章的,只能说是没有被抓过违章。

    经常都能听到车主在抱怨跑10公里的路就能被奖励一次违章,完全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因为什么违章的,莫名其妙就收到一条违章通知,这种情况只能说车主不熟悉路况。

    版权养越归到芝士回答网站斯或原作者所却有

    现在很多抓违章拍摄的摄像头都藏得很隐蔽,测速路段也很多,等车主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发现超速行驶,在很短的一段距离里,突然就要从80km/h减速到30km/h,车子都来不及反应,更不用说驾驶员。

    举几个简单的例子,在高速上行驶,你能保证在路况好的路段没有超速?学校路段限速30,你照做了吗?突然有急事,短时间在禁止停车的区域内停车,你做过吗?压实线、闯黄灯这些都是经常能见到的。.

    高四条结公系图,任阶众连断。

    很多很多的违章案例,只是有些车主当时比较幸运,没有被抓拍到,所以没有违章记录,换句话说就是把违章没被抓到算进了开车不违章。

    当然也不是没有老司机连续好几年都不违章的,这也是存在的,但只是极少数,这些车主开车规规矩矩,按照交通规则驾驶车辆,多半都是几十年的老司机。

    你会发现很多驾龄10多年的老司机都会说,自己的车速越开越慢,不敢跟年轻人去比较所谓的130/140的车速,因为怕突然就来一个限速,而且安全第一。

    出下水应么或,者题长几石支。

    如果你熟悉一段路的话,那么完全知道哪里有摄像头,哪里有抓拍违章的,此时就可以避免,但像那些经常在外跑的车辆,一旦到一个陌生的地方,那基本上被拍违章都不知道。

    只要你在路上开车,那么就存在违章的情况,只是有些违章没有被抓拍到,所以才会出现零违章的记录,否则违章是不可避免的。

    Anywhere anytime,覆盖全国的移动互联网汽车救援网络平台,救援就在你身边,关键时刻显身手!回答车主各类养车用车急救问题,认为有用的请关注并点赞。当需要救援时,无论你在哪里,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CMCmotor,帮你找到最近的专业的救援人。

    2024-04-26
    1楼
    回复
  • 赵梓义用户

    关于这个问题,我想说:

    如果你开车走过的路越多,就会发现,不违章几乎是不可能的,除非你把车藏在车库里。

    举个发生在我身边的两个小案例吧!

    案例一:某国道经常需要修路,修完路之后,路口的划线就成了一个问题,很有可能,你俩月之前,走这个路口的时候,最左侧车道是“直行+左转”车道;而当你俩月之后再来通过这个路口的时候,最左侧车道可能就变成了“仅限左转”车道。

    转火载或及划者引用本文内容出请注明来源于芝士想回答

    这个是我曾经亲身经历过的,还有一种现象就是,进入路口实线之前,箭头指示最左侧车道是“直行+左转”,但是当你进入实线之后,会发现,箭头指示突然变成了“左转”,却没有直行。

    案例二:这个“离奇”事件发生在我老家,是前几年的事情,那时候的冬天,动不动就大面积的雾霾,能见度非常低,记得有一次大雾天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是一辆集装箱货车侧翻,好在司机开车时候车速并不高,只是发生了轻微擦伤。

    在大们地出会之制好又,组几放则口况支酸历调。

    后来据司机回忆,因为雾霾他看不清前方路况,于是他就想了一个小妙招:跟着双黄线走。只要能看到双黄线,肯定不会出错,可是事实却告诉他,双黄线也有错的时候,因为在那几年,划线的施工方,很多人压根儿没有驾照,更不用提看懂道路标识了,这样画出来的双黄线,能靠谱嘛?

    这两个案例,没有别的意思,就是想说,很多时候,并不是你不想违章就可以不违章的:

    和同产量明入次管给口美节商效引。

    可能你为了躲避一个小动物,不得已得违章行驶;

    可能你为了避让救护车,不得已闯红灯;(这种情况可以申请复议,免责)可能你为了某件重要的事情/项目赶时间,不得已超速;......

    所以啊,只要开车上路,就会有违章的风险,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见过一次都没有违章的驾驶员。

    最后,希望各位司机朋友们上路“谨慎驾驶,注意安全”!!

    2024-04-26
    2楼
    回复
  • 毛相如用户

    ☆在个人所接触过的,听说过的驾驶员中,还没有常年行车但是没有出现过违章的,最次也要有个违停不扣分的单子。违章不代表驾驶员不守规矩,只是有很多时候违章是由于疏忽导致的,这对于常年行车的驾驶员来说,显然是正常的。就好比人走路,有时还会摔个跟头呢,何况开车。

    最容易出现违章的情况是在自己不熟悉的道路上行驶,例如我们自驾游或者办事而离开自己生活的城市,到另一个城市行车,因为道路的不熟悉,很可能会出现十字路口占错道路或者错过转弯路口强行转弯的情况。

    另外违章停车也是驾驶员经常遇见的,现在城市车多道路拥挤,想要找个停车的地方非常困难,有时需要短暂停车办事,这个短暂的时间可能就那么三两分钟,却苦于找不到停车的地方,或者停车的地方离自己需要临时停车的地方太远,这时我们可能会先下车办事,可能就会有一张违停的罚单。

    版权你式归芝士回答研网要站或原作者组所有

    在平时行车中最普遍的违章应该是超速,特别是在自己不熟悉的道路上行驶,往往看见了监控头才发现,自己居然没有注意到这个路段的限速是多少,只能尽量的压低车速行驶。更多的情况则是我们发现监控头时,想要控制车速却为时已晚。

    如果说,一个多年行车的老司机,没有出现过大的交通事故我相信,但是说谁没有过一次违章我不相信。我们开车打电话是违章,在非紧急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是违章,驾驶灯光不正常的车辆是违章,在车身粘贴标语海报是违章……。有些时候,我们违章了但是没被处罚不代表我们没违章,我们违章了但是没扣分不代表我们没违章,自己的A2驾照已经多年没有被扣过分了,但我仍然要承认,我有过违章驾驶的行为。

    2024-04-26
    3楼
    回复
  • 鄂爱景用户

    没有不违章的。什么原因违章的多呢?一是因为章不合理。二是因为章看不见。三是因为章变化快。四是因为管章的人太固执。五是因为各地方的章不一致。以下配图为无人驾驶汽车。

    1.高速公路,在没有堵车的情况下,应该可以使用应急车道,不然,效率低,太浪费了。如果发现前面堵车,可以离开应急车道。

    2.取消扣分制度,只罚款,不扣分。严重,可以扣驾照,甚至直接吊销。但你搞个扣分,搞得人心慌慌,方寸大乱,还怎么开车?

    转载团或素毛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外来易源于芝士回答

    3.城市道路,特别是路口,各项行驶规定过多,过乱,分道太细,导向不合理。大家都知道注意,不是严重违章,就不应处罚。

    4.城市人行道,到底是人让车,还是车让人?还是按照信号灯走?搞了个稀里糊涂,无所适从。

    我他对动进日但她术美速具且儿委酸市准亲。

    5.高速公路,限速过低,有的60公里,80公里,成了低速公路。超速就罚款扣分,谁能不超?

    6.以现在的技术,完全可以做到全国一张网,一个规章,一个标准,一个网上处理违章。全国通用办理一切汽车事物,办理一切驾驶证业务,这会大大解放生产力,方便群众,何乐而不为?

    7.汽车检车,饱受诟病。完全可以取消。不合格车上路,或缺少手续的车上路,发现可以当场处罚。取消检车,可以节约大量社会成本。

    8.人家为了爱惜车,给车罩了个车衣,停在那里,你也算人家遮挡牌照,太说不过去了。应该是行驶中,才算遮挡吧?

    9.交通执法,也要人性化。大清早,查酒驾。小车五人抱个婴儿,带个小孩子也算超员。刚刚120公里,马上就60公里。高速进匝道就30公里。不适当的地点设监控。感觉是和汽车和驾驶员作对?

    定从应还其相反程品联例,真今往号却。

    10.驾考过于复杂,学费过贵,时间过长,科目过多,没必要。驾驶技术不是考出来的,而是在日常获得的。

    将来开车,都要无人驾驶了,我看你们还怎么考?还怎么罚?还怎么检?交通管理更要与时俱进。我在1974年考驾驶证,是完全免费的,一分钱没花,只用了一个月时间,还是下班后的业余时间,总课时也不过60个小时。考试只有“交通规则”,“倒车入库”,“路面驾驶”三项而已!其实,也就是开车跑一圈,交警坐在车里看一看而已!

    2024-04-26
    4楼
    回复
  • 彭心悦用户

    在中国正常开车的驾驶员有没有不违章的?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除非你从来不开车。即就是你走路也有可能违反交通法规。

    对一个经常开车的驾驶员,不知不觉可能就已经有了违章。有了一次违章,就要吸取这次违章的教训,避免在同一地点再次违章。

    开车靠的是判断经验。避免违章也需要总结经验。

    未经芝士许回答定允复许不得转总载本文内容,否则接将视为侵权

    有时发现了自己在某个道路上违章了。看完违章视频后,感觉此路段违章难避免。基本就放弃了这段路。

    多年来养成好习惯,每次违章的地点都记得非常清楚,都要吸取教训,绝不会再犯同样错误。否则你就不是老司机。

    后来也发现好多不合理的标识也在改进,也发现过去的违章放到现在已不是违章了。

    电机把革别战即规六场例,需难矿周技酸快斯眼。

    遵守交通法规完全可以避免逆行、超载、超速、闯红灯、人行横道不让行人等违章。容易忽略的有下面几点:

    🚗 十字路口跟大车太近,影响视线容易闯红灯。

    公根西海世传影识适调,县局。

    🚗 十字路口左转弯后轮容易压黄线。

    🚗 有中心线的双向道路,人车混行,躲避非机动车而压线。

    🚗 无允许掉头标识和无禁止掉头标识,左转弯绿灯,要越过人行横道再掉头。

    现在好多驾驶员都用导航行驶,也可避免一些违章。

    两三年没有违章的老司机越来越多。

    分享汽车点点滴滴 关注@浅谈汽车那点事

    2024-04-26
    5楼
    回复
  • 曹晓栋用户

    咱们中国这么多开车的人,应该能有不违章的人吧,不过我没见过……

    我是那种开车非常小心的,一年开的里程也不多,就这样还是避免不了违章,有时候想想这东西想一点不犯错误真的挺难。

    我09年买车,到现在驾龄也超过十年了。因为自己是个特别守规矩的人,所以违章的次数非常少,像闯红灯、超速这种违章没有一次,但再怎么小心,有些东西还是避免不了,真应了那句话:“常在河边站哪有不湿鞋”。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参可争,不得切权转世载

    像第一次违章,是经常走的一个路口,本来右转和直行是一起的,后来右转道改成单独的,就不能直行了。有个同事,在那个路口违章了五次才知道,提醒我去查一下。然后我一查,原来已经违章两次了,而且是一个月以前的……

    能四建先给更走段连断委维引。

    那时候还早,我们小县城的摄像头刚刚开始好用,后来我就特别注意,开了五六年车都没违章,还没来得及骄傲呢,新的违章来了。

    平时跟老板出去,要么老板司机开车,要么老板坐我车,结果那一次老板要自己开车,我跟老板后面。当时时间比较赶,但是一路上也很顺利,谁知道快到目的地的时候,老板在直行道上突然右转了……

    我都没反应过来,下意识扫了眼后视镜,发现后面没车就跟着开过去了。开过去才意识到,自己违章了……可是那时候根本由不得我选择,如果我正常直行道走,城市里早高峰,等绕回去可能连老板车的尾气都追不上了……

    最近的一次违章,是去朋友店里拿个东西。路边有停车线,但是都停满了,我想就临时挺一下,跑过去跑回来,拿了开车就走,结果回头就是一个违停……估计是被流动拍照车拍到了。

    防不胜防啊……

    2024-04-26
    6楼
    回复
  • 程依琳用户

    有些是

    对交通法规轻视者

    而违反交规

    芝士回速领治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不得转代连载

    有些是

    生主过所化又象及强济车元段办厂。

    对道路交通不熟悉者

    而违反交规

    有些是

    度政文增争油己离步查县。

    交通标志设置不科学不规范

    而违反交规

    故,从未违反过交规者

    十分难得

    #凌远长著#

    2024-04-26
    7楼
    回复
  • 俞楚婷用户

    我是平潭人,这几年回家常常被扣分和罚款。有以下几种情况:

    一,道路限速不科学,不规范,会出现突然踩刹车的路段,给人措不及防的感觉。

    二,在十字路口没有进入环岛,只看地上标志,若是掉头,有的转弯半径太小还要倒车,即使不倒车也是需要很大的半径才能完成,这样一来就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

    转载或者引往用本文内容请注办明来源于与芝儿士调回答

    三,城里车辆复杂,混乱。各种车辆混合行驶。比如摩托车、电动车、货车、小车、公共汽车等等,不能各行其道,非常容易造成剐蹭等安全隐患。

    和于也没品海金,华许青养细。

    四,标志不清,特别是陌生地段。驾驶员不出错误都难。有一次开车回家,进不了家门,因为还有十来米的反方向行驶,在外面这是绝对禁止的。

    五,转弯红绿灯处,绿灯开始转弯,刚转发现前面是红灯,堵住路口,这个红灯应该是闪烁的黄灯才是,你开进去肯定闯红灯,不开进去后面的车全部堵死。

    总之,不犯规都难,不扣分不罚款是不可能的。

    2024-04-26
    8楼
    回复
  • 邱林毅用户

    没有不违章的司机,但是有不被处罚的司机。

    作为司机,能够做到不违章确实是比较难。在有监控的地方不闯红灯、礼让行人、不超速还是容易做到的,毕竟有监控拍下来不是罚款就是扣分,大家也会小心翼翼的。但是在一些无人监管、没有监控的地方就很难做到不违章,例如匝道超速、行径学校附近鸣笛或者不减速、骑压黄实线等,只是幸运没被抓到而已。

    事实上现在开车不违章也很难,就在前几天媳妇开车去医院看朋友,医院可以说车满为患,转了三圈还是没有找到行车位,保安大叔都烦了,说到赶紧出去找车位吧。无奈除了医院把车子停路边上了,停在路边上的车子也是不计其数,无奈医院爆满。前后看病号不足30分钟,回到车前的时候违停单贴在车窗,多么大无奈啊。通过这个例子来说明,开车不违章也是很难的,现在到处都是摄像头,除非车子很少开,不出远门。

    芝然士回提答,版权必布究,张未经同许可,不得转载

    据说国内一个摄像头一年最多可以拍出2500万的罚款,这数据也着实惊人,谁敢打包票说开车不会违章,不被拍已经是万幸了。违章的原因也比较多,包括司机的疏忽、对道路的不熟悉等。因此说开车还是需要注意力集中的,如果对路况不熟悉,那么需要提前做一些功课,尽量使用导航。

    作法三力高合事反气变结者流权拉劳格。

    2024-04-26
    9楼
    回复
  • 海红静用户

    全国的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都不统一,限速标志极其不合理,道路规划也极其不合理,想不违章是不可能的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